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S闯荡演艺圈历程:做主播也要与众不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20:56  新浪娱乐

  SOS早期的清纯作风在尚嫌保守的乐坛曾颇为受落,但后来在造型和曲风上大玩另类偏锋就不受欢迎,自此令她们深谙不能在音乐领域玩得过火,应当另辟蹊径,寻找合适的媒介将之特点发挥出来。

大小S闯荡演艺圈历程:做主播也要与众不同(图)《娱乐百分百》是大小S演艺生涯里不可忽略的阶段

  1998年3月16日,SOS终于迎来分水岭:接棒主持八大综合台的《娱乐百分百》。在此之前,全台湾只有两档娱乐新闻节目,分别是TVBS-G的《娱乐新闻》及三立都会台的《完全娱乐》,主持风格偏向正经刻板,而八大综合开播《娱乐百分百》后,早期的蔡荣祖与何笃霖也无法为之带来突破,节目收视高不成低不就。

大小S闯荡演艺圈历程:做主播也要与众不同(图)那时候的大小S扮丑搞怪是家常便饭

  SOS并未放过这个机会,先是以史无前例的“双主持”形式执掌《娱乐百分百》,更频以随意活泼、劲爆麻辣的主持风格示人——即不以娱乐新闻数量见长,反靠两姐妹谈天说地取胜,后来甚至针锋相对、互掐互骂,对观众而言无疑新鲜过刻板的新闻报道;再者,两姐妹在录制节目时也会毫不避忌地痛哭流涕,正如2003年5月21日,由于家中争吵致大S不来录影,独撑局面的小S竟在镜头前哭了半分钟才开始主持,又当众说明哭泣原因,令不少观众大感意外;翌日大S回到节目后两姐妹也坦然做出解释,正是这种直率而真实的性情,令《娱乐百分百》曾一统娱乐新闻黄金时段,也奠定了SOS在娱乐圈的地位。

大小S闯荡演艺圈历程:做主播也要与众不同(图)小S扮杰克逊(左)大S扮猫王(右)

  除了主持风格独树一帜,大小S更常牺牲形象化妆扮丑,大肆耍宝,从而令《娱乐百分百》变装秀单元大受欢迎,从大明星(迈克尔杰克逊、猫王、布兰妮滨崎步成龙李小龙)到各行各业(校服、贵妇、市井小民、流氓)无不惟妙惟肖,成为《娱乐百分百》又一个成功的产品。

  《娱乐百分百》主持的8年时间里,大小S经历演艺事业的第一个高峰,亦经历了由“SOS”改名为“ASOS”的转变:由于与陈国钦发生摩擦,“SOS”之名终被他人注册,而大小S也一度被令不准发行有声产品,直至加盟王伟忠旗下方才转运兼发行迄今为止最后一张专辑《变态少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