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圈新秀“湘妹子”肖涵:享受快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6:52  重庆时报

  

演艺圈新秀“湘妹子”肖涵:享受快节奏

  肖涵

  出生地:湖南

  学历: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作品:电影《海上梦境》;电视剧《上书房》、《聂耳》、《鸳鸯河》

  日前,刚入行不久的演员肖涵主演的电影《海上梦境》上映,获得不少好评,肖涵也因此成为受到业内关注的一位新人。目前正在拍摄年代大戏《锣鼓巷》的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并自曝自己在片场搞怪,教大家用旗袍配板鞋,并笑说这是最时尚的混搭。尽管生活忙碌,但肖涵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快节奏的感觉,唯一让这位时尚达人想钻地缝的就是,2005年她才学会上QQ。

  家里特别开明和民主

  肖涵毕业于上戏,虽然入行不久,但在多部电视剧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因为家里特别开明和民主,所以父母并未反对她走向演艺之路。自小学习钢琴的肖涵坦言,小时候一直想学作曲,但老师看到她对音乐的掌控不错,便让她转学音乐剧,考到湖南艺校后,肖涵又学习了4年的芭蕾和爵士舞蹈。

  激情戏成最大困难

  在《海上梦境》中,肖涵饰演一位名叫JENNY的酒吧妹。在这部电影中,肖涵要尝试多个性感造型。不但要身着浅蓝色的比基尼,在吧台上大跳惹火舞蹈,还要穿着低腰热裤和抹胸穿梭于酒吧人群中推销啤酒。谈及自己在片中的表演,肖涵坦承最大的困难是占了极大部分的激情戏,“我连吻戏以前都没有拍过”。

  把生活“快捷方式”化

  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我们不可能什么都按部就班。上班迟到就要扣钱,迟到次数多了,老板就老板着脸,那样就离下岗不远了。于是我们常把计时的手表、钟、手机拨快几分钟,慢慢的,就能体会到这样的好处。

  快节奏是现代生活的需要,快节奏生活使人办事利索。就如肖涵一般,结束了电影的拍摄就马上投入电视剧中,虽然生活节奏快,但却十分享受。生活“快捷方式”,能让人在最短的时间里学习和进步。作为一个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里生活和学习的人,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去享受这其中的过程。陌上尘

  时尚

  另类搭配法

  旗袍配板鞋

  在正在拍摄的电视剧《锣鼓巷》中,肖涵首次触电年代角色,肖涵对此非常开心:“因为天天有不同的漂亮旗袍穿。”在片场休息的她还恶搞地教大家另类时尚搭配。用旗袍配上自己的板鞋,她还笑说这是最时尚的混搭。

  走气质路线

  简单款式配亮眼饰品

  “前几年会装扮得俏皮一点,现在就是要引领自己的个性。”所以在穿衣装扮上,她一向偏好时尚气质的路线,用简单的款式,搭配上亮眼的饰品。

  生活

  享受快节奏

  注意小细节

  现代生活,节奏快而忙碌,但肖涵坦言自己很享受快节奏生活,“因为工作虽然很忙碌,但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我很知足!”平时肖涵喜欢看时尚类的杂志,注意观察时尚动向,更喜欢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因为她觉得注意到了细节上的完美,就不会有不成功的事情。

  她拿手的和不拿手的

  拿手菜——红烧猪蹄

  一有空闲,肖涵就会在家看碟,上网,做饭,谈及自己的拿手好菜,肖涵极为得意,“红烧猪蹄,但怎么吃都不会胖”。

  超级电脑盲——2005年才学会上QQ

  虽然是时尚达人,但肖涵其实是个超级电脑盲。肖涵告诉记者,“当身边的朋友都已经是玩转电脑游戏可称为霸王级人物的时候,我才刚刚学会上QQ,准确的时间是2005年,我知道大家很无语,本人也想钻地缝”。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万亮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