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瑜陆川致敬艺术人物谢晋:谢导作品充满了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1:25  新浪娱乐
张瑜陆川致敬艺术人物谢晋:谢导作品充满了爱

张瑜

张瑜陆川致敬艺术人物谢晋:谢导作品充满了爱

导演陆川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2月19日,新浪康师傅2008网络盛典暨十年庆典晚会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众多社会名流、当红明星、忠实网友齐聚一堂,与新浪共庆十岁华诞。你还可以通过手机登陆新浪网全程关注本次盛典,手机新浪网网址是sina.cn。以下是张瑜女士、导演陆川致敬艺术人物谢晋。

  张瑜:我跟他(谢晋导演)合作过三次了,虽然都不是女主角,但是很有幸合作了三部戏。谢导演是一位非常认真的人,他首先要求我们演员就是下生活。我在演一些农村戏的时候就必须到农村去体验生活,挑水,和农民生活在一起等等,这些给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我觉得谢导演是那样一个人,他是一个充满激情和热情的人,只要他在现场,那个气氛就不一样,他会把大家的热情都带动起来,他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凝聚力和热情,让你会为他融入进去,然后和他一样的投入到戏里去,他有这样的一个品质。(主持人:您觉得是什么孕育了他?)我觉得来自于他对我们的爱。(主持人:今天你最想对他说什么呢?)我觉得谢导演,你给我们这些晚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作为晚辈一定要继承你的这种对电影的热情,继续把电影这个梦延续下去。(主持人:谢导在镜头当中,不管他碰到什么样的挫折,他总是笑得很开怀,他的这种开朗之心,这种乐观之心,您觉得到底是来自于哪里呢?)我觉得这和他本身的个性有关系,我觉得谢导演最了不起的两点体现在他对家的一种热爱,虽然他的家大家都知道,并不是,不尽完美吧,但是他是这个家的顶梁柱,这是第一点我比较强烈的一种感觉;第二点呢,他对电影的这种执着和爱,他是我们电影界的,不但光说是老前辈了,还给我们留下了很丰厚的一份遗产、财产。所以我觉得其实作为谢导演,我们可以说很多很多,现在不幸,他走了,大家都很遗憾。正像我前段时间做节目的时候我说的一样,我说谢导演假如在天有灵的话,希望我们这些晚辈也好,同辈也好,在缅怀他的时候应该带着一种喜悦的心情来缅怀他,应该带着微笑目送着他走去,而且也希望他在天堂里拍更多更多更好的电影。

  陆川:谢导,原来在上海的时候有几次远远的见过,觉得他身子骨很硬朗,觉得他还能够跟我们在一起更多的时间。确实是晚辈,所以没有机会跟他说上话,但是跟谢导的接触我觉得是通过荧幕跟他接触的,确实我很同意张瑜大姐的说法,谢导的作品充满了爱,我觉得他是对中国人民的那种爱,能够穿透这个荧幕,能够感染你。我觉得谢导留给我们的东西,去对它进行研究和评价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是我觉得他用他一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就是说电影可以比人活得更长,尤其是好电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