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界十大影响力人物-姜昆谈侯宝林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23:12  新浪娱乐
文艺界十大影响力人物-姜昆谈侯宝林大师

姜昆(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浪娱乐推出60年文艺界10大影响力人物专题,按电影、电视、音乐、戏剧、曲艺等几大类别,每类别邀请三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提名,最终综合各方意见评出10大影响力人物。相声名家侯宝林大师成为来自曲艺领域的影响力人物。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姜昆

  侯宝林大师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峰!侯大师是个有傲骨讲正气的人,他始终把相声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所有相声人的榜样。在旧时代,艺人社会地位低下,为了生活所迫不得不以低级趣味和感官刺激换取温饱,在那样的环境中,侯宝林能够一枝独秀,就是他能坚持不“荤”、不贫、不打、不骂。新中国成立后,他组织“相声改进”小组,对相声进行改革,不仅去掉“荤口”,净化了语言,改编了大量的传统相声,而且还创作反映了多篇时代精神的新相声。

  他的逝世,不仅是相声艺术的损失,也是曲艺界、文艺界的重大损失。一颗光芒四射的笑坛巨星陨落了,可他那曾经划破长空的运行轨迹,曾经给千千万万人带来的由衷欢笑会长久地存留世间。侯宝林是欢乐无忧的代名词,侯宝林是相声的理想体现者,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快乐使者。我时常读起侯大师写给我的条幅“为民求乐,其乐无穷”,这是他老人家一生的自我写照,也是他对晚生后辈的殷切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