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小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2:05  新浪娱乐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JosephGordon-Levitt)最近出演的是奥斯卡奖获奖影片《盗梦空间》(Inception),由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Nolan)执导,演员阵容包括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iCaprio)、马里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以及艾伦-佩姬(Ellen Page)。近期即将上映的电影作品包括与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共同主演的《海瑟》(Hesher)以及动作惊悚片《致命急件》(Premium Rush)。目前他正在拍摄《环形使者》(Looper),与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以及中国女星许晴共同出演。他很快将要出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Rises)。他所出演过的影片题材广泛,比如为他赢得金球奖提名的《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withSummer)、全球性动作巨片《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G.I. Joe: TheRise of Cobra)等。

  高登-莱维特演艺事业伊始,即凭在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所执导的《大河恋》中的出色表演而赢得一尊“年轻艺人奖”(Young Artist Award),之后在《对面恶女看过来》(10 Things I HateAbout You)、《歪星撞地球》(3rd Rock from the Sun)等影视作品中都有不俗表现。演完《歪星撞地球》后,他暂时中止了演艺事业,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

  高登-莱维特创立并管理着一个名为hitRECord.org的开放合作式制片公司,由世界各地的数千位艺术家所组成的网络社区构成。《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形容hitRECord是“已发展为成熟的集体智囊团。四万多名参与者共同致力于创作短片、音乐、艺术或故事,为年轻人提供了团队合作和展现才华的机遇。”

  公司在2010年的圣丹斯(Sundance)电影节和奥斯汀(SxSW)音乐节上举办了短片和现场演出专场、去年秋天在六所高校进行巡展、圣诞新年期间出版了《小书小故事》(Tiny Book of Tiny Stories)一书、今年春天将再次进行高校巡演、并预期在今年秋天发行一套名为《RECollection第一辑》(RECollection volume 1)的DVD/书籍/CD。高登-莱维特也堪称是一位崭露头角的编剧/导演,他将埃尔默-伦纳德(Elmore Leonard)的短篇故事《火花》(Sparks)改编后拍摄成24分钟的短片,曾在2009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亮相。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参演作品(不包括短片):

  2012 The Dark Knight Rises (pre-production)

  蝙蝠侠前传3:暗夜骑士崛起(前期筹备)

  2012 Looper (filming)

  环形使者(拍摄中)

  2012 Premium Rush (post-production)

  致命急件(后期)

  2011 50/50 (completed)

  抗癌的我(已完成)

  2010 Inception

  盗梦空间

  2010 Elektra Luxx

  麻烦中的女人2

  2010 Hesher

  海瑟

  2009 G.I. Joe: The Rise of Cobra

  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

  2009 Women in Trouble

  麻烦中的女人

  2009 Uncertainty

  不确定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和莎莫的500天

  2008 Killshot

  射杀

  2008 The Brothers Bloom

  布鲁姆兄弟

  2008 Miracle at St. Anna

  圣安娜奇迹

  2008 Stop-Loss

  止损

  2007 The Lookout

  小心为上

  2005 Shadowboxer

  影子拳手

  2005 Havoc

  历劫俏佳人

  2005 Numb3rs (TV series)

  数字缉凶(电视剧)

  2005 Brick

  追凶

  2004 Mysterious Skin

  神秘肌肤

  2003 Latter Days

  闪亮的日子

  2002 Treasure Planet

  星银岛

  1996-2001 3rd Rock from the Sun (TV series)

  歪星撞地球(电视剧)

  2001 Manic

  2000 The Outer Limits (TV series)

  外星界限(电视剧)

  2000 Forever Lulu

  激情过后

  2000 Picking Up the Pieces

  雷霆穿梭人

  1999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对面恶女看过来

  1998 That '70s Show (TV series)

  70年代秀(电视剧)

  1998 Halloween H20: 20 Years Later

  H20抓鬼节

  1998 Sweet Jane

  1996 The Juror

  危险机密

  1995 The Great Elephant Escape (TV movie)

  1993-1995 Roseanne (TV series)

  罗珊妮(电视剧)

  1994 Angels in the Outfield

  棒球天使

  1994 The Road Killers

  公路煞星

  1994 Holy Matrimony

  奇怪的婚姻

  1993 Dr. Quinn, Medicine Woman (TV series)

  女医生(电视剧)

  1993 Gregory K (TV movie)

  1992-1993 The Powers That Be (TV series)

  1992 A River Runs Through It

  大河恋

  1992 Beethoven

  无敌当家

  1991 L.A. Law (TV series)

  洛城法网(电视剧)

  1991 China Beach (TV series)

  中国海滩(电视剧)

  1991 Plymouth (TV movie)

  1991 Hi Honey - I'm Dead (TV movie)

  1991 Changes (TV movie)

  1991 Dark Shadows (TV series)

  1990 Murder, She Wrote (TV series)

  她书写谋杀(电视剧)

  1990 Dark Shadows (TV movie)

  黑暗之影(电视电影)

  1989 Settle the Score (TV movie)

  1988 Family Ties (TV series)

  1988 Stranger on My Land (TV movie)

  捍卫使者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主要获奖记录:

  2010:金球奖提名“最佳电影男主角-音乐剧和喜剧”《和莎莫的500天》

  2010:独立精神奖提名“最佳男主角”《和莎莫的500天》

  2010:人民的选择奖提名“最具突破性电影男演员”

  1997:年轻艺人奖提名“电视喜剧最佳年轻男配角”《歪星撞地球》

  1993:年轻艺人奖获奖“最佳十岁以下电影男演员”《大河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