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咏琪与大婚晒幸福 80后男人感慨青葱岁月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5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一部寓意“为爱坚守”的《肩上蝶》,为GIGI梁咏琪(微博)带来了好运,在此之后,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只“肩上蝶”也终于翩然而至。

  当GIGI大婚的消息从遥远的伊比利亚半岛传来时,我们除了震惊更多的还是怀有衷心祝愿的心情。是啊,经历了多年坎坷情路后,GIGI总算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西班牙人Sergio。当年那个剪了《短发》的《胆小鬼》女孩,如今终归要嫁了!

  “玉女掌门人”,这个词,曾是那帮男孩给过她最为统一的“昵称”。梁咏琪,就是他们那时候一起追过的偶像。

  那帮上世纪80年代初出生的男孩,早就变成男人。女人长大后依旧可以迷韩剧中的“花样美男”,可男人们呢?“玉女掌门人”嫁了,青葱岁月可能也真正结束了吧……

  “学会了分手也要做朋友”

  讲述人:Kenji  28岁,插画作者

  还记得2006年吗?那时你刚和郑伊健(微博)分手了,你很是伤心,我也开始讨厌郑伊健这个男人,拒看他主演的各种电影、电视剧。再后来你就遇上你那个法国男友。

  那年9月,你竟然高调地对外宣布,和那个法国男友相约一起去巴黎看了麦当娜的演唱会。我得承认那时候我的心态过于八卦,从广东邮购的香港八卦杂志上看到了香港狗仔拍到你在车上吻他的照片。虽然照片模糊、昏暗,但我承认,那时候我觉得你是个真正敢爱敢恨的人,分手痛快,勇敢再爱。

  可最终你的家庭还是没能接受那位法国男友。尽管你们两曾在一起4年,彼此努力学习对方的语言、文化、习惯。去年,你曾在微博中写下这些话:“经过愉快的沟通,我们决定暂时不做情侣,但做一对更要好的朋友,感觉更舒服”。

  当年你对于感情的洒脱态度,到那时候,已经成为一位成熟独立的女性宣言。总之,我之后收藏了你出版的各种书籍与插画集,我很诚恳地想对你说一句:“谢谢你,GIGI,你让我学会了怎样去爱,怎样放弃爱,怎样相信爱,谢谢!”

  “亲爱的,我们要走到最后”

  讲述人:Sergio  36岁,梁咏琪新婚丈夫

  很多人说我们是闪婚,其实我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的。今年3月份,你到巴塞罗那来旅行,我们就那么意外地邂逅了。自从你走之后,我魂牵梦萦,是这么说吧?每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所以最后我就买了一张巴塞罗那飞往香港的机票,再次出现在了你的面前。你说,是我让你再次相信了爱情。从头到尾,我也不知道我身上哪点打动了你。我不是明星,我只是在一家普普通通的食品公司工作;我也不是很帅,最多算是一个型男;或许是我的诚意吧。我,对你是真心真意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认识一个月就开始谈恋爱,谈了两个月恋爱就开始求婚,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我不是只想玩玩,我是想和你这辈子长相厮守。当你答应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像个骄傲的斗牛士在你身边起舞。

  10月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知道是那个叫做郑伊健的男人44岁的生日,你选择在这个日子在西班牙南部的伊比萨半岛与我办婚礼。我知道,你是想和过去划清界限,开始人生新的篇章。

  所以 ,在此之后,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我们都会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玉女”因她深入人心

  讲述人:胡默尔   31岁,IT工程师

  想想我们那个时候的男孩普遍个子都不高,梁咏琪这样一个“高妹”明星出现,也算是弥补了我们那帮人当时内心中一个阴影吧。加上之前这样的高个子女明星真的不多见,像之前梅艳芳、陈慧娴(微博)、叶倩文这些老牌港台女星还真没见着身材这么高挑的。因为GIGI的高挑,加上笑容自然,演戏又都是那种清一色的清纯女一号,喜欢梁咏琪,已经成了那个时候能够在追星族当中显示自己比较高端的象征了。反正那之前,男生都受电影《古惑仔》系列影响,总觉得男孩应该讲义气,交女朋友就对照梁咏琪来找。以至于这样一个择偶标准,在之后都成了我找女朋友的必要选项了。

  还记得王晶(微博)那时候拍了部《爱上百分百》,里面有郑伊健、陈小春(微博)、方中信(微博),当然还有“百分百女孩”梁咏琪。电影拍完后,郑伊健梁咏琪正式坠入爱河,男孩找女朋友都开始参照梁咏琪那个“百分百女孩”的标准,当时那种影响力用深入人心来形容都不为过。梁咏琪就是把“玉女”这个早就过时了的偶像概念诠释得最为深入人心了。

  玉女明星都嫁了

  “第一代玉女掌门人”周慧敏

  嫁给了倪震

  周慧敏曾做过电台DJ,在香港电台任职DJ时,已与Radiers乐队的主音陈德彰拍拖,相恋多年。之后她与黄凯芹及李克勤(微博)等传过绯闻。及后与倪震相遇,瞬即恋上,其间亦有男星刘锡明的介入。与周慧敏相恋的倪震是著名科幻小说家卫斯理即倪匡的儿子,亦舒的侄儿。

  “第二代玉女”杨采妮(微博)

  嫁给邱韶智,之后离婚

  杨采妮曾经和金城武有一段绯闻,对于两人的旧情事有很多版本,有传他们曾同游日本。也有版本说金城武曾经追求过杨采妮,但是最后他们还是没有下文。而后杨采妮遇到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邱韶智,为了男友杨采妮赴马来西亚与邱韶智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之后分分合合与邱韶智还是没能坚守住自己的爱情,以离婚收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