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遥远星球的孩子》系列影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8:5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人,除了有自我以外,亦会连结出许多的你、我、他关系;

  沟通、相处、互动,占据了我们大多数人生活中的重要时光。

  然而,我们曾否关心过,每1000人中就有6个人,每150个新生儿可能有1个婴儿,全世界则至少有6700万人,没有如此平凡的人际互动能力?

  他们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无法与人应对、无法理解别人的心意;他们就像在孤岛上独自生活着...。

  孤独症是疾病吗?是缺陷,或只是独特的人格特质?还是其实是天才!?

  不管我们有没有认真想过这些问题,《遥远星球的孩子》即将带领我们重新认识这些独特灵魂的内心。

  无论多么不同,他们需要被世界了解,他们与平凡人一样,也是其中一块拼图;无论多么难以理解,用爱去包容每一个你、我、他,世界才会圆满。

  从2008年开始决定拍摄关于孤独症者的四集系列纪录像片,耗时两年半,从广泛的田野调查、科学知识耙梳,以及与相关团体的接洽、合作,深入了解台湾的孤独症现况,到实际的参与观察、纪录拍摄,拍摄团队兼具理性与感性,以一贯细腻、温煦的观点,一步步完成这部作品,就是期望能藉由提供社会大众宝贵的影像数据,真挚的揭示出孤独症议题的重要性及攸关性,来唤起社会大众的重视。

  我们用浅显易懂的说故事方法,娓娓道出第一集的如科普新知般的《孤独症之谜》,再由此开始探寻,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的独特面貌。

  第二、三集拍摄真实人物的纪录片《我是蔡杰》及《Nice to Meet You, too》,从亲子、家庭、工作、梦想来出发,观看生活的种种现实与细节,在岁月的推展之中,逐渐累积出动人的能量,是属于“爱”与“幸福”的故事。

  第四集《吹泡泡》,将孤独症者最不被外人确知的感官、感受体验与思想逻辑,透过孤独症青年陈毅雄的语言抒发,让大众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内在心灵图像,是极其难得的深刻篇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