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浪福临门网络盛典 WWF基金会代表欧达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3:04  新浪娱乐
实录:新浪福临门网络盛典WWF基金会代表欧达梦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欧达梦

  新浪娱乐讯 新浪2009·网络盛典是新浪网自2003年举办首届以来,历经7年成长和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一场网络盛宴。2010年1月21日,新浪2009·网络盛典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以下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欧达梦先生专访:

视频:新浪网络盛典 张大春欧达梦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大春:我把我的孩子正在开始学字的经验历程,以及我所受到的挫折,甚至他们所受到的挫折,还有每一个个别独立的汉字之间,那种纠葛不清的关系,把他想尽办法用孩子的语言,把它弄得非常清楚,但是中国汉字太多,可是我发现当我这本书出版的时候,孩子已经自己学习了,甚至我已经告别了把着孩子手写字的乐趣,我想对于这本书来讲,反而现在讲起来,会有怀念的感情。

  主持人:也给自己留下了很多的回忆。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在中国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殴达梦:地球一小时活动,就是希望引起大家对气侯变化的关注,希望大家参与到拯救地球来改变地球的行动中,哥本哈根会议以后,应对气侯的变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那么在中国我们希望也用这个活动来引起大家对于气侯变化更多的关注,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中国会在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全球战略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接下来我还是想把问题回到我们张大春先生这边。现在我们知道,网络文化很繁荣,您怎么看待这种网络文化的繁荣,因为他是依托于互联网的,跟传统的文化还不一样。

  张大春:媒介或者是工具,在各个不同的时代,都会有他自己的属性和目的,甚至透过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会带来让当代人,意想不到的方面,也就是在这种方面之中,让人不习惯或者排斥,可是我们不要忘了,一旦这个媒介带来很多方便便利性,为绝大多数需要的渴求的时候,所有负面的障碍,不习惯,不喜欢,情绪性的排斥,或者是宁可封闭一点,我相信都慢慢的会接受媒介。我们只能在抱怨、哀叹中成为一个文化的追悼者,反过来说如果透过新的工具,我们发现我们新的情感,或者说新的内在的心里的一种认知,我相信这永远是文明的进步。

  主持人:殴达梦先生是从事环保工作的,您能不能跟我们说说,普通的人,一般的人他怎么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能减排,或者来保护好他生存的环境?

  殴达梦:其实大众选择低碳生活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行动,比如可以选择大众交通工具,在家吃饭等等活动,其实地球一小时就是一个很明显的倡导大家过低碳生活的信息,这个活动其实可以变成一个类似像聚会一样的,在关灯的大家点燃蜡烛交谈,或者讲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