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议篇:劳逸结合健康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8:12  新浪娱乐
建议篇:劳逸结合健康是福

春晚红人赵本山也已不堪重负(资料图片)

  文:河马

  建议1:自我减轻工作量

  赵本山的江湖地位摆在这里,工作量非同寻常,需要终日四处奔波,加上操心费力,劳累过度那是不可避免的事。其实,赵本山的事业已步入正轨多年,既不急需赚钱糊口,也过了需要频频露脸来提高知名度的时候,完全可以逐步减少自己高强度的工作量,闲下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调养一下身体。

  但赵本山还不放心就这样放下身上的重担,连《乡村爱情3》取景这样的工作也要亲力亲为到凌晨,这样的拼法对他来说已不再是可取的举动,就象上次客串《三枪拍案惊奇》,可去可不去的一两场吃苦遭罪的戏,大不必风仆尘尘,亲身前往,至于一些无关痛痒的电影幕后策划,也大可推辞,交给专业人士负责。最大限度的为自己减压,才是“保本”的关键所在。

  建议2:弟子、集团多分忧

  最近几年间,赵本山门下众多弟子纷纷走红,小沈阳、王小宝、张小飞、王小虎等人个个都能独挡一面,知名度也急剧攀升,已经有能力作为台柱,分担师父部分的演出工作,他们的崛起同时也让赵本山少了几分后顾之忧。

  另一方面,由赵本山担任董事长的本山传媒集团,这几年也逐渐壮大,高层刘双平、刘流、张家豪、徐正超等人分管演出、影视制作、电视栏目等产业,管理的井井有条。《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的成功与“刘老根大舞台”的火热,已经证明,这些集团管理者与门下弟子们,完全可以多为赵本山分忧,让他抽出时间来踏踏实实的休息一下。

  建议3:春晚不能只靠赵本山

  赵本山曾连续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被观众誉为“春晚之宝”,现而今已经成为春晚不可或缺的人物。父亲去世也不能缺席春晚,突然肺炎依然坚持要“不差钱”,7天7夜没有合眼,抱病上场的经历,都是来自老百姓最大的期待,令赵本山压力很大,本已有意“退隐”春晚,但却始终无法离不开这个舞台。

  春晚不能只靠赵本山,其他艺人也应该雄起,腾出空来让赵本山好好休息休息,总不能让他这样一辈子劳累下去吧。

  建议4:减少应酬多休闲

  赵本山在全国人民心目中地位崇高,广告效应不得了,自然会引来各路商家的垂青,抛去那些“不看广告看疗效”的商业广告,“刘老根大舞台”、“本山集团”这些公司更是直接以赵本山名字作为招牌,把宝重重的压在了赵本山的身上。除此之外,备受瞩目的电影大制作也不“放过”赵本山,张艺谋《三枪之拍案惊奇》请他客串捕快,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邀他加盟,可见赵本山的影响力确实非同小可。

  另外本山自己也不要象以前一样频频应酬各类活动了,什么代表团来访问、什么领导会见、什么讲座啥的少去点,多带家人转转海南,玩玩沙滩吧。

  建议5:不要给赵本山增加太多精神压力

  全国观众都喜爱赵本山其实是件好事,相信这也是赵本山本人最愿意看到的事情之一。但是艺术家也是普通人,也有家庭,也有累了的时候,但为了让观众们开心、满意,赵本山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的坚持着,为大家进行着一场一场的精彩演出。

  这个老百姓最大的期待,无形中也是最大的创作压力。如今,赵本山劳累过度病倒,全国人民应该在关注之余,多多理解赵本山,为他创造一个好一点的休息环境,他也是时候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一个人的力量始终有限,如此多的包袱、如此多的期待压在赵本山一个人身上,始终会吃不消,还是让他轻松一点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