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 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3:30  新浪娱乐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张俊以的招牌笑容 张俊以讲述入狱经历 张俊以谈狱中创作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张俊以作诗 张俊以谈狱中经历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张俊以目光坚定 张俊以侃侃而谈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实录:张俊以出狱后首现身做客新浪谈人生波折
张俊以回首儿时 张俊以谈母亲 张俊以和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曾经创作过《永不分开,世界的爱》、《咱老百姓》、《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等诸多脍炙人口歌曲的音乐人张俊以,独家做客新浪娱乐。这是他在出狱后首度在媒体中现身。张俊以在聊天中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入狱经历,并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张俊以做客新浪首谈狱中生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赵宁: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这次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知名音乐人张俊以老师做客新浪。

  张俊以现场作诗献网友

  张俊以:我用一首小诗送给我们亲爱的网友,有一种水叫海,有一颗心叫怀,海若伤心,心若沧海,当痛苦痛到极致的时候,痛苦也就不存在。当爱爱到极致的时候,爱也就不再是爱。只剩下一只眼睛,那是我的眼睛,凝视着窗外,凝视着黑夜中许多双温暖的眼睛向我走来。那就是新浪网友的一颗颗心,在把我祝福,在把我关爱。谢谢新浪的网友,我感谢你们。

  主持人赵宁:谢谢您,一上来就用一首诗表达了网友对你的关爱和支持。我们网上有很多女网友对您有爱慕和关爱之心,是不是特别要有一首诗送给我们的女网友。

  张俊以:那得是爱情诗。送一首,送给新浪的女网友,感谢你们对我的关爱,好多的电话打到集团,打到我的手机上,我很感动,一首想念你,送给女网友。

  我想把我的幼皮做一面床头灯的灯罩,让我永远深情的凝望你。我想把我的血液流成一条美丽的小溪,我想养大、养美你这条美人鱼。我想把我的双臂劈成干柴燃烧起来,在海边,我陪你唱歌、跳舞、做游戏。真的,我什么都想留给你,唯独不想留给我自己。可是海风带走了船,船又带走了你。我只想求求你,留下一件东西,真的,我想求求你,让我就留下一件东西,留下我一颗受伤的心,日日夜夜的想念你,爱你。

  送给女网友,表达我的一份真诚。

  主持人赵宁:您这首诗作出去,喜欢您的女网友又得要成倍增长。

  张俊以:谢谢。

  谈创作:写作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

  主持人赵宁:说到你的作品,不胜枚举,尤其是两岸三地的一线明星们都唱过您的歌,我问一个冒昧的问题。王菲唱过您的歌吗?

  张俊以:唱过。

  主持人赵宁:刘德华

  张俊以:唱过。《永不分开,世界的爱》。包括黎明张信哲也都唱歌过,在国际上还获了大奖。

  主持人赵宁:现在很火的王力宏

  张俊以:也演唱过。《美丽新世界》。他和羽泉、伊人制造和阿里郎一起演唱。王力宏的作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是我和福克合作的,《美丽新世界》,王力宏唱得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您是不光创作了很多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晚会歌曲,同时也有流行歌曲,您也一网打尽。很多歌,我听说您一共创作了500多首歌。很高产。

  张俊以:500多首,我写的量比较大,每天非常的痴迷,每天都在写,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主持人赵宁:刚才出口成章就有一首那么美妙的诗诞生。

  张俊以:我喜欢即兴创作。

  谈母亲情结

  主持人赵宁:您创作了很多首歌曲,其中有一首《母亲》,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那首歌创作的背景是什么?

  张俊以:是知名的歌唱家阎维文唱歌的。我和母亲,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这个人从小对妈妈特别好,我小时候到医院,我妈妈领我到医院扎针,我注意观察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观察生活,有的时候我就想,小幼儿刚生下来的孩子,时间不长,婴幼儿经常的哭闹,妈妈把他抱在怀里,他就不哭了,为什么?所有的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都是在妈妈的左心房,已经熟悉了妈妈的心跳的频率,妈妈抱他,都是把他的头放在左边,他又听到了妈妈的心跳。妈妈的左心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港湾。

  猴子,一群猴娃娃,妈妈死了,一群猴子就在芦苇滩上挖个坑把妈妈埋下了,有一个特点,把妈妈的尾巴留在外面,风一吹,芦苇摆动,妈妈的尾巴也摆动,所有的猴娃娃都跑过去把妈妈扒出来,把妈妈抱起来,一看妈妈没活,又把妈妈埋起来。然后风一吹,芦苇又动,妈妈的尾巴又动,它们再一次把妈妈挖出来,一看妈妈还没有活,往往是7、8次以上,含着眼泪,离开芦苇滩,离开妈妈。

