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4:5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二、90年代 时代特点:妆容妩媚 色彩浓艳

  港台篇:李嘉欣 周慧敏 关之琳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90年代港台

  这一时期,被誉为“造星工场”的香港诞生了新一代的美女,李嘉欣、周慧敏、关之琳等一踏上星途,即立刻被观众惊呼为天人。80年代的老牌美女美得整齐划一,90年代的港产美女誓要美出自己的风格。以周慧敏、李嘉欣为代表的新一代玉女掌门人,甜得能让人捏出水儿来;以关之琳为代表的窈窕熟女,则风情无限让人摄魄销魂。而如今,李、周两大美女已为人母、为人妻,只留下之之一人依然妖冶地散发着夜来香般的芬芳。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李嘉欣

  中葡混血的李嘉欣一路走来“美”不可挡,美得毋庸置疑。18岁妙龄折桂香港小姐,被媒体用“石破天惊”形容她的艳丽:身材高挑,气质冷而不傲,艳而不俗,据说面部五官也符合黄金分割,标准的美人胚子。从“最美丽港姐”到“最美丽妈妈”,出道之日起,李嘉欣就成了“美人”的代名词。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这样的美你能抵挡吗?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周慧敏

  被亦舒“惊为天人”的美女中,一位是林青霞,另一位便是周慧敏。身为一代“玉女掌门人”的她,五官精巧眼大而温柔,1000多度的近视也掩盖不住那清澈见底的双眸;鼻直而不算太高,清秀利落;嘴巴小巧而多情,半张未合之际更添性感;尖瘦的脸形,吹弹可破的肌肤,配上杏眼柳眉,独具古典之美。周慧敏的美,美而内敛,美得恰到好处。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关之琳

  黄沾曾经这样盛赞关之琳的美貌:“这位活色生香的大美人,眼睛会放电。她瞟一眼过来,十个男人有十一个会糊里糊涂地自作多情起来。”关美人如此妖娆,无数男人竞折腰。三十载十个男人的丰富情史,活色生香没商量。如今,48岁的关之琳雍容富态,但眉梢眼角的风情依然关不住。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点评:“打造”美人的方式开始由类型化的“唇红齿白”向多元化发展。

  内地篇:巩俐 许晴 陈红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90年代内地

  而这一时期的内地,也有不少美人胚子横空出世,向老牌美女们发起了挑战,用各自擅长的方式,向刚刚开始学会娱乐的大众发起了猛烈进攻。巩俐被老谋子发掘后,拍摄了一系列农村题材的影片,走出银幕的“秋菊”,身上掉了许多“土疙瘩”,多了一股国际化的磅礴之气;从《东边日出西边雨》走出的许晴美得娇媚可人,是那个时代标准的“大众情人”;来自江西的古典美女陈红,也以一身玲珑娟秀的诗意,俘虏了陈大导演的男儿情怀。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巩俐

  巩俐的美是公认的。她曾经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东方美的象征,并预言她对西方的传统审美观具有征服性的侵入。的确,巩俐的美很中国,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在古典气韵中透出大气磅礴之美;巩俐又很世界,眉眼朴实,转眼却华贵得让人不敢逼视。是巩俐用带有传统东方味道的美征服了世界,又将世界的精彩为古老的东方美注入了新的活力。总之,巩俐美得自然,美得大气通透,美得霸气十足。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许晴

  许晴并不是那种一见即倾国倾城的美,而是由内而外透露着一种雍容,柔和细腻、娴静舒徐,越看越耐看:标准的鹅蛋脸,不算大得吓人的眼睛,高度适中的鼻子,大小合适的嘴巴,圆圆的酒窝更是不时充溢着甜美的笑意,一看就让人觉得舒服。《诗经》中描绘美人的句子“手如柔荑,肤如凝脂,脸如蝤麒,齿如瓠犀。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也许再适合许晴不过了。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娱乐最给力2》--妩媚妖娆的90年代(图)陈红

  陈红的美带着一股南方的娟秀与轻灵,身材柔弱纤细,气质楚楚动人,古装扮相尤其艳丽。从孤洁艳绝的江湖侠女邱莫言,到冷艳逼人、雍容华贵的太平公主,陈红被誉为“中国古典美人”,绝非浪得虚名。20年前的陈红,嫣然巧笑,惊艳荧屏;20年后的陈红,依然顾盼含情,美丽深邃。

  魅力指数:★★★★  

  宅男心仪指数:☆☆☆☆☆

  点评:虽然还有明显的80年代痕迹,但是在积极地向港台标准靠拢。

  >>>>>>策划:天后是神马,天后就是时尚ICO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