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愚人节八大奇案审理--案件一“艳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8:47  新浪娱乐

   案件一:艳照门

  案情综述:

  2008鼠年元月28日,冠希君赋闲家中,以网络取乐,不料电脑故障频发,冠希遂将其送抵电脑铺修之。电脑修葺者昼夜未眠,埋头苦修,电光火石间,一“艳照门”档案映入眼帘,此仁兄不禁观之,而后双手合十叹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他暗中思酌:这真乃天降奇缘兮,汝发到网上兮,与网友共欢庆兮! “艳照门”小宇宙爆发也。

  网友观之,无不泣之,陈兄沉浮娱乐圈数载精华皆在与此,竟倾囊相授,无半点隐藏也。陈兄此乃真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一个为网民造福的人。

  然“艳照”女星无辜遭受池鱼之殃,玉女惨变欲女,纵使哭泣也枉然,曰“很傻很天真”亦无用矣。订婚女星还可成婚哉?结婚女星更恐夫修之,惶惶不可终日。

  今离“艳照门”爆发已有一年有余,却惊现风云再起之势,冠希上堂做证力保女星,然女星受害之深,恐难平复,唯有群起而攻之,方能解心头之恨。

  先有张柏芝梨花带雨控诉冠希:何其假慈悲也!再有阿娇为搏复出力揭冠希情史,难怪古人云: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不过几日尔尔,冠希又惨遭佚名侠士子弹恫吓,唯有祝福:陈冠希,保重兮!

2009愚人节八大奇案审理--案件一“艳照门”
张柏芝准备复出

原告:艳照门受伤女星心理重建团

  (代表发言)

   控诉理由一:陈冠希,你用爱情“愚”我们于无形之中

  陈冠希,我们知道阿娇含羞带怯的眼神,清纯的笑靥是任何正常男人都无法抗拒的,不过陈冠希你丫是一般人吗,你不是啊!你是名扬香江,纵横情场的浪子陈冠希啊,什么阵仗没见过,怎么就偏偏盯上了我们阿娇这个良家妇女呢,你可知道我们阿娇得做多少天真烂漫的事才能圆一个玉女牌坊啊?

  我们看到张柏芝和谢霆锋接吻,要表示很恶心,自己不会这样做,我们在“贞洁校园开学礼”上要大声疾呼,我不会发生婚前性行为,我们根本不会跳钢管舞。比起赛来跳得最好,那是我们有天赋,可就是你,陈冠希,令我们阿娇前功尽弃,自从你用你那有点抽搐的表情对着我们阿娇猛放电,又用你那瘦弱的身躯去跟余文乐死磕以显示你的男人力量之后,我们阿娇就很傻很天真的落入了你的魔掌。

  再说我们张柏芝,虽然她是出了名的豪放派兼行动派情爱大家,一出道就和陈晓东你侬我侬,后来又坚持和谢霆锋与陈小春等等等等纠缠不清。可我们阿芝也是有准则的人!甭管你信不信,在阿芝开朗的外表下实则藏着一颗孤寂的心灵。而你陈冠希,无耻的瞄准了张柏芝刚刚和霆锋分手的心理空子,凭你巧舌如簧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在缝里插了一针。

  有道是:我们将青春献给了你,而你却用无尽的屈辱 “愚”了我们。

2009愚人节八大奇案审理--案件一“艳照门”
阿娇

控诉理由二:陈冠希,你用信任“愚”我们于股掌之间

  在取得张柏芝小姐,阿娇小姐的芳心后,陈冠希先生认为时机未到,不宜摘下身上的羊皮,便佯装郁郁寡欢的在她们面前剖白道“演戏并不是他最大的兴趣,镜头内外无时无刻不在演戏的他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其实他最大的梦想是做一名摄影艺术家,只是苦于没有赐予他灵感的缪斯。直到张柏芝小姐,阿娇小姐的出现,他的灵感开始源源不断的涌现,他想拍摄一套能够触及人类灵魂深处孤独本质的不朽之作,人生来就是孤独的、赤裸的。赤裸正是这部作品的最佳主题。

  阿娇小姐,张柏芝小姐最初也充满犹豫,可在陈冠希先生“绝对不会给其他人看的”承诺和保证下,慢慢卸下了心房,她们不断诘问自己:“没有信任的感情还可以称之为爱情吗?况且,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为什么不做点大家都爱做的事呢”于是乎,阿娇小姐,张柏芝小姐用为艺术献身的热情燃烧掉自己的道德底线,毅然决然的跳入陈冠希大师的镜头之下,开始了不朽名作“艳照门”的创作历程。

