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汇Famous对话熊黛林:我知道我的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8:00  名汇Famous
text1 熊黛林

  连熊黛林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第二个大银幕形象会和“叶问嫂”相差如此之大。11月,她主演的《野蛮女友2》即将上映,“在生活中,我不是一个野蛮女孩,但也不像《叶问》里的贤良淑德。私下还是很活泼的,很多时候蛮搞笑的。”她刚和男友郭富城共度生日,却在采访中对两人恋情绝口不提:“可能是之前没有太多作品,大家只能关注我的绯闻。现在我已经演了几部戏,有些作品了,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我的作品,谢谢!”

  >>10年前我刚刚进入模特圈的时候,想的是下一顿饭在哪里?下一个秀是什么?根本不会想太多未来,更不可能想到我今天不仅当模特,还能成为一个演员。

  拍戏让我体验到不同的人生,让我更加自信,也更爱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以前做模特单纯是一份工作而已,更多是为了钱,但是现在我觉得这是一份很珍贵的人生体验,每一天都非常有意义,我很珍惜。

  >>第一天拍戏,就是《叶问》,我穿着旗袍从屋子里走出来。那个时候真的很紧张,尽管别人看我,应该还好,可是我自己很怕,很担心做不到,不能令导演满意。其实正式拍的时候还算好,最紧张的是快要拍之前的那段时间,对我来说,真的是人生一个难过的槛。心里越在乎,就越害怕;越想得到,就越怕失去;越要成功,就越怕失败。好在后来真的拍了,反倒放开了,不那么紧张,一切都很顺利。  

  >>做模特和当演员当然不同。不同之处在于,当模特没有NG,好或者不好就是当场就见分晓的,是一次性完成的事情。而做演员呢,是可以体现不同的人生,有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在拍《野蛮女友2》时,我要不断地打人,这让我很为难,我真的很不忍心,好几次都打不下去。每次打完我只能一个劲地向威廉道歉,这部戏我大概讲了几万遍对不起。但我想,既然接了就干脆豁出去吧,要做就做到家,否则就不要做。

  >>我想演一切没有演过的角色,搞笑的,反派的都可以。但是我还是有底线,脱戏和激情戏肯定不拍,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不到。我看《色戒》也很感动,觉得很好看,可是让我去演,我想我真的没可能演的,我自己过不了自己这关,我不想逼自己。所以我知道自己的底线是什么。

  >>第一次来香港大概是2005年,那时候是抱着来玩的心态。香港节奏很快,楼很多,很高,是购物的天堂。女孩子来香港,多半都是为了买东西,我也如此。所以就是想来玩,倒没有想着怎么工作。

  >>刚来香港的时候,我又和刚去上海时一样,从零开始。我不会说广东话就学啊,那时候我公司的同事也都不会普通话,他们说什么我都听不懂,没办法,只能逼着我学。我觉得学语言就是要敢讲,不要怕说错,在那个环境里,每天说每天说,就越说越好了。

  >>小时候年轻不懂事,就很想当模特。因为个子高,我就觉得可以试一试。其实家里人是反对的,我记得我走的时候,我妈说了一句,你以后不要后悔就好。我爸妈想让我上大学,继续念书,但我独自跑了出来,去了上海。刚到上海举目无亲,跟一个女孩子,我们俩租在长宁区的一个小房子里,真的是很破的小屋。每天我就拿着简历四处面试。吃了上顿,没有下顿。

  >>做模特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我从来没想放弃过。刚来上海的时候没有活做,但我总是对家里报喜不报忧,隔几天打电话回去也总说自己很好,让他们不要担心。好在我妈和我哥都要上班,都很忙,所以没时间来看我,否则就穿帮了。

  >>我小时候并不高,是从初中开始一下子就高了很多。然后就一直是班级里最高的女生,已经习惯了。后来走到哪里,看我的人都很多。有的人很奇怪,走路也不好好走,低着头一直走到我跟前,再慢慢仰起头这样看我,我就会瞪着他说,“看什么看!”哈哈,很好玩的!

  >>去上海之前,我只用了十块钱买了对四英寸的高跟鞋,然后每晚去妈妈工作的医院学走猫步,一晚上在走廊上来来回回走两三个小时,走到脚生满水泡。不过,我对自己讲,不可以轻易放弃,我由踉踉跄跄走到活动自如,就如爱情一样,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

  >>有一次去北京,全国最顶尖的模特都到场了,我是新人,工作人员只给了我一件薄纱,没帮我贴乳贴,也没有Bra。如果当时我不接受的话,可能连去北京的车钱都亏了。那一刻我很想哭,但我知道哭也没有用,那么多女模特,我不愿意,大把人顶上。我安慰自己,哪个名模没露过点?结果照样上场!

  >>很多人说我眼睛比较大,还有头发也不错。但是我也没有什么保养秘诀,就是每天洗头。只要喷了东西,做造型啊之类的,我回去一定洗干净再睡觉。皮肤也是,我觉得卸妆最重要。有时候用很多护肤品,可能对皮肤来说反而是个负担。

  >>好女人首先是要爱自己的老公,还有就是有独立的思想,懂得照顾这个家,不是全部依靠男人。好男人是有责任感,能够给家人足够的保护和支持,很疼老婆,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爸爸妈妈全都接到香港来生活。>>来了香港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坚持,有付出才能有所得。不要轻易放弃,更不要低估自己。很多事情,只要你敢想,敢做,并且认真去做,就可以做到。采写/本刊记者 徐展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