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因篇:七座大山累垮了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52  新浪娱乐
病因篇:七座大山累垮了赵本山

赵本山与王家卫(资料图片)

病因篇:七座大山累垮了赵本山

每年春晚是赵本山最累的时刻

病因篇:七座大山累垮了赵本山

赵本山一家6月出现在长江商学院校友会辽宁分会成立仪式上

  文:木雕禅师

  1,电影——三管齐下,经验与人情考验

  赵本山今年比往常工作量大大增加,其一就是突然多了几个电影项目。

  春晚之后,赵本山率领弟子无条件支持张艺谋拍摄《三枪拍案惊奇》,按原计划,本山戏份可在北京完成拍摄,但讲义气的他无法拒绝张艺谋的盛情相邀,还是飞到了甘肃。

  除此之外,赵本山与王家卫的合作也已经箭在弦上。本山除了要参演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叶问》外,又将进军大银幕首执导筒,拍摄一部喜剧篇,而王家卫则将投桃报李,出任影片得监制。

  去年伊能静投资成立“童梦时代”电影公司,并计划今年推出几部电影作品,赵王二人聚会商谈期间伊能静密会赵本山,也是为了新片计划。

  既要幕前出演,又要幕后策划,还想亲自执导,可见,对于自己目前尚未开发的电影市场这一短板,赵本山发起猛攻。年过半百的本山三管齐下,实在吃力不小。

  2,连续剧——七年九部,节约成本兼顾高产优质

  赵本山秉承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他的电视剧从选景到拍片到宣传都是亲力亲为。

  第一次导演的是《刘老根》,塑造出了很朴实很实际的一群农村人的形象,是2002年度收视率表现最好的三部剧之一,接下来《马大帅》《乡村爱情》关东大先生》都有很漂亮的收视数字,甚至去年大年初四推出的《乡村爱情2》,在央视首轮播出时平均收视率为8.46%,最高时达到11.62%,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新闻联播》!

  3,春晚——来自老百姓最大的期待和压力

  春晚导演金越曾这样说过:“赵本山的小品成功了,春晚就成功了一半”。赵本山要十几分钟内让全国观众高高兴兴过大年,创作小品的压力要远远大于拍影视剧。

  每年春晚是赵本山最累的时刻,甚至演出前曾有7天7夜没有合眼,抱病上场,自己偷偷哭个几回的经历。而今年赵本山早早发起春晚小品的剧本征集活动,提前近一年开始运作,可见其累。

  4,MBA——费力“消化”全英语

  赵本山对知识的渴望从没有停止。今年,赵本山秘密报名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5月3日,飞赴香港参加开课典礼。因为席位有限,课程委员会制定了严格的甄选标准。学习课程包括《参与未来竞争中国公司所需的新思维模式与框架》、《欧洲视角下的全球经济以及欧洲如何看待“中国的经济现状”》等经济热点问题。

  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值得钦佩,但26个字母还没认顺溜的他敢去“消化”全英语专业教学,可以想象,年过半百日理万机的赵本山上这学上得多么的吃力。

  赵本山没学过表演,却成了民间艺术大师;没学过导演,却拍了热播电视剧;没搞过经济,却把二人转经营到了全国。其实他不该学MBA,而是教MB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