  然而,令阿娇和张柏芝小姐感到震惊的是,陈冠希先生的电脑知识可怜到以为把东西放入回收站就是真的删除了,“艳照门”在没伤到陈冠希一根寒毛的情况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播开来,比非典还具有传染性,而也让阿娇和柏芝小姐没有料到的是,本应是人体艺术的杰作的摄影作品却被人评为:粗俗的,不堪入目的,必须禁止的,陈冠希先生再次用信任“愚”了她们一把。

2009愚人节八大奇案审理--案件一“艳照门”
陈冠希

控诉理由三:陈冠希,你用伪善“愚”到我们万劫不复

  “艳照门”并未因其艺术成就而是因为其所带来的恶劣影响火爆全球,这是张柏芝小姐,阿娇小姐始料未及的,此时的她们,一个玉女地位刚刚巩固却要被换上欲女的标签,一个初为人母却面临家庭破裂的危险,如此灭顶之灾让她们茫然了,失措了,张柏芝小姐竟然还给陈冠希先生打了求救电话,我们心疼她的遭遇,却也心痛她的愚蠢,用脚趾头想都知道陈冠希先生是不会理她死活的。

  阿娇的一句很傻很天真也遭来无情的谩骂,可她又说错了什么呢,傻的爱上陈冠希,天真的信任了陈冠希,难道你让她说自己很黄很暴力吗?张柏芝小姐,阿娇小姐已经陷入了疯狂的深渊中,人们彻夜不眠的守在电脑前,下载着,欣赏着,议论着,传播着!而罪魁祸首陈冠希却用一句“我将永久退出娱乐圈”拍拍屁股从香港消失,留给张柏芝小姐,阿娇小姐永无止尽的烂摊子。

  一年之后,当张柏芝阿娇小姐终于鼓起勇气准备重新站起来做人的时候,没想到卑劣至极的陈冠希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一边厢祝福受害女星能早日脱离苦海,另一边却表示:“希望重回娱乐圈,只是并未准备好”。难怪张柏芝小姐要站出来哭骂,“我受够了,不是受够别人,是受够你(陈冠希)”

  陈冠希,只要你出现在镜头一天,我们就会反复被愚,时刻被愚,你到底还要“愚”我们到什么时候。

   被告:力挺陈冠希粉丝团

  代表:陈冠D不是C发言(纪念刘和珍君版)

  2009年3月27日,就是张柏芝隐身一年后离奇站出来,用眼泪再次将陈冠希定为世纪贱男的那一天,我独在新加坡陈冠希活动的场馆外徘徊,遇见坚决拥护陈冠希粉丝团,他们问我道,“先生可曾为陈冠希说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他们就正告我,“先生还是说一点罢;陈冠希在没拍艳照之前就很爱看先生的文章。”

  这是我知道的,凡我所编辑的期刊,大概是因为口味奇特又常触及人类视觉底线,销行一向就甚为寥落。然而在这样的生活艰难中,毅然预定了《艳照》全年的就有他。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的并非人间。四十多家媒体的狗仔,正伺机而动在陈冠希的周围,陈冠希的一举一动都可以令媒体发出更为阴险的论调,张柏芝,阿娇为了复出的哭泣,尤使我觉得悲哀。我已经出离愤怒了。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疯癫的柏芝,敢于正视假清纯的玉女。陈冠希就是一个猛士,他将所有的猛料收藏于自己小小的电脑之中,时不时的还要拿出来体味猛士的真谛。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猛料从他的电脑之中跑到了千千万万个电脑之中。他做过,他也承认了,可若非要揪出他的错处,无非是知识浅薄,不会修理电脑罢了。

  我在27日早晨,知道了张柏芝接受采访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说镜头里张柏芝竟然哭着指责陈冠希没有帮助受害女星,感动无数人,而陈冠希君再次被归入世纪贱男之列。

  我对于这种言辞,颇为震惊,始终说抱歉竭尽全力保护受害女星的陈冠希君,难道非要向张柏芝,阿娇磕头认罪才算是对她们的帮助吗?难道陈冠希君就没有受到伤害吗,如日中天的演绎事业被迫中断,重新归来之后说要将演出报酬用来慈善的好意,却要被流言编造成他是要借此洗底。如今更是受到了真枪实弹的威胁!

  报道,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陈冠希之所以面无表情不做道歉的缘由了。艳照呵,艳照呵!不在艳照中爆发,就在艳照中灭亡。

  但是,我还有要说的话。

  我没有亲见;不过任谁都知道,张柏芝和阿娇,那时是欣然前往的。心甘情愿的投进陈冠希君的罗网,当两个女子从容地转辗于文明人所发明的手机的摄像头中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呵!我目睹艳照门照片,始于去年,虽然是少数,但看那干练坚决,百折不回的气概,曾经屡次为之感叹。

  然而出事了,她们便要抹杀掉这种伟大,欲将所有的罪责都推到陈冠希君的身上。如此也就罢了,现在她们想复出了,又想踩着陈冠希君的脑袋前进,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有限的几百张艳照,在中国并不能代表什么,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至于此外的深的意义,我总觉得很寥寥,因为这实在不过是青年男女你情我愿的情感游戏,只不过青年男女是众所皆知的明星,又被爱窥人隐私的媒体放大再放大。

  我但愿陈冠希君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作为真的猛士,更奋然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力挺陈冠希君!

