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hold住姐:最崇拜葛优 不红了做幕后娱乐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9:53  新浪娱乐微博
hold住姐 hold住姐
hold住姐招牌造型 hold住姐招牌造型
hold住姐和小浪 hold住姐和小浪
一直在努力娱乐大家的miss lin 一直在努力娱乐大家的miss lin

  贰  两代网络红人的别样感受

  当芙蓉姐姐(微博)已开始走红网络的时候,谢依霖还是台湾一个十三四岁豆蔻年华的小萝莉。如今,她的风头已经不输于八年前芙蓉姐姐初出江湖时的震撼力啦。

  所谓言为心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管是坦诚相待也好,敷衍美化也罢,从对答之际,总能解读出两个人真实的内心,听出一些弦外之音。或许,这些弦外之音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懒得想、无心猜罢了。

  “一个move场面我hold住!”今年夏天,本名谢依霖的台湾女大学生,推出“一秒变格格”经典笑梗后,不到一个月爆红成为两岸网路红人,她创造的搞笑角色“Hold住姐(微博)”、“Miss Lin”成为网路搜寻热门关键字,演艺行情陡然升高。近日,新浪娱乐在台北与她深度对话,她难得卸下搞笑角色性格, 直白分享‘Miss Lin’诞生灵感来源、分享想长红的企图心,高呼:‘喜剧是为穷人服务!’

    对话miss lin(上)

  萤光幕前后造型差很大 搭档学长认不出

  新浪娱乐:今年夏天突然爆红,你的生活有无改变?

  Hold住姐(谢依霖):没有耶,完全没有。我以前的生活就是下课、工作,现    在还是下课、工作,只是工作的类型不一样。不过确实发生许多好笑的事,例如,我就读的文化大学戏剧系有堂课叫‘戏剧性创作’,上课内容在讲即兴表演,我跟一位已毕业的学长同组,老师要我们尝试在五秒内不能讲话,用表演表达想讲的事物。因为我们想得快,那位学长自豪地说,“人家一秒变格格,一秒只能变一个,我们一秒可以变五个!”我大笑,以为他知道我是谁。

  下课后我和学长闲聊,问他在哪工作?学长说在金星(谢依霖所属公司),我大喊:“是哦,我也是金星的!”对方问我哪个部门?我就笑一下,又不好意思讲:“你不知道我是hold住姊吗?”或回说我是艺人、我是谢依霖,这样好像有点狂妄,就说在里头工作。他不死心一直问到底在哪个部门,他真的没认出我来!

  新浪娱乐:你在萤光幕上及现身演艺活动的形象,和私底下差距很大,生活中有没受到什么影响?

  Hold住姐:到现在连坐在路边吃面都不会被认出来(笑)!这点我其实蛮幸运,因为如果是一般艺人,可能会受到不同的对待,不管是好的或坏的。我很开心现在还可以过原本的生活。

  新浪娱乐:看到你戴着牙套矫正牙齿,想变美吗?

  Hold住姐:因为我之前有戽斗(下颚前突)。我觉得这有点是现世报,因为我国中有个同学戽斗,那时我没有戽斗,我就很爱学她。到了高中,我才发现自己也戽斗,我的牙齿咬合不整,又是兔宝宝牙,医生说这样容易蛀牙,才决定矫正。牙套戴了两年多,快要拆了。

  创造“Miss Lin”角色爆红 原意嘲讽拜金女

  新浪娱乐:“Miss Lin”角色灵感来源?

  Hold住姐:现在台湾的大学里有个普遍的现像,就是拜金女。我们班就有一位,她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她一直觉得自己是外国人,只因为她阿姨住在美国,她偶尔会去,就觉得自己是美国人,很爱交外国男友,讲话还有ABC的腔调,我们觉得很好笑。像她会说:“我今天早上的breakfast吃了颗apple。”旁人听了会想说,这么简单的英文有什么好炫的。她有着像卡通《花木兰》的眼型,会说老外就爱她这种型,又超级向往国外生活。她有点傻大姐性格、不知道天高地厚,也不觉得别人看她这样其实很好笑。我那时其实是笑她,学她讲话的声音,她也觉得我模仿的很好笑。我再融合自己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投射在 Miss Lin身上。

  新浪娱乐:你必须不断想新的笑梗,好笑的点子从哪找?

  Hold住姐:生活是每分每秒在进行,不可能没有梗,重点是梗要放在哪个地方、哪种情境才会好笑!放对位置就会很好笑。我会针对不同的活动设计不同好笑的梗,不是一个梗用在每个地方都能获得相同的共鸣。或许外人或后来再看这内容的人可能觉得我有些东西不好笑,但其实当下在现场参与的人会觉得很好笑。我们未来会加入新的角色及元素,画面上也会让大家surprise。

  新浪娱乐:你应该有智囊团?

  Hold住姐:我、经纪人、另一位编剧同事和同学们。我常逼迫同学们帮我想梗。

  新浪娱乐:有些台湾观众有共鸣的笑点,是否适用内地?从发想到表演,一般需要多久时间?

