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22  新浪娱乐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陈美琪笑容满面 陈美琪有一颗年轻的心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陈美琪典雅端庄 陈美琪回忆小青吊维亚 陈美琪谈领养女儿 陈美琪的头脑风暴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陈美琪笑容灿烂 陈美琪笑容温婉 陈美琪谈演绎之路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陈美琪笑容迷人 陈美琪做客谈音乐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实录:“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陈美琪谈自己的儿子 陈美琪谈自己的婚姻生活 陈美琪侧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8月12日),因出演《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小青一角,而为内地观众喜爱的女星陈美琪做客新浪。她在畅谈自己演艺经历的同时,也透露了目前自己办退休状态的快意生活。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小青”陈美琪做客谈婚姻生活快意人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来做客新浪直播间的这位大明星是“永远的小青啊”陈美琪,欢迎你!你好,Maggie!

  陈美琪:你好!你们好!

  主持人赵宁:历其实来到新浪做客之前,Maggie姐已经通过新浪博客这样一个特别的平台跟很多网友交流很多次了。

  陈美琪:我一般一个礼拜或者十天就会更新。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浏览了你的博客,看到不光有你自己的生活、记实,你的所见所闻,游记的形式,还关心了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陈美琪:对啊,还有一些不公平的事我也会写出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写博客这段时间以来,应该也颇有心的,听说你每一个给网友的回复都是自己亲笔书写的。

  陈美琪:对,我没时间就不回,如果是回的一定是我亲自回的。

  主持人赵宁:大家也非常的关心你,我相信很多网友也在不停的在博客上跟你交流,最近开通微博(http://t.sina.com.cn)了吗?

  陈美琪:没有啊,因为我觉得好像很麻烦,因为我看到我的朋友,都是演员,他们就一直是很忙、很忙,我说这不行的,我会崩溃的,还有,我在带孩子嘛,没有那么多时间,我觉得博客对于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可以去尝试一下,没准也会发现不一样的体验。

  陈美琪:但是你开始了就好象停不下来哎,是吧?

    首谈自己生活中的另一半

  主持人赵宁:有可能。其实Maggie姐最近非常的忙碌,之前有通过音乐以及文字的形式,跟很多喜欢你的朋友做交流,最近听说又有新的动作。

  陈美琪:事情都还在谈,今天等一下还要去开会,所以都还没有结论。

  主持人赵宁:因为之前很多朋友都是通过您的影视作品熟悉你的,现在通过文字、音乐,可能要展示你生活当中艺术的另一面?

  陈美琪:也不是我去选择的,是他们选择了我,很奇怪的,这个机缘是,我跟我老公,我老公之前有一个儿子,快26岁了,他在上海认识了一批摇滚的朋友。

  主持人赵宁:真的。

  陈美琪:真的很奇怪,还好我这个人是有一点童心,我儿子介绍我认识了这些人,他们说Maggie姐,我可以给你出唱片吗?我说怎么可以,我跟摇滚一点都不搭的,他们说,不怕的,我们迁就你的风格。我想了半年,我说我歌唱的不是很好,我可以苦练,想了半年,联练习了5个月,才开始录音,当然他们是根据我的风格,他们公司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流行歌曲的音乐,他们公司一直是做摇滚的。我一直都喜欢唱歌的,但是我知道我不是专业的,后来我录音的时候他们给了我很好很好的意见,我录音的时候是很用心的。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凭借您多年演戏的经验,您会注入很多的感情在歌声当中。

  陈美琪:有的,比较深的体会。

  主持人赵宁:在年底的时候听说您还有新的EP要推出来?

  陈美琪:现在还没有,现在都赶不及了,现在都8月了,我觉得我下一张要好好的思考,要做的比上一张更好。

  主持人赵宁:从您刚才的介绍可以听出来,跟儿子的关系非常好,而且您有一本书叫《我的野蛮继母》,是不是说你和他之间的故事呢?

    谈与继子的相处之道:我的野蛮继母

  陈美琪:对啊,而且都是真事,因为我跟他中间有很多火花、有很多矛盾的,但是我们中间因为我们都比较直吧,有什么事情都说出来,说出来解决了就不再放在心里,所以我们都还可以得,我们的关系很好。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现在还来帮助您出音乐,发展音乐道路。

  陈美琪:对啊,他是做DJ的嘛,所以他认识很多人,他现在一直就是跟吴彦祖他们不是有一个四个人的乐团,他都是跟他们一起的,人家说,啊,你怎么跟这些摇滚的小朋友混在一起。我说,不是啊,但是他们能接受我,我也可以很宽容的接受他们的意见,所以我们也可以交朋友,但是我不能跟他们玩在一起的。

  主持人赵宁:除了儿子之外还有两个女儿。

  陈美琪:对,两个女儿。

  主持人赵宁:小女儿还很小。

  陈美琪:还很小,3岁多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我看她经常出现在你的博客上,非常可爱,而且在你出去参加一些活动的时候,也总是把她带在身边。

  陈美琪:可以带的都带,我还记得09年不是我发唱片嘛,我母亲节的时候去做活动,人家当然是要求我唱《千年等一回》嘛,我在上面唱,我已经让阿姨把她抱的远一点,怕别人抽烟嘛,抱的很远,我看她在下面唱“千年等一回”,旁边的人,她都会,那时候她2岁多。

  主持人赵宁:她是耳濡目染才会唱,还是看电视?

