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杨子回应“小三”事件 黄圣依称愿做棋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46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由此为开端就引发了俩人无论是在演艺还是事业上的合作,是这样吗?

  杨子:因为我当时是她的经纪人,实际上我那时一直在所谓的“利用”黄圣依吧。

  主持人赵宁:你用“利用”这个词啊?

  杨子回应“小三”事件 黄圣依称愿做棋子

  杨子:确实是利用,因为你也知道,大家看我的微博就能感觉得出来,我是不喜欢装,而且我也不喜欢拐弯抹角,我是实话实说。那个时候杨子实际上在这件事上,作为商人嘛,无利不起早,我又不是新时代的雷锋,为什么我能接手这个烫手的山芋。我也知道如果打不成,各方面受损,实际上我也知道,因为那个时候黄圣依本人在和周星驰先生解约开始,因为她没有一个什么强大的顾问团、媒体团、公关团体,就她一个小女孩,她不知道什么叫公关。今天我们才解释我告的不是星爷,我告的是星辉,连这件事她都当时没有区分开来,一定是骂声一片。这件事不管成功还是不成功,在名声上都是费力不讨好。但是我为什么还要接手这件事?

  第一,是作为男人的英雄气概。而且那时黄圣依真的是,我认为还是属于腹背受敌,拍哪个戏,包括张纪中先生也说,刚接了《碧血剑》,律师函就来了。如果你用了黄圣依,有可能导致你不播,损失自负,所有的戏都收到了这个函,那时黄圣依是一个小女孩,换句话说黄圣依也不是不可代替者,如果老发这种函,作为老板来讲,黄圣依太可替代了,不用黄圣依,张圣依、李圣依不见得比黄圣依差,宁可少一事不可多一事。这会占了三分之一,我做这件事是为了英雄主义。

  另外一个三分之一,我当时也需要平台,那时谁认识我?如果我再帮黄圣依打赢这场官司的时候既伸张正义,还名利双收,这件事也是让我帮助她的原因。

  第三,我最看重的,既然集团让我到娱乐文化产业来就是一种潜伏,目的是我要吃透,就像当时巨力虽然是我们家族的,但是车工、铣工、磨工、刨工、钳工,所有的工种我都有上岗证书,每一个工种都吃得很透。对娱乐业是,既然巨力集团将来,也就是那个时候说的今天要大举的进入娱乐文化产业,进入影视文化产业,那么我要成为一个专家,很优秀的专家。我就在想黄圣依成为我的先锋官,我是将军,她在前面前行,我更多用我的智慧、能力、这么多年的管理经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三全其美,既帮了黄圣依,同时我的知名度、影响力可以大幅度得到提升。基于此我才选择了确认要帮她。所以,我并不是自诩我自己是一个好人,我帮黄圣依画一个佐罗,杨子也可以画一个Z,但是本质不同,我也是有目的的,并不是救世主,并不是黄圣依仗着杨子打赢这场官司。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三个理由,非常真诚,是不是可以分为四个理由,其中四分之一因为你爱上她了?

  杨子:没有,当时说到爱上她了之后,我当时觉得“伤不起”应该是我创造的,2009年9月19号黄圣依在四川开一个演唱会,9月6号好像开一个演唱会前的发布会,那时她也逐步成熟,我也在逐步成熟,就应该慢慢的分了,我也在帮她物色好的经纪人,那时我慢慢不再接戏转向幕后。第一,演戏我不喜欢,而且也不是我的专长。大家只看到了我演戏,实际上灯光、摄影、副导演、导演、制片、统筹我全做过。别人做演员卸了妆之后就睡觉、玩去,实际上我一直在片场,灯光组、道具组、摄影组,都在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现在圈内很多专业的制片人,说杨子闻闻预算就知道真假,看看镜头就知道这部戏的成本多少。这有点自诩成分,但也不是吹得很大。

