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谁动了阿汤哥们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22: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不得不承认,尽管有汤姆-克鲁斯卡梅隆-迪亚兹两大好莱坞2000万片酬巨星保驾护航,《危情谍战》这部影片上映一个月,票房累计7268万美元。据专家预测,此片将于下周跌出票房榜,如无以外的话,该票房很有可能与其最后收入相差无几。而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由斯图尔特和罗伯特-帕丁森联合主演的《暮光3:月食》,再比阿汤哥的新作晚上映一天后,其首周末票房便突破1,6100万美元。这一老一少两代偶像,票房号召力却是如此不同。难道,阿汤哥们的时代就要过去了?

  票房号召力的衰退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在沙滩上”,失利的滋味对于阿汤哥这样的票房灵药来说,可确实是不大好受。想当年,1986年时年24岁的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壮志凌云》全球票房3.4亿,让好莱坞对这个小个子男生刮目相看,他再也不是那个所谓的“乳臭派”,而是货真价实的当红炸子鸡 ,何等的风光。如今,同样24岁的罗伯特-帕丁森却给了阿汤哥相同的一击。相信阿汤哥自己也明白,他的时代即将过去。

  回看《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名人排行榜,短短一年的时间,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就被挤出了前十名。而再看他们的全年收入,皮特和茱莉这对当红巨星的合计赚取4000万美元,可这也不过和麦莉-赛勒斯个人所得相当。当然,他们的影响力依然是巨大的,可是你不得不承认,这种影响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衰退。

  商业代言逐渐被取代

  在传统的明星经济模式下,代言也是名人们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许多大牌都是国际知名品牌的最爱。因为他们稳定的形象,能够和品牌经典的气质吻合。像妮可-基德曼之于香奈儿,茱莉亚-罗伯茨之于兰蔻,辛迪-克劳馥之于欧米茄,经典偶像们的魅力是不容小觑的。但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这些品牌正在悄然之间,为年轻产品选择青春偶像。年轻,代表着品牌的与时俱进,代表着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因而,我们看到艾玛-沃特森为burberry拍摄广告,安妮-海瑟薇为兰蔻新品代言。

  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偶像的帕丁森们脚步,新的时代,也将到来。YX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