  陈美琪:她看电视,她说我看妈妈,我看妈妈,她们在打架。我很奇怪,我穿古装的,而且这么多年以前都看得出来,奇怪的是,那个时候是配音,不是原来的声音,但是她知道是我。

    谈《新白娘子传奇》 创新的风格很重要

  主持人赵宁:她就跟我们所有人一样都很喜欢《新白娘子传奇》里面的小青吗?

  陈美琪:对,她很喜欢,喜欢发型、打架。

  主持人赵宁:其他的影视作品她有喜欢的吗?

  陈美琪:因为07年《岁月风云》的时候她还很小,她07年出生的嘛,所以《新白娘子传奇》不断的重播她看到之外,其他的没看过。

  主持人赵宁:没错《新白娘子传奇》不停的在重播,而且每一次的重播都还有相当高的收视率,但是当年拍摄的时候我觉得Maggie还没有那么方便的来到内地跟这么多朋友来交流这部作品,反而是现在大家还会跟您津津乐道的谈到这部作品。

  陈美琪:对啊,我记得有一天我在四川的电影节,有一个制作人,他突然间过来很亲切的跟我说话,我吓了一跳,他后来很不好意思,说小青姐,这么对你是很不公平的,对你来说我是一个陌生人,但是你知道嘛,在中国的同胞里面你是我们自己人,我听到这么说我很感动,他说你已经是我们的自己人了,所以他觉得见到家人一样,很亲切的跟我说话,我吓了一跳,我跟他不认识,他是一位男士,30几岁。后来很好笑,我们在饭店里面等朋友的时候,突然间有一个人远远的叫“小青”,啊,40几岁的中年人,原来他是一个记者,他是媒体的,说,不好意思,你跟我是不认识的,但是我不知道,我还以为你跟我认识了很久。

  主持人赵宁: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陈美琪:是很幸福的,尤其是十几年以来,大家都还把这个角色,还是这么受欢迎,还是这么深刻,很难得,我非常感恩。

  主持人赵宁:在不停的重播过程当中,你会回忆起当年拍摄的情形吗?

  陈美琪:有的。

  主持人赵宁:好像是九几年?

  陈美琪:92天,92年拍,好像是93年播出的,但是播出的时候因为我们人在香港,也不知道这个反响是这样的,完全不知道。而且那个时候我们来内地也不是那么频繁,所以后来知道我们都很意外,想不到效果这么好。

  主持人赵宁:但是其实Maggie姐的很多作品,够来我们在TVB,很多的剧集当中也看到过,但是那个古装的印象非常深刻,之后好像古装作品就不是特别多了。

  陈美琪:我也不知道,反正有一些导演说,穿起古装来我好想走路都比别人比较飘飘然。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笑)

  陈美琪:我不知道,可能那个时候我也学民族舞吧,我那个时候分数是A的,因为走路就比较轻盈吧,现在年轻的一代他们都是粗手粗脚的完全没有古装的味道。但是现在拍摄的风格又不一样,我们那个时候是要求什么云手,什么都学的,所以我们那一代的人,像芝姐、叶童,她们就是有这个根底,穿起古装来走路都比较轻盈的,都很好的。

  主持人赵宁:之后的像白娘子这个故事又不停的被翻拍,尤其在今年,我听说大荧幕上出现了撞车,大家都要重新翻拍这个故事,但是对于影迷来说,他们始终觉得还是那一版,Maggie姐、芝姐那一版是最经典的,难以超越的,你怎么看?

  陈美琪:但是我也觉得新的经典还是会出现的,但是什么时候呢,真的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那一版会这样的经久不衰,你自己有想过吗?

  陈美琪:有很多原因的,我们后来在想,就是风格,风格当时是相当创新的,你看可以我们讲话讲话突然间唱歌,但是所有歌的旋律都一样的,只是那个词,根据剧情来配合,所以是很好的,而且那些故事又很好、很正面,大家重情重义,黑白分明,都是很好,好像很好的教材,经久不衰,我觉得是有几个条件都是很好的。这个戏年年这样播出,有时候偶尔我来内地取景,我一进饭店看到,我又在上面,我很开心,所以很多人觉得你怎么都没长大过、没老过,一直是这样子,我说是有的,只是每年你看到我就不觉得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