  黄圣依在发布会上,我就说了三句话,当时新浪的记者,如果我没记错是张大伟先生,他在场拍视频。就说三句话,第一,发布会结束,主办方会请大家有午餐吃。第二,问最后一个问题之后,大家可以跟着引领的工作人员去吃饭。第三,谢谢各位。说了三句。最后所有的媒体朋友说黄圣依、杨子你们照张相,多有纪念意义。我说工作人员就不了,到最后实在没办法,说照一个吧,中间把主办方的一个领导放在中间,我站在边上。这就是整个过程。到了晚上,第二天出来一篇报道,我收到手机报以及好多人恭喜的消息,说恭喜你,什么时候摆酒。我当时就蒙了,说摆什么酒?他说你们别装了,报纸都公布你们相恋了,不学刘德华。再说我缺心眼,既然我走这个圈子,那个时候是刘德华先生可能最不需要看见或者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我缺心眼的踩刘德华先生一脚,“不学他,我们恋爱了”,这些记者可以做编剧了。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说过这句话吗?但是我确实看到这样的内容。

  杨子:当天下午我看到这个新闻,应该是5点半我看到,6点半挂出来我们俩的声明,求求各位媒体,不要再拿我和黄圣依的事情开涮了。老拿我们这么开涮,伤不起。真正第一次正式场合用“伤不起”这句话,有时我们调侃是不是我发明的。

  主持人赵宁:前段时间也有媒体按照每年的大事记给你们做了一个罗列,说一开始黄圣依在拍《碧血剑》的时候就有去你的生日聚会,揭开恋曲序幕。大概每个场合都会听到你们聊婚礼。

  杨子:这个事我看了,是广州《信息时报》或者《新快报》写的,那时我们正在广州,做了一个聊天,我们就说这些报道出来的东西难道就是真实的吗?那时没有微博,并且我们俩当时都没有就这件事向大家进行回应,黄圣依那时并没有开过微博和博客,那时大家听到完完全全就像当时9月份成都演唱会的翻版。不管我们怎么说,媒体都会这么写。所有的那些话如果大家有机会找出当时的视频来,全部都是杜撰。就像我说了三句话,竟然给黄圣依编出来“我妈妈是成都人,所以我选择第一场演唱会在成都召开,我的恋情也要选择在成都公布,将来我还要选择在成都结婚”。这不是瞎扯吗?当时有人问我会不会告这个记者,我一看写这个的人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你说我怎么告?所有的宣布结婚、恋爱都不是,完完全全老拿着我们俩一张照片,那时我们是受邀《时尚新娘》创刊,请我们拍一组大片,他们招了很多记者,给我们拍了一组,当时为了配合《天仙配》的宣传,这很正常。

  你想我女儿都那么大了,虽然我不想让媒体或者公众打扰到我的私人生活,但是我女儿她也会看这些新闻,她也要知道。我们不可能拉着黄圣依去撒谎,跟大家去故意混淆视听,这不可能。实际上我们一直在说,为什么这段时间我们选择了微博之后,我暴粗口之后,黄圣依解释之后又选择了,比如在新浪聊天再度澄清,很多人说你们现在再选择澄清,骂的网友肯定多,认为你们又重新炒作,又怎么样怎么样抓住眼球,又抓住话题。我当时说了离着《白蛇传说》上映还有3、4个月,不着急炒。

  但是我们现在是到了,黄圣依巨力圣依公司成立了,她到了独立自主的时代了,不能够再受我的影响也好还是什么也好,包括我说的三点,很直接,也很实际,我既不是救世主,也不是黄圣依的大恩人,最多我们两个荣辱与共,走过了在文化娱乐产业她和我最难熬的几年。现在我们两个人可以说,巨力现在已经真正全资在投入娱乐文化产业,真正董事会的邀请和命令一个月拍一部过亿的影片,已经准备好但是因为现在制片实力还有剧本,不像董事会想象的,像开一个楼盘只要有钱就可以,不是,文化产业必须要成熟。我面临总部压力那么大,圣依现在《白蛇传说》也拍了,很多大戏在后面挑本子。黄圣脱离杨子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些绯闻、话题已经到了不得不掰的时候,并且我们两个都是有微博的人,虽然我们开微博的时间都不是很长,我希望大家真正实实在在看到我们微博所有的语言,那时没有媒体给我们改编,没有媒体的编剧给我们杜撰,我们说的就是事实,我们永远承认,不会到最后说“对不起”,助理帮我们发的,我们绝对不会玩这一套,我们说过的我们认帐。

