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回应七律诗事件 点评央视春晚不满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09  南都周刊

  赵忠祥:这个问题,我要在报纸上公开说明我的心态的话,我就会变得很小气。退休了,以后更不可能会去跟央视的主题节目发生关系了。虽然观众可能怀念我,但我真的有点勉为其难了,我过去做得很好,不等于我现在还能做得很好,从体力、精神上可能再主持会很累。

  南都周刊:这些年央视主持也是频频犯错。

  赵忠祥:我不去评说我的同事们。但现在已经很宽容了,网络上评价你说错一两句那算什么啊,我那个时代错一个字就可能把我们命给革了,那是叫杀身之祸。可以说这么久以来我在直播节目里是没有出过错。

  南都周刊:那您有过收视压力吗?

  赵忠祥:没有,我做任何一个节目,收视率都是最高的,做《正大综艺》,我所讲的也是满场爆笑,收视率在37%,《动物世界》上个月7%的收视率,没有人超过我。离开央视,我也可以再去找别的节目,我去做任何一个台的任何一个时间段的节目,我都会把它做成中国有名的,超过央视,收视率仅次于《新闻联播》。我要没有这个把握,我就不做了,你相信我的职业眼光,我干了半个世纪,我知道哪个节目能做好。就跟我写书一样,目前也没有人能超过我,我永远不做第二。

  赵大师引经据典回应质疑

  赵忠祥对记者说第一段话时,便有四点自我总结,“第一风趣,第二冷幽默,第三很文雅,第四很有学问,”采访过程中,他的确是从《诗经》说到《尚书》,从“向晚意不适”说到“吾谁与归”,从奥巴马当选说到精英草根之争??面对质疑他显得底气十足,对春晚近年来的危机他也分析得头头是道。

  回应七律诗事件

  那绝对不是“老干部”诗

  《神七赞》这首诗,你可以跟我有不一致的看法,但不能这么挑毛病,“挑毛病”表明你是老师我是学生,你写得比我好,我不认为我诗里有毛病,我只是没理他们这事。我的文化不容置疑,他们这些人的文化,连我的三分之一也不够,没资格来跟我论诗。所以我后来又拿出18首来请人指正,没有一个人,没有了,真的你不信回去看看。其中几首诗,可以说是绝对的唐人诗意,比如我给你背一首,《并蒂莲》,“如霞并蒂现荷塘,窗前蝉鸣催逝光。纸上花魂留笔墨,莲台月影水生香。”就我这个七绝,我不敢说我很好,至少是唐人诗意,绝对不是那几个人说的老干部诗啊,老干部是写这个诗的吗?老干部敢这么写吗?我水平已经很高啦,他们瞎挑毛病啊。

  点评央视春晚

  专家胡批评,我情愿叫“春联”

  我当然不满意现在的春晚啊,我一直在研究这个,迄今为止,无论专家学者、某位编导,或者网友,都没有说到要害。他们不知道需要什么,在这无端地发表见解,甚至说停办,这都是不对的。在我看来,春晚必须要有的三个元素现在没有被突出和强调:第一是“盛世办灯会”。这是一个太平盛世,你说“No,stop”,这绝对是反动。第二,春晚的两个最主要元素,就是民俗元素、民族元素,春晚是以家庭为单位,守岁、亲情、温馨甚至有点酸楚。我们现在弄得太张扬了,弄成了一个大比拼,已经把它弄成了巴西狂欢节了。春晚不是狂欢,春晚是一种抒情,一种温馨。你把它弄成了一个极乐世界了,娱乐至极绝对不具有民族意义。第三就是互动,我们的春晚原来不叫春晚,我们叫春节联欢晚会。我情愿你叫春联,你别叫春晚。你现在一抽去了互动因素,就不是原来意义上的春晚了,变成了一个纯粹的晚会了,你演我欣赏。这几年的春晚也没有互动,所以人们不喜欢,但是人们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这些所谓专家批评者也不知道,他胡批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