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明星代言市场濒临洗牌 如何走出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9: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明星代言,在这个体验经济的年代,感情推动商机、促使购买。企业想要成功,就必须与顾客建立一种感情上的联系——这一点正是许多企业选择不同性格特征的明星代言品牌的原因。在近年很多品牌的确通过明星代言从中受益匪浅。然而是否每个请得起明星的企业都借助明星之力提升了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呢?那些处于品牌打造初中级阶段的企业,又如何有效的选择和借助明星,帮助企业建立品牌打开市场,同时又如何在借助明星的同时避免明星为企业带来负面效应呢?相信大家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国内首家娱乐产业研究咨询公司艺恩咨询联合多家国内知名媒体于2009年发起第一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暨广告代言调查》。据艺恩咨询发布的《2009中国演艺明星广告代言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成龙以较大优势居品牌资产榜榜首,刘德华、周杰伦分列二三。通过09年春晚迅速蹿红的小沈阳品牌资产排名第4,超过了国际明星李连杰和章子怡,充分凸显其自2009春晚至今形成的强大的品牌效应。他的师傅赵本山名列第8.

  艺恩咨询联合众多国内知名媒体于2010年7月发起第二届《中国演艺明星品牌资产暨广告代言调查》,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对明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星与产品的关联度、明星社会形象、商业价值、明星潜力、粉丝忠诚度等方面综合考量,并结合艺人数据库构建明星品牌资产体系,为广告主选择合适代言人提供决策支持。

  本次调查活动,艺恩咨询将秉承绝对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利用网友投票的方式对明星进行各方位综合评分。本次调研将在活动过程中及时更新数据,并在投票结束后进行数据整理,发布各项明星评分指数。在去年原有的活动内容基础上拓展了公众及媒体参与形式,将入围明星名单的征集活动从专家内部讨论拓展到互联网网民投票,尝试网络公开票选,提升公众的参与度并扩大明星的征集范围,接受媒体公开监督。在拓展明星研究范围及增加受众投票的基础上,艺恩咨询创新性的通过活动官网及时通告公众参与数量及明星票选结果,接受媒体与公众的监督。

  第二届艺恩明星品牌资产榜将基于艺恩研发的《明星品牌资产及代言人研究模型》(CBAR-BSR模型)于今年10月正式发布明星广告代言报告及相关代言评价数据,为企业选择代言明星及评价代言效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决策。艺恩咨询愿携手众多广告公司及广告主,为建立健康、科学、透明的明星品牌资产评价体系及规范明星广告代言市场提供指导,使中国的广告代言市场更为规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