  为什么我又看到有一些自诩所谓的名博也好还是什么也好,为了要一些点击率和眼球,天天盘点十大小三,我当时就给他留言和发了一篇微博,我说总有一些SB说黄圣依是小三,我是她的经纪人,我们俩在一块儿工作黄圣依就是小三了,我说你妈跟那么多男同事在工作,你妈是多少人的小三?如果你再说黄圣依是小三,代问你妈、你姐、你姨你们家女性人好。为什么我急了?根本解释不清。以前是他想怎么写你说什么没用,他认为他已经是在采访你之前或者是在说之前已经知道选题是什么了,没有用的,我们感谢新浪微博这个平台,我一开始开微博大家都全是骂,什么教主这个那个全骂。但是现在多少天涯的那些个常客或者各个论坛的常客,百分之九十的人看了我几篇微博之后,泪奔了、黑转粉了、教主原来是这个样子、教主对不起你,所有的都是这样。为什么这样?是因为他们看到一个真实的杨子、不装的杨子。而不是被媒体,被所有名博乌七八糟的人毁坏和刻意编纂的杨子。

  主持人赵宁:前一段时间是你们在共同在巨力公司走,面对这样一些绯闻流言其实你们并没有采取一个很坚决回绝或者故意营造了一种还比较暧昧的态度。

  杨子:每次都坚决,非常坚决。咱们也采访过我们,说我们是男女朋友吗?不是。我记得上次,好多网友提出来,你们俩到底是不是情侣,我们当时说了不是。当时也是在新浪的直播间里,就说合作伙伴。当时挂的头条也是“再次澄清绯闻,二人只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每一次回答得很坚决。但是如此回答得这么坚决,可能很多媒体或者报道觉得没有亮点,他已经约定俗成的认为怎么样玩暧昧。实际上我们每次回答的没有比这个再坚决了,回答得异常坚决。

  主持人赵宁:现在巨力圣依公司成立,刚才黄圣依自己也说了,这也是自己一直很希望能够去做的事情。这样一个节点去做这样一个事情是怎样的一个契机呢?可能也有人会猜测是不是跟杨子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黄圣依:其实不是,一开始我们大家都知道会是有这样的一天做这个事,不是说事情一定要水到渠成、时机成熟才要去做。其实我自己也是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在学习、在积累。刚刚杨子也说他选择我做他进入娱乐圈的一个先锋官,一个合作伙伴。我其实反过来也是在选择杨子。回过头来去看,当年我的这个情况,我也需要有人来跟我一起共同的奋斗去做一些事。为什么我选择杨子?首先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通过我的观察,包括他以前在巨力做了十年执行总裁,他的管理经验,我很相信他的能力,而且他百分之百投入到这个产业。我知道自己会成为他的这样一个棋子,但是这样的合作,每个人都想我是不是味自己多一点考虑,我不要吃亏,那这个合作永远不可能进行下去。

  首先他非常认真,他非常有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影视产业,最终的目的他想把这个产业做好,这是他的终极目标。这一点跟我是不矛盾的,我们可以站在一起去共同奋斗,朝着这个目标去走。看到他也很坚定,没有退路,一定要做好,他跟我说你有没有退路可以做?对于我来讲也是逼上梁山,一定要做好这件事。是基于这样的基础在,我们俩能够这么长时间一起去奋斗也好,去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前进。当中也不是说没有问题、摩擦,很多很多事情,但是大家能够共同走过来,还是我们互相都有这样很明确的目标,有一定要做成的决心。今天做这样的事,也是之前从开始既定就有的,包括宣布这个事情,也是我们自己更方便、更加有能量、有能力、有话语权,在这个行业中也已经做出一定的成绩我们才去说。这样一个形式也是很早就已经预设好,只是现在真是一个很合适的时机去说而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