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 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6:28  新浪娱乐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回忆偶像剧《流星花园》 席曼宁与主持人谈话 首度亮相内地媒体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独自留影新浪 向网友亲示美容步骤 现场亲和力十足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席曼宁谈《不良笑花》笑称要骂骂潘玮柏(组图)
介绍台湾电视剧制作分类 称潘玮柏像“蚂蚱” 向网友大派小礼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所以,前段时间有一个很热的偶像剧叫《不良笑花》

  席曼宁:现在正在湖南卫视播。

  潘玮柏:如果他来我要骂骂他

  主持人赵宁:席老师也是出演了。在这部片子里,跟一些新生代的演员合作,感觉怎么样?

  席曼宁:这部戏制作人是柴智屏,女一号是杨丞琳,男一号是潘玮柏。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潘玮柏第一次戏剧演出。

  席曼宁:对,这家伙真是……

  主持人赵宁:他跟我说他表现太糟糕了。

  席曼宁:如果他来,我肯定要骂骂他,他在剧组里像一个蚂蚱,不会停,跳跳跳。你说闭嘴,不要说话了,五分钟之后接着开始跳,他太活泼了。可是我觉得他第一次演戏,他的表现在某些方面是很不错的。丞琳是非常的聪明,你觉得这两个小朋友真的对我们来讲,配合得很好,不像其他一些偶像剧演员,可能他还没开窍,不熟悉,也不是很用功,丞琳非常用功。里边还有一个日本演员,叫藤冈靛,演我儿子,他也非常用功,哪怕是他一口日本式的中文,他都非常认真,他看不懂,用罗马拼音一个字一个字拼下来。

  这部戏里我觉得他们很努力,因为这是属于摆脱了一般传统的喜剧,非常夸张的喜剧,18岁以下的年龄层收视冠军,这个电视台发奖金给我们,超高收视率。可是我们看到都会觉得,杨丞琳他们很努力,如果让我演我都会要考虑一下,你看了吗?都会觉得很夸张。

  主持人赵宁: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表现方式。

  《不良笑花》收视很意外

  席曼宁:小朋友,针对年轻的偶像明星。可是我没想到,很意外的会红成这样,它在日本也卖了,在韩国也卖了,收视率很意外。

  主持人赵宁:这批偶像剧新生代演员也凭借这些电视剧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并且累积了很高的人气。

  偶像→明星→演员→艺术工作者

  席曼宁:偶像剧其实淘汰率比较快。我们自己有一种说法,明星、偶像、演员、艺术创作者,你是属于哪一类的人?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是属于偶像。但是他们终究会进入25、30岁,偶像就不再年轻了,不能成为老偶像,你需要有内容跟内涵,跟你所能发展的天赋。如果你没有这些内容,你这一段时间里就不断地工作、不断地学习,成为某一个人。以前我们没有偶像这个名词,我们就称为明星。但当明星进入一个阶段以后,他还能做什么?拿掉明星的光环之后他还能剩下什么?这个差别很重要。所以,我们常常讲偶像就要有机会再成为明星,明星之后你就要成为演员、一个艺术创作者。如果你不是,就会在这个阶段里面出局。

  主持人赵宁:我们现在比如说在内地去看台湾的电视剧发展,除了已经被广泛引进的一些偶像剧之外,我们通过央视的频道,它会有像长寿剧集的播出。

  席曼宁:对,第一次是不是?

  主持人赵宁:对,但是我看这些年一直都有引进台湾的这些长寿剧

  席曼宁:但不会引进那么长吧。都会一段一段引进。

  主持人赵宁:我看也有长达百集的

  席曼宁:台湾有长达500集的。

  台湾电视剧各有各的市场

  主持人赵宁:现在台湾本土的市场怎么样?也是偶像剧当道,还是都还有各自的市场?

  席曼宁:都有各自的市场。现在是这样,我们的8点档叫做黄金档,我们一播两个小时,就会从8点播到10点,偶像剧就是从10点或者10:30开始播,一个半小时,播到11点半的样子。偶像剧播的是周末,因为它在这个档的时间里面,它的关注群不同。所以,一般的电视台自己两种戏都有,8点档我们称为剧场,一般像你说的戏剧。偶像剧就会在晚上10点以后播,有的是礼拜一到礼拜五播,有的是周末档周末播。但是这两个观众不同。8点钟的比较适合全家各个年龄层都有,你喜欢看年轻的。现在台湾有一个长剧,刚刚演完,演了200多集,还没下档,还在继续,只是我们已经太累了。这个里面就会有女儿,我的女儿可能属于偶像明星,是偶像他们看的。20岁以上的观众群在看我们。还有更老的一辈,比如我的婆婆、我的妈妈那一代的演员,又有我妈妈那一代他们认识的,每一个时期有各自认识、跟着你一起成长的明星们。这个范围就很宽。偶像剧就变成摇控器放在小孩手上,就必须数量年轻的族群,广告内容也不一样,上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原则上我们两边是有区分的。通常偶像很少会进入8点档,因为他们的观众群很年轻,他们也属于比较活泼的那一类。因为8点档有时会做主旋律的东西,台湾有两种语言,一种是国语,一种是闽南语,同时会有两种发音的演员,偶像剧全部都是国语发音,它的演员比较年轻,比较不会进入8点档的时段。