  Hold住姐:我们会和内地的工作伙伴和朋友讨论,同时了解当地什么是笑点。很多的工作都要用脑袋,我们也是,但感觉人家用脑是有逻辑性,我们则毫无逻辑性。你说要想很久,其实也不用,就像“一秒变格格”,有时就是灵光一闪,一秒就想到。其实不是每次发想都很顺利,但只要理出一个开头,接下来就劈哩啪啦很快跟着出来,要是那个头想不出来,就塞很久。有时我也会跟经纪人说,怎么办啦,现在又卡住。

  欣赏葛优精湛演技 爱搞笑分享欢乐

  新浪娱乐:你个人有没有崇拜的偶像?

  Hold住姐:葛优大哥,他的演技太厉害了!《非诚勿扰》(微博)、《让子弹飞》都很爱,我也是文青来着(笑)。《让子弹飞》真的太好了,他出色到令我觉得,演员就是要做到像他这样,把角色演活到让人忘了他原本是谁,他把角色演得很活,像强尼戴普一样,想到他你会想到太多印象深刻的角色,变得他本人透明化。成功的演员,应该做到像这样。

  新浪娱乐:你从小就有星梦,但一开始就设定走搞笑路线吗?是否想过当打扮美美的玉女明星?

  Hold住姐:我每天照镜子都觉得不可能当玉女啊(大笑)!我喜欢搞笑,让大家开心。

  新浪娱乐:过去在台湾演艺圈,女丑有可能可以走很久,也有可能昙花一现。有像如花、慧慈这种性格、外型都很“特别”,当然也可能做得很优质,你想长久走下去的必杀技是什么?

  Hold住姐:我想成为成功的喜剧演员!伟忠哥曾对我说过:“喜剧是为穷人服务。”我就想做好让人家笑、开心这件工作就好。现在先从活动累积,不停的接触人群,增加人生经历。未来不论电视剧、电影、舞台剧都会尝试。

  经纪人刘翊琪:有句话是‘演艺圈,千旦易找,一丑难求。’伟忠哥也是要她以方芳芳、杨丽音或香港的吴君如、毛舜筠(微博)为学习目标。让她等于是个品牌,让这个人物个性会很鲜明,她做任何事都会令人觉得有趣的,再去传达一些意涵。比方像帮穷人发声,某方面去消遣有钱人的时尚观,不但站在老百姓这一边,也具备娱乐效果。

  不代班《康熙》 将出演内地视频节目

  新浪娱乐:确定不会代班主持《康熙来了》?

  经纪人刘翊琪:不会,之前制作单位就跟大S商量。当时小S(微博)怀孕时,就有内地记者打来问我,依霖会不会去代班,我才想,咦,这倒提醒了我这件事。但我们真的没有讲说会去代班,不过接下来会安排她参与内地的视频节目,让她好好发挥。

  台湾的媒体或一般观众,可能会把她拿来跟慧慈、如花比较,但她其实本身就是学表演,她的包装及表演其实都是有想过,有计划的,不是单纯为了搞怪而搞怪。

  Hold住姐:我的表演是有想过、有意义的。其实丑妆,你要画得很丑其实很简单,但我的妆是想过、包装过的。这可以是另一种艺术的表现。粗眉、超大眼影,可能是种时尚元素,可是我翻时尚杂志时会看不懂,我就是土包子啊。但真的把所有的“时尚”元素凑在一起,会呈现另一种意想不到的喜感。我是以时尚之名,行搞笑之实。

  新浪娱乐:是否想过万一哪天不红了?

  Hold住姐:有想过。我就保持一样的想法及热忱,我觉得心怎么想,路就会怎么走,我就一直努力在这件事情,你有正面能量,就会引导到你想要的位置。我也会想到最差状态、当你想通,就豁达了。如果有天不红了、观众不需要你了,这世界上不是只能当艺人,我如果想娱乐大家,也可以做幕后啊,也是一种娱乐,没有关系。

  新浪娱乐:你的打工经验相当丰富,当艺人前究竟做过哪些工作?

  Hold住姐:小学五年级帮阿姨摆夜市卖衣服,做了九小时拿一百元台币加一包薯条。国中当过保母带一、二岁的小孩,我超会带小孩。做过饮料店、儿童摄影师助理,专门逗小孩笑。现在收入虽然多了点,我可以不用向爸妈要钱,但还有学费、治装费,等于支出变多了,对钱的观念,我还在调整。

  初看负评想捏爆鼠标 学会释然放宽心

  新浪娱乐:对于成为内地网路红人,心态如何调适?

  Hold住姐:我对很红这事,一直后知后觉,对于点击率完全没概念,不知要到什么程度才叫红,世界上也没发明一种“爆红检测机”,测这样有没有爆红,或那样不红。我也会上网去google自己,想看人家怎么评论自己,但红不红?因为我真的不懂,过去没有比较值。

  我明白网路一定会有正评及负评,他们写那些某程度是不用负责的,以前还没意识到自己成为艺人时,我看那些负评会介意,会想为什么会被这样写,但最近我不太去看那些网评。我觉得或许网友不知道写这些东西会伤害到人,或许他们没有恶意,既然人家没有拔刀出来,你何必自己拿刀往自己身上捅?现在尽量不去在意那些评论。

  新浪娱乐:看到负评不会痛?

  Hold住姐:现在看到不会想捏爆鼠标,算有些成长了吧。

  策划、专访/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