  我特别观察妈妈的情结。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母亲,她跟邮递员说订报纸,邮递员说我放在你的报箱,妈妈说别送到报箱,每天来敲门把报纸送到我的手里。邮递员说,老妈妈我有这个要求,老妈妈要给他钱,200块钱,邮递员也不要,老妈妈说有这个要求,我就满足你。这个邮递员每次都把报纸送到家里来敲门。后来老妈妈跟邮递员说,有一天敲门,门不开的情况下,打这个电话,是我儿子的电话,他在美国,我肯定就不行了。其实这个老太太根本不识字,不会读报,根本不是订报纸,她是在订邮递员的敲门声,这些母亲的情结激励着我。我们在跟导演一起在酒桌上坎这首歌,也没有想到这首歌会火。非常感谢剑波,我们一起合作的歌,唱响了大江南北,我想将来有机会再重新排,让更多人带着感恩的心爱自己的母亲。

  首谈入狱经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正是因为您对生活和母亲、孩子之间情感之间细腻的观察,才能让《母亲》这首歌传递到大江南北,让这么多人喜欢。除了母亲之外,《欢乐中国年》,《月亮偷着哭》,《向天再借500年》都是您创作的。同时您也身兼了很多职务,中华慈善总会的副会长,多次担任文艺晚会的总策划,连续8年是央视春节晚会主题歌的创作,连续5年公安部联欢晚会的总策划,而且又获了很多奖。我觉得在一个人身上集中了很多光环,几年前您也经历了很多风波和人生的低谷。

  张俊以:是,说没事,我这个人很爽快,从来不回避。

  主持人赵宁:当时风波发生的时候,是不是特别难承受的?当时在做什么?

  张俊以:当时中国教育电视台搞一台大型的文艺晚会,全球直播的,叫天使丽人之夜。我是总策划、总导演,独立指导一台大型文艺晚会,我也邀请了很多港台明星参加,林忆莲温兆伦等等,这台晚会直播非常的顺利和成功,国内的明星星光灿烂,著名唱歌家张也、刘斌、戴玉强,这帮哥们也都唱我创作的歌曲,全部都来参加。晚会直播之后,应该是晚上,搞庆祝宴,后来执法人员,检察院的找我了解情况,认不认识赵安,我们公司买没买过一套音响设备,我让他们再等一会,因为我有事,等了好几个小时,后来他们打电话说有没有时间,那会都是夜猫子,又等了一会。他们很客气的,说张老师,配合我们调查一下,我跟着去了,人都非常客气,晚上到那儿谈了挺长时间,我们公司买了4套音响设备,50万一套,老是赞助。这也是赞助,很正常的赞助。到晚上我就想拿衣服,冷,让公司的人送一身,他们说不用送了,我们陪着你去取,我上卫生间都有人跟着我。我电话还是拿着的,我那时候感觉不好,我那时候在卫生间打电话告诉公司一些事情。晚上我要走,就不让我走,事没说完怎么走。到了第二天,什么吃什么东西,给我拿,都是很好的,很客气的。张老师你写这么好听的歌,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我的女儿都会唱。你写的快乐指南,我女儿还编成歌舞了,创作这么多好听的歌,我们怎么怎么喜欢。这时候也没有说送我到派出所,这都没有。到了第二天晚上,说带你到一个地方,带走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这个事情,我这个人还是非常的坚强,我适应能力特别强,关键就是说,这件事情说心里话,我无所谓,关键是爸爸妈妈,家人承受不了。有的时候活着不是为自己活着,是为家人、亲人朋友活着。

  个人简介:

  著名词作家张俊以历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总策划,被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赞誉为:一个经典让人永远回味的传奇人物!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设有中国政府最高儿童文学权威大奖“宋庆龄基金会俊以儿童文学奖”,他创作的《母亲》、《向天再借五百年》、《欢乐中国年》、《咱老百姓》、《月亮偷着哭》、《快乐指南》、《怎么HAPPY》、《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等五百余首歌曲唱红大江南北,其中张俊以连续八年主创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题歌曲,张俊以策划的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多次荣获我国电视文艺最高奖项“星光奖”,张俊以还连续五年策划了公安部春节晚会,张俊以担任总策划、总导演独立执导的全国直播中国教师节大型文艺晚会《天使丽人之夜》曾荣获各种奖励。张俊以创作的《永不分开世界的爱》先后代表中央电视台荣获国际电视节目最高金奖,张俊以创作的《咱老百姓》等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近日央视和各地卫视已播出他的新作品,多次演唱过张俊以作品和张俊以有过多次合作的明星有王菲、成龙、周润发、刘德华、黎明、张信哲、齐秦、吕良伟、巫启贤、温兆伦、林忆莲、王力宏、伍思凯、林志炫、彭丽媛、宋祖英、刘欢、张也、那英、韩红、阎维文、毛阿敏、韦唯等百名艺术家。

    张俊以近日又创作了新歌,被彭丽媛、宋祖英、张也、韩磊、齐秦、温兆伦、巫启贤等演唱。

    张俊以的作品已译成多种语言出版,并获“金作家奖”等多次国际大奖,其中,中英文对照的丛书《红蜻蜓》、《树叶船》、《吹泡泡》(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其中优秀作品被选入小学生教材和幼儿教材,并被美国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收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