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总榜揭晓 成龙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9: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国内首家娱乐产业研究咨询公司艺恩娱乐咨询发布了“第一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榜单”,艺恩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榜的最终排名基于艺恩自主开发的“明星品牌资产评估模型”,综合知名度、美誉度、形象健康指数、粉丝忠诚度、商业价值和商业潜力六大指标体系测评得出。

  艺恩娱乐咨询调研结果显示,成龙以较大优势居品牌资产榜榜首,刘德华、周杰伦分列二三。通过09年春晚迅速蹿红的小沈阳品牌资产排名第4,超过了国际明星李连杰和章子怡,充分凸显其自2009春晚至今形成的强大的品牌效应。他的师傅赵本山名列第8。

  艺恩娱乐咨询调研结果显示,女演员方面,赵薇、范冰冰两位话题女星依次排名第10和第11位。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通过出演电影《赤壁》(上、下)获得极大关注,在品牌资产榜上超过舒淇、刘若英等人居台湾女星之首。作风低调的实力女星周迅排名第18,但通过多年来口碑与市场反应俱佳的作品积累,其商业价值和商业潜力均名列翘楚,随着《风声》《孔子》等热片的上映,艺恩认为,曝光率直线增加的周迅的品牌资产势必还会有较大提升。而男演员方面,内地男星整体排名靠后,除已被公认为“欢乐符号“的小沈阳赵本山师徒和葛优外,黄晓明、孙红雷等内地一线男星还未进入前20,还有较大的努力空间。

  艺恩娱乐咨询调研结果显示,伊能静、贾静雯等明星由于负面事件的影响,尽管获得高关注度和知名度,但美誉度和形象健康指数大幅下滑,双双无缘前50。而张柏芝在“艳照门”一年后的“勇敢开腔”,使其婚姻爱情责任感指数上升不少,凭借以往口碑不错的作品积累以及与谢霆锋的稳定婚姻位居总榜单前30名。

  艺恩娱乐咨询调研结果显示,选秀明星在经过了几年的积累之后,逐渐称为内地娱乐圈里不可忽视的中流砥柱,尤其在知名度和粉丝忠诚度上皆占据明显优势,李宇春、张靓颖、陈楚生均跻身品牌资产总榜前50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