  主持人赵宁:包括两岸之间现在文化合作越来越多,前段时间也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政策。

  席曼宁:对。

  主持人赵宁:包括像你刚才提到的,像莎莉姐、亚蕾姐,包括寇世勋老师,其实都是在很多内地的电视剧当中扮演过主要的角色。

  席曼宁:我之前在大陆拍过一部戏,今年四月播了,叫《湄洲岛奇缘》,讲的是妈祖周围生活的小人物的故事,但是主题只讲了一句话:血浓于水。你来这里会发现自己讲话咬舌头。我们就在湄洲岛拍,出资方是八一电影制片厂,讲一对兄弟,年轻的时候一个大陆渔民怀了双胞胎,后来难产,一个儿子被抱到台湾,一个留在大陆,我是台湾的那个媳妇。先生死的时候要求我一定要回来认祖归宗,所以我就带了一双儿女回来。我们住在妈祖庙那附近,我们过来的时候就在湄洲岛拍,也是妈祖庙。因为我们的生活,妈祖在台湾是信仰群众非常多,他用信仰群众多,好建立两边民众的亲和力,我们有共同熟悉的文化。兄弟之间就是用来形容台湾和大陆之间,那种浓情不管分隔多久都不可能切断。

  主持人赵宁:这次合作的很多演员都是内地演员。

  席曼宁:对,有一个要求演台湾人一定要台湾演员演,大陆人就大陆演员演,所以我们跟很多内地的演员合作。

  谈两岸合作的不同感受

  主持人赵宁:感觉两边的演员有什么不一样?

  席曼宁:我要讲一个不一样的,在工作上,内地演员年轻的一辈蛮用功的,会来找我们对本。但是因为我们受的训练跟习惯不同,内地演员要求得更精准,也不是说我们不精准,也就是说我们在任何环境都可以。比如说现场改词。内地演员会要求是这样,讲什么话,走到这个地位,说什么台词,就一定是这样。我们不会,比如说我们现在聊天说话,上面灯光,我好像挡到你了,说着说着我就很自然地动了一下,不挡你脸上的光。内地演员可能以前的训练,走到这个定点,就在这儿定点不准动,他不会动。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们都是系统化、课堂训练出来的。

  席曼宁:对,他就不动。我在想,你动一下,他不动,我们很自然就带着他的肩膀,拉一下,让他动,他又回去。好啊,如果导演OK就OK,如果导演不OK就卡了,你一定要重来,因为光跟角度不对。他就会问,刚刚你干吗拽我?因为你走到一个没有光的地方,我帮你转一下。没关系,我走到这儿没光,那是他们的决定,我一定要到这个位置,就很坚持。当然很好,也有不好的就是要重来。台湾会训练成节省时间,尽量能够不重来就不要重来,但是不好的还是要重来。

  因为以前台湾是live,莎莉姐、亚蕾姐是live播出的,大家的经验就非常丰富,现在4号机拍着我,摄影师可能在下面慌,我们不会被干扰,我们慢慢靠过来,一样跟你说话,这是经验。我们当时受过各式各样的经验,尤其是台湾的LIVE很多,我们就养成了随时眼观四方、耳听八方,都看得见、听得见。内地这样子有没有不好?没有,他们会要求得很精准,剧本必须前两三天给他们,或者是修改本一定要提早说,他自己会去思考,这个要怎么演,那个要怎么演,还会特地来告诉你,这个地方我要这么演,我可能会兜你一下,OK,我们都没有问题。他觉得你们怎么这么好配合,都没意见,我们这边没有什么意见,你想怎么演我们都能配合。因为你的要求我可能可以配合出,擦出火花来,我觉得都OK。他们觉得我们好自然,怎么这么淋漓,现场可以感受到灯光、摄影师。我们会觉得你们怎么这么精准。合作的感觉挺好的,很精准。

  主持人赵宁:这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是从课堂里出来的,而台湾更多的演员是通过实践当中累计的经验,更灵活一些。

  席曼宁:是的,尤其是我们经过LIVE,这边没有LIVE的方式。

  主持人赵宁:大家的制作方式不一样。

  席曼宁:我们很多都是LIV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