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浪福临门09网络盛典 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1:31  新浪娱乐
实录:新浪福临门09网络盛典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深圳市委宣传部李瑞琦主任

实录:新浪福临门09网络盛典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

实录:新浪福临门09网络盛典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重庆武隆县县委书记 刘旗

实录:新浪福临门09网络盛典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左起: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深圳市委宣传部李瑞琦主任、重庆武隆县县委书记刘旗先生

  新浪娱乐讯 新浪2009·网络盛典是新浪网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7年成长和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一场网络盛宴。2010年1月21日,新浪2009·网络盛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以下是年度城市领导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浪、重庆武隆县县委书记刘旗、深圳市委宣传部李主任专访 视频:新浪网络盛典 年度城市领导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实录:

  主持人尹俊:在台上坐的三位都是地方的领导干部,今天也想有一些有关地方发展的请教几位。去年就见到叶部长,这次见到叶部长,觉得很亲切,说到成都的话,这两年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越来越了解了,特别通过网络渠道。首先恭喜成都再次获得新浪网络盛典2009最佳投资创业城市的荣誉,既然获得这个奖项,代表广大记者了解的是成都在投资环境方面或者在这个环境优越性方面体现在哪些方面?

    叶浪: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我是第二次代表成都来新浪网络盛典来接受这个荣誉。第一次是2008年,因为地震以后,因为有你,成都更美好这个主题,成都获得了年度品牌城市的称号,去年以中国内陆最佳投资环境标杆城市这样的荣誉获得了年度最佳投资创业城市的称号。在今天我来之前,我到新浪网去看了一下,在新浪的财经网和新浪的新闻中心,今天现在都可以看到有一个很大的标题就是成都在今年中国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这一系列的荣誉是对成都这几年改革开放发展,投资环境的改善和年轻人创业机遇的集中表述。

    刚才在颁奖的时候发表感言的时候我说了一个自己的感言,我就说想对网友们说,有些时候网友对成都的了解和判断比我更深入一点,更准确一点。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成都获得最佳投资创业城市的称号,它只是全国各地投资创业红红火火的一个缩影,应该说整个中国在2009年都是一个投资和创业的热土,都有很多发展的优越的条件。要我具体说成都哪些,我只能说2009年中国是风景这边独好,成都只是其中之一。

    主持人尹俊:据我了解去年阿里巴巴在成都投了一笔巨资,这是一个例子而已。在成都,我特别想了解未来成都有哪些投资机遇值得透露给大家的?

    叶浪:成都的机遇和全国一样,有它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和整个四川灾后重建的机遇还有第二轮中国要启动的,今年要开始第二个十年的西部大开发和启动内需的机遇。我们从西部城市来讲还有一些机遇就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灾后重建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城乡统筹已经实施了六年,六年为整体的全愈的成都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工作会上,成都确定未来50年的发展目标,就是把成都放在全球的事业下,确定建立世界现代前沿都市的目标,这个目标的确定,相应的规划和建设就会带来新一轮的投资和创业的机会。这方面我们还是对未来充满信心的。

    主持人尹俊:看来成都真得是值得投资的机会。接下来介绍中间这位,是深圳市委宣传部主任李瑞奇李先生,请李先生介绍一下深圳,据我们了解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将在深圳举办,这方面情况首先请李主任介绍一下。

    李瑞琦:2011年8月,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将在深圳举办。大运会,世界上把它公认为小奥运会,今年7月12号深圳已经从贝尔格莱德把大运会的会旗进入深圳,大运已经进入深圳时间。现在也是举全市之力,从场馆建设,从软环境的提升等方面,都在加紧工作。争取明年以崭新的面貌要办一次最精彩,最具活力,最年轻的大运会。

    主持人尹俊:我们了解到深圳现在是第一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所以也值得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这方面的情况,深圳是怎么样的?

    李瑞琦:深圳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今年它整整建市30周年,作为新兴的城市,深圳它的口号就是敢闯敢试,真抓实干,无私的奉献。去年还是前年国家授予它为自主创新城市,正是看重了深圳它的创新,敢于拼搏,它现在是以高新技术、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和文化产业作为它的经济支柱,应该在创新方面,具体的数字记不大清,在我们国家也应该是名列前茅的。这个称号也是当之无愧的。

    主持人尹俊:还有一点要介绍给大家,深圳市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城市,这方面给大家透露一下。

    李瑞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面有一个叫创意联盟,深圳加入了这个创意联盟,目前参加创意联盟的世界只有12个城市,在去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深圳创意之都的称号,这在全世界好像是第二个。因为深圳这些年来,以高科技为依托,致力于提升文化发展的软实力,我们也提出了打造两城一都一基地的口号,两城就是图书馆之城、钢琴之城,之都就是设计制度。社深圳是拥有全国设计师最多的一个城市,应该说它的平面设计在全国和工业设计乃至在世界都是非常出类拔萃的,所以联合国授予这个称号给我们,我们也是觉得当之无愧。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要采访第三位,重庆武隆县县委书记刘奇先生,武隆这次获得年度发展创新城市的称号,说到重庆,大家都不陌生,说到武隆的话,大家有一点小小的问号,一开始特别想请刘书记介绍一下武隆。

    刘旗:刚才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专门讲到武隆是一个让所有游客能够感受地球心跳的地方,我们现在有一个宣传的口号,到武隆去来一次地心之旅,感受地球的心跳。为什么这样讲呢?武隆有著名的天坑地缝还有天生三桥,天生三桥目前是世界上最高的卡斯的天生桥,已经在2007年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武隆还有中国唯一的世界遗产洞穴芙蓉洞。有亚洲最长的洞穴,亚洲最深的竖井,真得让游客朋友感受一下地心是什么样的世界,地球的心跳是怎么样的,很希望在座的媒体把武隆做一下广告,宣传一下,到武隆感受一下地心之旅,地球的心跳。

    主持人尹俊:这次武隆获得年度发展创新城市,在发展创新角度,您是怎么来看待的,武隆在发展创新方面,有什么样的措施值得介绍给我们大家的?

    刘旗:武隆最近几年,特别是直辖以后,一直致力于旅游品牌的打造,我们把体育、旅游以及文化三个品牌搞了一个组合营销,我们成立了一个局,专门把旅游局、体育局、文化局设一个局在主管,从政府层面强力推三个品牌的打造,这应该说是我们的创新。在具体的做法上,我们打遗产的牌,现在在著名的仙女山高山渡假建了国家级的旅游渡假区,特别适合重庆成渝两地,山城是火炉,冬天积雪,夏天乘凉,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的称号。还有体育,每年举办的国际户外公开赛,再一个是正在打造的印象武隆大型山水世纪演出,这是张艺谋导演正在帮我们演出的。三张品牌打出,城市营销的创新战略,就能够得到实现。

    主持人尹俊:由于时间的关系,三位领导的采访就到这里,再次感谢叶部长,感谢李主任,感谢刘书记,再次谢谢三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