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资料:华鼎全球满意度调查-活动介绍(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1: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人类物质文明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与机遇。然而,生态失衡,贫富分化,信仰危机带来的种种隐忧正在不断加剧和显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越来越多的政府、社会精英与爱心人士纷纷投入到公益慈善的事业中来,但世界的和谐毕竟不可仅凭一个人、一个组织、乃至一个国家的热情得以实现。为了促进全球明星社会责任建立和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合作,涵盖企业家、体育明星、演艺名人等领域的“全球明星公众形象调查行动”应运而生。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会让一个明星的公众形象更受尊敬,一个最受尊敬的明星则会影响更多的普通人。因此,这项调研旨在为各国政府、明星、企业、民间组织、研究机构及新闻媒体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倡导公平正义,弘扬慈善文化,扶持民间公益行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作为“全球明星行动”的一部分,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简称“华鼎全球满意度调查”),完全通过调研形式采集公众意见,是全球演艺圈唯一真实反映消费者期望和感知的演员公众形象荣誉,被中外媒体广泛誉为“老百姓口碑奖”。

  这项调研由从事全球精英人物报道的权威媒体《天下英才》主办,源自“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经验和模型,经本土权威娱乐国际调研机构联信邀请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权威调查机构共同承办,在全球21个代表性国家和地区,对六百名影视、歌唱、舞蹈演员进行样本采集和分析,目的是通过调查和颁发荣誉形式,让更多的演艺精英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人。虽然创立时间不久,由于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并未设置类似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满意度调查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演员口碑奖。华鼎满意度调查所倡导的《全球演艺名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的演员主动签署,对国际演艺圈具有指标性意义,特别是在公众形象方面。

  华鼎满意度调查中的“华”字取自于中国古代诗人王勃《卿云歌》中的“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意指春华秋实,美丽而有光彩,同时也有天地华宇的象征;“鼎”字则来源自古代“钟鸣鼎食”、“一言九鼎”等成语,喻示着和平、发展、昌盛。鼎志昌盛,既是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载体,它与“华”字巧妙组合而成,情系人类文明发展,表达了人们对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新世纪的希冀。作为一个公众形象方面的荣誉,“华鼎”亦符合全球演艺事业与商业以“诚信”为号召的潮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