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公益基金会之新公民学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34  新浪娱乐微博
新公民计划 新公民计划

  “新公民学校”是南都公益基金会实施的以改善农民工子女(新公民)成长环境为宗旨的资助项目。2008年,“新公民学校”计划荣获2008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奖,被媒体誉为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的第二个希望工程。

  截止2010年年底,全国共资助11所新公民学校,其中7所九年义务制学校。北京有4所,学校的规模以北京大兴区行知新公民学校为例:在校学生共700人,学校教职工40名,从学前班到六年级,教学班共16个,学生来源于全国23个省,以河南学生为最多。

  目前学校普遍存在的主要困难:

  学校面临最大的困难主要是老师稳定性问题,教师流动性大导致教育教学难以保证。新公民学校是纯公益性质的学校,教师的待遇通常在1500左右,这样的水平难以招进优秀老师,更难把他们留下。学校平均每学期会有6名老师离开,而且大多是校内优秀老师。

  学校一直关注老师待遇的改变,老师是让农民工子女上好学的关键因素,而如何提高他们的待遇?使他们得到认可、关注,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