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图片:华鼎奖评委团--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冯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5:41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华鼎奖评委团--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冯英


  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芭蕾大师。

艺术经历

  1979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1980年进入中央芭蕾舞团任主要演员;

  1982年被派往法国巴黎歌剧院进修一年。在留法期间,曾受著名芭蕾大师、编导Maurice Bejart、Rosella Hightower等名师指点,特别是1985年主演著名的芭蕾大师Rudolf Nureyev编导的《堂吉诃德》至今受益非浅;

  1986年10月作为客座艺术家与巴黎歌剧院明星同台献艺,戴爱莲先生称此为巨大的荣誉。

  曾随团出访过欧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1985年第一届全国舞蹈比赛获女子独舞一等奖;

  1987年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获双人舞一等奖;

  从1996年至现在任中央芭蕾舞团教员总排练者兼教员。1997年作为指导老师和领队,带领三名演员参加莫斯科第八届国际芭蕾舞比赛,女演员获金奖。自担任总排练者以来,先后作为俄罗斯专家、丹麦学派 专家、瑞典编导的助手,排演了《海盗》、《仙女》、《梁祝》、《春之祭》等作品。1999年和其他年轻编导一起根据柴科夫斯基的舞剧音乐《胡桃夹子》,编导了中国版本的大型舞剧《胡桃夹子》,在上海首演获得很大成功。

  自进入中央芭蕾舞团以来,演出了剧团所有中外芭蕾舞剧及一些代表性精品,如: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唐吉诃德》、《吉赛尔》、《希尔薇娅》、《睡美人》、《罗密欧与 朱丽叶》及中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鱼美人》、《林黛玉》、《杨贵妃》、《雁南飞》等,及芭蕾经典作品《小夜曲》、《雷蒙达》第三幕、《古典女子四 人舞》、《紫气东来》、《天鹅之死》、肖斯塔柯维奇《第二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四首浪漫曲》、《黄河》、《觅光三部曲》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