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资料:OFFICIEL公益优雅女星评委-刘震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9:35  新浪娱乐微博
刘震云 刘震云

  刘震云

  刘震云,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联委员、一级作家。

  他的作品语句洗练,情节简洁,叙事直接。他确立了创作中的平民立场,将目光集中于历史、权力和民生问题,但又不失于简洁直接的白描手法,也因此被称为“新写实主义”作家。长篇小说《一句顶一万句》为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著名作家、学者,1987年后连续发表《新兵连》、《头人》、《单位》、《官场》、《一地鸡毛》、《官人》、《温故一九四二》等描写城市社会的“单位系列”和干部生活的“官场系列”,引起强烈反响,被称作新写实小说的主力作家。小说《塔铺》曾获1987—1988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联委员、文学创作专业技术一级作家。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