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1:44  新浪娱乐

实录: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实录: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刘震云获年度作家 年度作家刘震云

实录: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实录: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年度作家刘震云留影 刘震云获颁年度作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浪2009·网络盛典是新浪网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7年成长和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一场网络盛宴。2010年1月21日,新浪2009·网络盛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以下是年度作家刘震云发表感言:

视频:新浪网络盛典 刘震云获得年度作家荣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年度作家 刘震云)

  (揭晓荣誉嘉宾: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女士、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主编刘洲伟先生)

  刘洲伟:说一句顶一万句这是什么?这是《英才》啊。

  宋立新:还有一万份报纸抵不上一份报纸的影响力,这是什么呢?这是《21世纪经济报道》。

  刘洲伟:插播广告结束。下面我们将揭晓的是年度作家,新浪为什么要颁这个年度作家,立新你讲一下。

  宋立新:因为我们刚才说一万人说一万句话比不上一个人说一句话,很多人在2009年推了很多书,但是比不上这一本书里的一句话给我们的觉悟。读懂这句话我们可以管理好一个家,管理好一个企业,也可以管理好我们自己。2009新浪读懂了这句话,这代表了新浪的成熟。

  刘洲伟:很深刻,请看大屏幕。

  刘震云:谢谢新浪,谢谢宋总,也谢谢刘总。刚才宋总说《一句顶一万句》,管理企业要看,管理家庭要看,管理一个国家也应该要看。我理解宋总的意思是,如果一句顶一万句放在宋朝的话,宋徽宗应该看,李师师也应该看,宋江应该看,孙二娘也应该看,武松应该看,潘金莲也应该看。我觉得宋总的话一句顶一万句。

  大家对《一句顶一万句》的肯定,对这本书非常重要,对这本书的作者也非常重要。因为在我创作的历程中,《一句顶一万句》对我有转折性的意义。一个作者要写一部作品,肯定他有话要说,有不同的话要说。但是一句顶一万句的书我知道,书中人物要说的话比作者要说的话要深入的多、广阔的多,也长远的多。《一句顶一万句》使我完成了由写作者到倾听者的转变。大家对《一句顶一万句》的肯定首先不是对作者的肯定,而是对书中人物的肯定,书中的人物像剃头的老裴、杀猪的老曾还有意大利牧师老詹,他们在书中谈了他们自己对生活和世界无比知心和广阔的话。大家对《一句顶一万句》的肯定首先是对他们的肯定。在这里我代表老裴、老曾和老詹,对评委会、对每一个投给《一句顶一万句》票的网友,对所有看《一句顶一万句》的朋友表示感谢,你们的话一句顶一万句,谢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