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集《我想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9: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第三集《我想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剧照 第三集《我想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剧照

  “2009年,我遇见三个很特别的人。以前,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直到我遇见他们,才从模糊的影子中,看见他们真实的面孔。”《遥远星球的孩子》第三集中,导演沈可尚以成为片中的角色之一,向我们介绍着他这个“平凡地球人”认识的三位被统称为孤独症,却分别有着独特面貌的新朋友。

  庄天岳,28岁却仍像个孩子。他的世界以音乐和脑中装载着的太空数据库为中心,只有坐在钢琴前的天岳,让音乐从落在黑白琴键的指尖下流出时,脸上才会出现笑容。他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热情分享的说着“休斯敦,登月小艇已经移出,收到,13号,现在你们要前往弗拉毛罗高地…”。

  “我不能确定,他和我分享这些惊奇知识的背后,是他愿意和我做朋友,还是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陌生的我。两个人之间找不到沟通的频率,要怎样去理解对方?如果他很难理解情感,又怎么去诠释音乐,站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我思索这些以前从没碰过的问题。但我肯定他一直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他对音乐真实而强烈的热情。”

  刘俊余,是需要以视觉提示行动的人,能够看见自己下一刻该做什么,才不会对不可预测的未来感到焦虑。他不会表达。直到父母终于找到通往俊余心里的那条羊肠小道:每一笔都画得很用力的图画。洗澡时生气的跑出来摔CD盒、去看喜欢的海豚却突然跑到厕所摔水箱盖…。层出不穷的“状况”,旁人看来也许简单归结“反正他就是这个脾气”,但从他的图画中,他无声地向这个世界传达着讯息。俊余妈妈说“他的想法其实很细腻,只是不会表达,把他当做是个有感情的人,你就不会觉得他是一个麻烦制造者,甚至会发现,原来我们都只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他…。”

  廖惟喻,小喻,他没有绘画天分,也没有音乐奇才,说话流利无碍,却总是因为说了太多“不该说的话”而变得小心翼翼,“以前太爱讲有时候把不该讲的都讲出来了得罪了别人,所以我知道以后就不敢再随便讲了。”小喻有着敏感的触觉,别人碰到他就像被针刺到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小喻常常带着焦虑的神情,时时警觉周遭的状况。他害怕人群,却也害怕孤单,人多时他想逃走,没有人时却也会寂寞,他那么用力的忍受,用力的学习,只为了能够走到这座天平的中央…。

  庄天岳,刘俊余,廖惟喻,这三个沈可尚遇见的新朋友各自独特,也丰富了他们周围的人们不同的人生思考。

  “他们努力认识这个世界已经很久很久了,而我才刚开始发现他们的星球其实也很美。”

  “我想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