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明星公民评选公益机构介绍:成长天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7:44  新浪娱乐微博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成长天使基金公益活动资料图

  长期以来,作为社会弱势群体,中国大约800万矮小人一直处于被忽视和边缘化的地位。相对于普通人,他们一直忍受着无法想象的困难,每个矮小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痛心的故事:周围人们异样的目光,爱情和婚姻的迷茫,寻找工作的打击,被拒绝,被歧视,被嘲笑……面对矮小人的困境,人们不可能再袖手旁观。

  2008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手金赛药业成立了“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矮小儿童医疗救助项目”,金赛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药品,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矮小患者进行救助。短短两年内,该项目资助了160多名矮小患者,这些患者平均每个月1-2厘米的速度成长,明显改善了身高状况。

  该项目也通过组织成立矮小人联谊会,牵手英超埃弗顿慈善机构,组织一系列的矮小人联谊活动,帮助矮小人走出自卑、孤独的阴影,获得群体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获得友谊、爱情、甚至事业的机会。

  为进一步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对矮小人的关注和支持,2010年10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金赛药业,正式成立“成长天使基金——矮小患者医疗救助行动”项目,并在吉林长春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金赛药业捐赠200万元作为该项目的首批善款。

  “成长天使基金”的成立,极大地推动了全社会对矮小人的关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积极参与到对矮小人的救助行动中来。该基金的运作,也为那些关心矮小人、帮助矮小患者改善身心健康的爱心人士和团体,提供了一个正规的捐赠途径。

  矮小是一种疾病,这种病虽然不危及生命,但却足以影响他们的一生。我们付出的一点努力,改变的将是一类人的命运。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