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水做客上海台“风言锋语” 透析“偷菜”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5: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游戏逐渐盛行,甚至对一些人的正常生活产生了干扰。目前颇为流行的“偷菜”游戏影响极大,甚至导致一些人“妻离子散”。近日,著名评论人鸿水做客上海电视台“风言锋语”,透析“偷菜”风波。

  虚拟世界不等于现实人生

  “偷菜”日渐流行,由于贴近生活而且操作简单,玩家颇多,现在基本上已经成为“主流游戏”了。然而一些人却将虚拟世界的游戏转移到了现实生活,真的去偷菜而最终被拘留,得不偿失。鸿水认为,这种现象从侧面反映了一种生活观,即把虚拟世界等同于现实生活,混淆了真实和虚拟的区别,从而导致生活错乱,引发一系列的个人问题甚至社会问题,干扰正常生活甚至社会秩序。

  可以娱乐不要沉迷

  鸿水在节目中谈到,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现代人每天都要承受来自各方的不同压力,需要通过某种娱乐方式来排解,游戏就是方式之一,但是娱乐可以但千万不要沉迷。之前有过报道,医生偷菜害死病人、妻子偷菜导致婚变等,鸿水认为这都是危害极为严重的事情,归根结底是对游戏过于沉迷。鸿水透露,自己曾经玩过“偷菜”,但只是觉得很有趣,很贴近生活,可以帮助自己调节情绪,仅此而已,也希望众多“玩家”,只把游戏当娱乐,放平心态,不要沉迷。(高聪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