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好莱坞明星年度盘点之十大红人(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2:0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黑天鹅》对娜塔莉-波特曼而言,可以说是一次蜕变

  第二名 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

  生于1981年6月9日

  娜塔莉-波特曼一直演技出色,品位不俗,明星身上司空见惯的丑闻几乎与她绝缘。多年来她坚持自己严谨的选片眼光,她2004年就凭借在《偷心》里的精彩演出而获得一项奥斯卡提名。而今年,娜塔莉-波特曼在《黑天鹅》饰演的芭蕾舞者妮娜,波特曼用纤美柔弱地演技俘获了大多数影评人的心,又一次为自己带来了多项提名,演技的成熟使她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桑德拉-布洛克,加冕新一届的影后。在第68届金球奖和今年的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简称“CFCAA”)提名上,娜塔丽-波特曼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类女主角提名和最佳女主角等多项提名,相信在奥斯卡公布提名名单时,娜塔莉也定是榜上有名。除了《黑天鹅》大获成功,娜塔莉-波特曼今年还成为迪奥新一季的代言人,明年的片约也不少,人气稳步提升。

2010年好莱坞明星年度盘点之十大红人(3)克里斯托弗-诺兰

  第一名 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

  生于1970年7月30日

  如果说2009-2010年的《阿凡达》是21世纪头10年好莱坞的一个永恒标志,那么《盗梦空间》将必然是2010年无可争议的标志。至今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导演叫什么,人们只记得杰克船长约翰尼-德普,很多人可能也说不上来《钢铁侠》的导演叫什么,他们可能只记得那个俏皮的铁人叫小罗伯特-唐尼,但尽管有克里斯蒂安-贝尔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些巨星坐阵,还是会有很多人记得这个在摄影机后的大脑--克里斯托弗-诺兰。

  《记忆碎片》已经让一部分人认识到了诺兰影片的强烈个人印记,自接手《蝙蝠侠》系列以来,他的才华开始逐渐进入大众的眼线,而《盗梦空间》则将这种自我展示发挥到了一个极致,在已经不知道怎么讲故事而只会拼特效的好莱坞,《盗梦空间》唤醒了人们对一个故事津津乐道进行讨论的热情。这部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剧本题材可谓十分新颖,结构也非常巧妙。诺兰继《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后再次给观众带来惊喜,带领观众游走于梦境与现实之间。而其开放式的结尾也让我们浮想联翩。影片一上映就受到了追捧,在“烂番茄”网站上,新鲜度持续保持在高位,在近期的电影中实属罕见。而在IMDB上,《盗梦空间》更是获得了影迷们的高分,排位十分靠前。诺兰也因为《盗梦空间》获得了今年的金球奖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

  接下来,诺兰将担任新一部的超人影片《超人:钢铁之躯》(Superman: Man of Steel)的制片人,加上已经排上日程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诺兰将同时把握着两位美国炙手可热的超级英雄的命运,诺兰已然迈入了顶级商业片导演的行列,和詹姆斯-卡梅隆、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这些金灿灿的名字分庭抗衡。(Fred)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