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韩国女星张真英生平 经典作品重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7:07  新浪娱乐
资料:韩国女星张真英生平经典作品重温(附图)

张真英如菊花般淡雅、优雅(资料图片)

  演员张真英因胃癌救治无效,于韩国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4点3分左右死亡。她结束了自己电影般的人生,但留给大家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人生。

  张真英出生于1974年6月14日,她第一次进入大众的视线是在1992年,当时她独自一人闯入韩国选美大赛的决赛圈。参加选美大赛时,她才18岁,因为觉得爸爸是个保守的人,不会同意自己去选美,所以张真英自作主张,偷偷地报名参赛。在预赛中胜出以后,她才敢将参加选美的事情告诉母亲。第一次登上荧屏是在1996年的一部青春情景剧《3个男人,3个女人》,但此后的工作重心放在了电影中。电视剧方面似乎欠缺了点运气,重点推出的电视剧《说客》因为与当时的《太王四神记》撞衫,也没能取得太理想的收视。没想到这部电视剧也成为了她最后的作品。

  张真英的电影处女作是1998年的《赤色人鬼恋》,反响平平。她真正开始被大家所熟知是在2000年开始,张真英出演了影片《茅趸王》国内外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和声誉,一度蝉联香港票房榜首的位置,并应邀参加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她在片中饰演的是体育馆馆长的女儿,一个训练男主人公大浩的教官。不过2000年的《夺命警报》的票房却不理想。

  此后张真英主要活动在影坛,2001年和2002年先后出演了《毛骨悚然》、《明日恋爱预告》(又名:《跨跃彩虹》)等影片,虽然票房方面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因为她在《毛骨悚然》中成功的扮演了一个遭受折磨的妻子而获得了第二十二届青龙奖最佳女主角,并同时获得了葡萄牙国际科幻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

资料:韩国女星张真英生平经典作品重温(附图)
电影《跨越彩虹》

 

  影片《明日恋爱预告》(又名:《跨越彩虹》):

  片中张真英与李政宰担任主演,这是她作为主角的第二部电影。整部影片流露着淡淡的怀旧气息,在不断拼贴的回忆中温情脉脉的梳理出一段温馨而甜美的暗恋故事,感觉十分清新。这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影片。

  2003年,对张真英来说算是一个事业的最高峰。张真英出演了影片《单身贵族》和《菊花香》。影片《单身贵族》是她与严正花李范秀金柱赫共同主演的,处在29岁年龄的单身们,各自演绎了不同的爱情、事业、友情。张真英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一位叫娜娜的单身女孩,为了朋友甚至放弃爱情的这样一个角色。

资料:韩国女星张真英生平经典作品重温(附图)
电影《菊花香》

 

  影片《菊花香》:

  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描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对于这本书风靡的程度有这样一种说法,据说在韩国每八个人当中就有一人读过《菊花香》。可以说它的影响相当广泛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这就为将其改编成电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果然,不负众望,电影《菊花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上映三天,观众人数就达到了35万。而她以前主演的最卖座的影片《明日恋爱预告》只有40万观众。自此,始终与票房无缘的张真英,终于凭影片《菊花香》走进了卖座演员行列。而凡是看过《菊花香》的观众都说,影片里的张真英太美了。

  此后的张真英,成为了忠武路上最耀眼的女星之一,人气一路飙升。这时她依然把事业重心放在了银幕中,而荧屏只是在CF中露露面。2005年,张真英开始准备出演一部描述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飞行员朴庆元的传奇人生的电影《青燕》。影片《青燕》是以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为时代背景拍摄的,光制作费用就花了100亿韩元,并且在韩中、日、美4个国家进行拍摄,这部影片的前期准备就花了10年,拍摄时间花了1年,CG后期制作花了7个月,也创造了韩国电影史上CG场面最多的影片,一共有1421处。由于制作过程中出现些意外,这部影片的上映日期延迟将近1年时间,并且在上映期间由于传出女主角有亲日问题,上映首周票房仅停留在了第6位。不过,张真英因这部影片获得第26届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最佳女演技奖。

资料:韩国女星张真英生平经典作品重温(附图)
电影《爱,不是忍受》

 

  电影《爱,不是忍受》

  2006年,张真英与金承佑一起主演了影片《爱,不是忍受》,在这部影片里张真英的形象180度大转变。本片中张真英一改以往优雅的形象,扮演一位为了追求心怡男子不惜一切代价去诱惑的酒吧某女郎。她在拍摄影片之前几次前往酒吧探访。随着对酒吧真实情况的体会和导演的教导,从来不会骂人的张真英也能开口就是粗话,给自己饰演的人物形象注满了生命力。张真英凭借本片获得MBC大韩民国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有趣的是颁奖典礼上因为原来的颁奖嘉宾全度妍突然住院,张真英被临时任命为MBC最佳女主角颁奖,当她在看到最佳女主角名字是自己的时候,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电视剧《说客》:

  张真英演艺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就是2007年的电视剧《说客》。这是张真英第一次担当电视剧的主角。该剧SBS投资120亿韩元,除张真英外,还有宋一国韩载锡加盟,因为是张真英久违的回归荧屏,这部电视剧从制作初期就成为了人们的焦点。但大制作大明星却无法换来相当的收视率。尽管张真英似乎与作品卖座无缘,但是她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展现了自己的个性一面,她是一个懂得怎样把自己融入角色中的演员。

  相信很多Fans们还没有看够张真英的作品,但张真英的的确确离开了大家,这对韩国电影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张真英去年被诊断为胃癌,一直在美国疗养的她后来病情恶化,不过一向乐观的张真英,直到最后一刻还是微笑面对大家,今年5月还参加了歌手金建模的演唱会,让Fans们安心。无奈终究没能战胜病魔,遗憾的离开了人世,祝福张真英,天堂里不再受病魔困扰。小K/文

  张真英出演作品列表:

  《爱,不是忍受》(2006)

  《青燕》(2005)

  《单身贵族》(2003)

  《菊花香》(2003)

  《跨越彩虹》/明日恋爱预告(2002)

  《毛骨悚然》/等着你回魂(2001)

  《夺命警报》/惊魂警报(2000)

  《茅趸王》/ 犯规王(2000)

  《赤色生死爱》/鬼之恋(1998)

  1993年 《我心中的天使》

  1998年 SBS 《顺风妇产科》

  2007年 SBS 水木剧《说客》 

  张真英小档案:

  姓名:张真英

  籍贯:韩 国

  生日:1971年6月14日-2009年9月1日

  身高:169 cm

  体重:49(kg)

  血型:O型

  所属公司:Yedang Entertainment

  出道时间:1993年韩国小姐忠南地区代表

  兴趣:游泳、跳舞、网上购物

  特长:钢琴

  理想中的伴侣:既细心又有品质的男人

  学历: 祥明大学服装学学士

  经历:第5届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形象大使

  座右铭:如果想知道未来的你,就请看现在的你

  获奖经历:

  2007年 韩国放送摄影导演联合会 最佳女演员演技奖

  2006年 第26届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最佳女演员奖 (《青燕》)

  2006年 第5届大韩民国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奖(《轻浮的爱》)

  2003年 第24届青龙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和人气明星奖(《单身贵族》)

  2002年 葡萄牙国际科幻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1年 第22届青龙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毛骨悚然》)小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