  千万不要再说是陈冠希“愚”了你们,正是你们宁可被人愚也不肯撒手娱乐圈这颗摇钱树的态度,愚弄了你们自己,你们妄图借陈冠希重新上位的卑劣行径更是愚了我们陈冠希君,请陪审团明段!

   结案陈词:(网友陪审团发言)

  综观整个艳照门事件,网友陪审团一致裁定这是陈冠希自导自演的一部容情爱,阴谋,悬疑,历史于一体的社会纪实大片。陈冠希先生,先是亲手拟造了一起轰动社会的艳照门事件,并在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事件发展的全过程进行记录和推动,他既是导演者也是参与者,旨在以真实事件来观察社会的娱乐现状,民众的文化心态以及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在现代人身上的继承与发展。初执导筒的他,如此惊天构想,崇高利益必定震惊世界影坛。网友甚至预测,陈冠希可以凭借本片进军奥斯卡,然而伟大的作品从来都是由无数的汗水和眼泪铸就而成的。陈冠希的艳照门也不例外。影片的拍摄期从2008年元月28日直到今天,都还没有没有杀青。

  拍摄之初,在选角问题上陈冠希也是煞费苦心,为了更具代表性,演艺人士,模特,社交名媛,各行各业的杰出女性代表一一进入陈冠希的眼帘。而首当其冲的便是张柏芝与阿娇。她们的出色表现也没有令陈冠希失望。

  可以说陈冠希对于影片题材的定位是极其准确的,艳照门掀起了一轮前所未有的核轰动效应,在香港占据了整整15天的报纸头版头条,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更成为网络可卡因,整个华人网民不分昼夜守在电脑前对其如痴如醉,欲罢不能,等待着更多照片的出现,关注着事态分分秒秒的发展。

  案件发生到这里可以说陈冠希并不具备“愚”张柏芝阿娇的动机,因为他深知此片的轰动必然会为张柏芝阿娇带来巨大的商机效应。不过,张柏芝和阿娇对他的整个计划并不知情,甚至说是被蒙在鼓里,毫无招架之力。当然,为了保证纪录片的真实性和震撼性,陈冠希的做法也有他自己的理由,不过,他“愚”人的犯罪事实却已经发生了。

  张柏芝阿娇二十几年的人生道路被彻底摧毁,虽不至于被浸猪笼,可她们却不得不背负着不洁的十字架艰难前行。大众一面不耻照片中明星的行为,一面却疯狂的关注着传播着,媒体一面对当事中人极尽嘲讽挖苦之能事,一面却事无巨细报道一起相关细节。评论家,学者,一股脑的对娱乐圈的道德沦丧表示了痛心疾首的哀叹并对现在偶像对青少年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表示了担忧,可是却很少有人,对偷窃者和散步者进行指责。对事件元凶的追缉只占据了人们不足1%的视线,整个社会舆论进入了一个怪圈。

  “我要永久退出娱乐圈”陈冠希的最新表态再次一石惊起千重浪。人们质疑陈冠希此言的真实性,不过陈冠希自己心里明白他并没有撒谎,因为他完全可以凭借本片转行进军导演界了。一年后他在面对新加坡的媒体采访时,首次泄露了准备做导演的愿望,这是否说明这部不朽的纪实传记艳照门上映日期将近了呢?

  而此时距离艳照门爆发已经一年有余,人们对张柏芝和阿娇的态度也悄悄的发生了转变,从张柏芝面对采访时流下的眼泪就让民众的她的好感度大升这点来看就可见一斑,中国毕竟是一个善于遗忘且感性的民族,阿娇紧随其后的复出也将胜利在望。

  如果陈冠希的这部纪实大片真的能够上映,不知又将掀起怎样的波澜。张柏芝和阿娇即使可以就此咸鱼翻身,不过被陈冠希着实“愚”了一把的事实已不可改变。并且陈冠希也不只是“愚”了她们二人如此简单,广大民众岂不是也被他“愚”了个够?

   宣判词:

  娱乐圈就是一个大染缸,明星之间相互融合,相互污染,很难说是谁愚弄了谁,不过,陈冠希答应保证艳照的绝密性在先,却又失信于人,事发后又没对当事人说过只言片语,断绝了庭外和解的可能,况且中国是一个崇尚女人三从四德的民族,所以,陈冠希的确“愚”了我们的受害女星张柏芝,阿娇小姐,不过鉴于陈冠希今日收到子弹威胁,一定吓得不轻,陪审团也就不做过多的惩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