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夫人写信致谢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1:14  新浪娱乐

谢晋夫人写信致谢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图)

石川代谢晋领满意度最佳名人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晚19时,第二届华鼎之夜·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谢晋导演获得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总榜最佳艺人称号。其夫人特别写信表达了谢意。

  据悉,由于第二届公众满意度调查筹备历时一年之久,谢晋导演生前还曾打电话向组委会委员姜昆了解华鼎情况。姜昆现场会议到:“我特别费劲地向他解释了我们的原始初衷。他挺高兴,也很开心,当我们这个调查进行到2/3的时候,谢晋导演去世了。”

  

  然而当调查结果即将揭晓的时候,谢晋导演确不行去世。姜昆表示,华鼎组委会一致认为,谢导虽然离开了他们,但他知道我们这个调查的开始,也就应该让他知道这个调查的结果。

  为此谢晋导演的夫人特地给华鼎组委会发来一封信表示感谢,文中说:“感谢你们将中国最受关注的口碑奖授予我的先生,这是对他的最好怀念和慰藉,我代表我全家在此表示感谢。我现在已年老体弱,医生不让我外出,为此我特请人代表我出席。现在我们就请谢晋艺术的研究者、上海大学教授、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先生代表谢晋先生的家属领取这份荣誉。”

  而石川也表示:“受谢晋导演夫人的委托,谢晋导演生前最信奉的一句话就是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所以我想他老人家天上有知,这个荣誉授予他了,他也会含笑九泉的。最后我想说感谢组委会,感谢投票的公众,感谢网友,因为你们把这个沉甸甸的荣誉授予谢晋导演,说明你们是有眼光的,谢谢。”

   附:华鼎之夜主办方颁奖词

  谢晋

  【颁奖词】

  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仍然授予他第六名荣誉。谢晋给自己赋予的社会责任是为民族塑像,他说:“任何国家、任何时代,都要为自己的民族塑造形象。”谢晋执导的经典电影,就如同一部反映中国社会起落的大事记。他贯穿于影像的热情、忧患、良知,将在电影史册中永远闪耀着璀璨的光辉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