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猪手风波”爆料人苑琼丹:我不是八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29  南都周刊
“咸猪手风波”爆料人苑琼丹:我不是八婆(图)

香港传媒在道德上出了问题!

“咸猪手风波”爆料人苑琼丹:我不是八婆(图)

苑琼丹一直在银幕上饰演夸张又风骚的女人,《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石榴姐、《九品芝麻官》中的老鸨。其实,她真人比电影里漂亮,为人正义、乐于助人。2008年她在电台做节目,讲了一些圈内段子,时隔一年被港媒翻炒,让她的名气达到从影27年之最。

“咸猪手风波”爆料人苑琼丹:我不是八婆(图)

39岁的蔡子健被三家港媒锁定为“真凶”,这位高大斯文的二线小生入行十多年,曾与女艺人钟丽淇秘密拍拖,过去为TVB拍过《陀枪师姐》《烈火雄心》等剧,拍旅游特辑足迹踏遍半个地球,有“旅游王子”之称。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林帆 采写/摄影 | 本报记者 叶晓萍

  苑琼丹,从《唐伯虎点秋香》里面的石榴姐,到《九品芝麻官》里面的青楼鸨母,这名喜剧女演员,常出演疯癫搞笑的配角。今年,配角成了“主角”,入行20年,TVB“魔术咸猪手”事件,让“风华绝代”的石榴姐,红了!

  “咸猪手风波”爆料人苑琼丹:我不是八婆,我只能说确有其事

  2月份对苑琼丹来说,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月2日,先传出她在电台踢爆TVB的“魔术咸猪手”,一时舆论沸腾草木皆兵,总共10多位男星被列入嫌疑人名单;10天之后,2月12日的报道指她再爆“四荡花荒唐史”,舆论二度哗然。对此,苑琼丹无奈称,这可不是她在继续爆什么猛料,而是杂志翻炒冷饭。

  不否认“咸猪手”是蔡子健

  “我三个月没回电台,都是去年说的”

  这场风波源于去年11月苑琼丹在香港电台做的一次节目。 

  39岁的蔡子健被三家港媒锁定为“真凶”,这位高大斯文的二线小生入行十多年,曾与女艺人钟丽淇秘密拍拖,过去为TVB拍过《陀枪师姐》、《烈火雄心》等剧集,拍旅游特辑足迹踏遍半个地球,有“旅游王子”之称。

  从去年3月起,苑琼丹在香港电台主持《疯Show快活人》,主持人是前TVB艺员梁思浩,另外邀请艺人轮流做嘉宾,其中包括苑琼丹,她逢周一任嘉宾,以生动敢言的风格备受好评,自然少不了讲娱乐圈的段子,绘声绘色,八卦猎奇趣味满溢。去年11月,她在节目中聊到有位男艺人喜欢四处揩女艺人的油,此人有“高大帅气、爱煮食、会玩魔术”等特征,这就是后来被称之为“魔术咸猪手”的丑闻。今年2月初,此事被曝光放大,细节和嫌疑人清单也被一一列出,一时人人自危。涉嫌受害的女艺人包括郭羡妮、陈芷菁等,蔡子健、陈豪等则成被怀疑的“作案者”,蔡子健更被锁定为“真凶”。

  向来对艺人形象要求甚严的TVB忽然被“咸潮”席卷,自然为此大伤脑筋,从高层到艺员都被传媒穷追猛打,最后只好以“没有原告”为理由,成立监察小组以保证此事低调处理。苑琼丹也在传媒的追问下一再澄清,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魔术咸猪手”话题大热,连带她在更早之前节目中提到的“四荡花荒唐史”,也在近日被翻查挖出,于是又有了所谓的她再次爆猛料,更惹来网友纷纷对节目提及的女星进行猜测。“这已经不是新闻了,其实很多当时节目出来后传媒都知道,但他们没写,那时写的都是最当红的明星,”她说现在自己的感觉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莫名其妙”。

  南都娱乐:这两天又有报道关注你之前说的“四大荡花”,那些推测究竟哪个是真的?

  苑琼丹:都不是我讲的,是杂志讲的,这时如果我再回应就是助长歪风,我不会帮他们宣传。这几天我不一直都在内地工作吗?根本就不在香港。

  南都娱乐:之前“咸猪手”的真凶是不是蔡子健,消息传出后他打过电话给你吗?

  苑琼丹:他为什么会打电话给我!(气呼呼)我也不能每个男艺人都否定吧?这样大家就很容易猜到真凶是谁了。

  南都娱乐:现在盛传的“咸猪手”是你四个月之前说的,而“四荡花”也是之前说的,你觉得为什么现在才被人翻出来大做文章?

  苑琼丹:由于忙于在香港和内地拍戏和宣传等,我已有三个月没回电台上班,有些人说香港电台要我封麦,全都是假的。在这些事发生前我已经好几个月没空做节目了,最近回大陆工作,现在我的工作已经安排到年中了。那些事已经发生了五六年,一个是四个月前说的,一个是七个月前的,但我想他们大概最近没什么其他新闻,因为李嘉欣也嫁了,陈冠希的照片也早发完了,所以就找这些出来炒吧。

  南都娱乐:也有人质疑你拿这些来自我炒作。

  苑琼丹:我想大家应该反思的是,香港传媒在道德上出了问题。事情已经发生了很久,为什么别人一直不说,我说出来却成了“八婆”?我只是说了这个事件而已,就像新闻报道员一样说出这件事,我不是一个喜欢见报的人。我不想再助长这种歪风,为炒作宣传,这个不是我要正视的问题,而是大家要正视的问题,现在大家对这件事的态度(指不批评、不警惕性骚扰,而是专注猜测背后人物)是错的,我觉得这件事发展到现在已经本末倒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苑琼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