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怪异精彩的人物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8:39  新浪娱乐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怪异精彩的人物性格

全家一起

策划:揭秘蜡笔小新的诞生-怪异精彩的人物性格

溜冰场的怪异举动

  性格设置——极怪异 极精彩

  “小新”等人物性格的设置无疑是这部长篇漫画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有太多的人喜欢这个“好色”、“无耻”的小孩了。

  臼井仪人之所以设置了如此怪异的性格给一个小孩,其实也是有缘故的。“小新爸爸” 臼井仪人曾说过:“《蜡笔小新》是一部成年人的童话,小新则是三四十岁压力沉重的成年男子的缩影,在童言无忌中,表达出的是社会百态和人世辛酸,却也做尽了成年人想做却不能做的事,因为他只有五岁,所以一切都可以得到原谅和包容”。可以说,作者是在以一种调侃的方式逃避现实生活,他向往小新的生活,渴望以小新近乎无赖的方式发泄自己对生活的不满,从而与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得到心灵的慰籍。

  而小新的爸爸则成为作者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常常以爸爸的屡屡受气表现自己对现实生活的无奈。因此,作者以小新小孩的身份,做尽了男人们在现实中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比如:无故地与美女搭讪,饭后不说谢直接地躺着电视,指着上司说“这个臭屁的老头是谁呀”,高兴的时候可以脱下裤子在众人面向狂笑+摆Pose而不会被认为是疯子……说到这里,看过前面几集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小新管美芽叫老婆,比如小新回到家说“老婆,我回来了”,现在已经改成“你回来了”。

  小新家母强父弱的个性刻画与臼井仪人家如出一辙,夫人不但管教女儿,连他也不放过,家中一切大权,都由她掌控。

  在日本,男人做为一个家庭的主导,掌握了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而妈妈美芽做为一位家庭主妇,则将日本家庭主妇的本相真实地展露出来:对爸爸外遇的疑心、对小新的各种管制、整理家务、热衷于百货商场的折扣……

  而作者对于现实中妻子严格掌控的发泄,也通过小新跟妈妈的作对表现不遗:有时妈妈叫他帮忙,他总是越帮越忙;他经常笑话他妈妈的“洗衣板”身材;和妈妈一起逛百货公司,如果妈妈不买玩具给他,他就会对他妈妈的裙子下手;在外人面前暴妈妈的短……

  爷爷和奶奶的开朗是故事要求的结果,没有他们的开朗也就没有那么多老人在小新世界里的快乐,他们可以说是故事写到这里的必然结果,也就不必多议。

  外公外婆过着退休生活,表面上是位言谈十分严肃且行为上有明显的大男人主义的典型日本男性。

  小新是孤独的。仔细想想,小新和大家在一起玩的的时候都是什么时候?除了幼稚园,郊游,就是妮妮和正男来找小新了,那么让我们细心的回味一下:小新是否有主动找过他们呢?……就连风间也是正巧碰上才会跟着风间跑来跑去的,而我们恰恰能在多数甚至大多数时间看到小新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不是和动感超人的玩具自己在家里玩,就是和小白散步或玩“棉花糖”的游戏。更多的是作者将小新成人化,有哪个大人愿意与小孩子玩呢?不如跟妈妈逛逛商场,看看美女还来得实在些。而动感超人玩具是死,而小白是活,小新也常常和小白聊天,能了解小白的或许只有会哼两声的小白啦。

  其余种种人物,性格其实都极不符其身份(譬如小新幼儿园的同学和老师),大家奇奇怪怪的在一起,却交织出一篇篇极其风趣的故事。纵观整部作品,几乎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最朴实无华的精彩,可惜这些都已经成为臼井仪人留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