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谁在制造嫩模?经纪公司媒体共同造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7:16  新浪娱乐
策划:谁在制造嫩模?经纪公司媒体共同造就

杨颖的写真集宣称卖出一万本

策划:谁在制造嫩模?经纪公司媒体共同造就

印刷商加印嫩模写真集,导致香港教科书延误出版,此图为延误出版的教科书目录

  谁在制造嫩模?

  短短的两个月,数位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嫩模,便成为了一个城市的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更是频频的出现于各大媒体的娱乐版——娱乐版正是现在青少年对媒体关注的热点,如整体平淡如水的《天水围的日与夜》里,张家安看报纸关注的也是娱乐版。而是谁,成为了幕后推手呢?

  经纪公司的计划性推出,成为嫩模一夜成名的“序幕”。如近日数次在各大媒体的娱乐版亮相的周秀娜,她在去年就签约了谢霆锋为幕后老板的新娱乐公司GME(环球狂热文化),到今年年中有计划、有步骤的亮相,据说是经纪公司的一种策略。这不足为奇,毕竟经纪公司让一个普通人走红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前两年就有多家娱乐公司开会讨论培养艺人的方式与费用等问题),而艺人越是有知名度与曝光率,经纪公司才越容易收回这个培养成本及盈利。

  八卦媒体与网络则成为了推波助澜的平台。以前的艺人要成名,往往要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甚至可能遭遇所在公司的雪藏或者冷却时,要想成名更难;而现在,随着九十年代香港八卦娱乐杂志宣扬“每一个人都是狗仔队”、网络世界的迅速发展等因素,艺人曝光的方式与频率,已经远远的高于九十年代初,而香港《壹周刊》等媒体的频繁报道,表面上似乎刊登了不少这些嫩模的绯闻或丑闻,但实际上则增加了她们的知名度;至于网络的快速流通性及广泛涉及面,也便利于嫩模们的新闻传播,包括当时网络上签名反对嫩模参加香港书展,无形中促销了她们的写真集——据说有的写真集的抢购价达到了500港元,而周秀娜在7月底也马上推出了“热卖庆功版”。

  广大市民的猎艳心理与八卦心态,是嫩模能走红的最重要原因。道理很简单,如果不是因为广大市民的猎艳心理与八卦心态,香港的八卦新闻也不至于疯狂的到处流传,而经纪公司与出版社也不会大批量的推出这些写真集,而嫩模们更不会一夜成名且成为持续性的话题——据香港书展后香港《文汇报》报道,“其中口靓模写真集今年大热,展期内热卖2万本仍供不应求,带动出版书商生意急增4成”,其中杨颖的写真集在香港书展上的销售量保守估计都要超过1万本,营业额超过100万港元,周秀娜的也将近1万本(加上书展前后的销售,周秀娜的写真集据说销售量接近1.7万本),市民们的如此“热情”,出版商自然的顺水推舟了。

  嫩模,就在这个时代里,被经纪公司、媒体及市民共同的塑造了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