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年金球奖提名影星简介(part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0:13  新浪娱乐微博

  姓名:艾伯特-布鲁克斯(Albert Brooks)

  生日:1947年7月22日

  星路历程:

  艾伯特-布鲁克斯出生于美国加州,他的母亲当过歌手和演员,父亲是一个电台喜剧演员。艾伯特-布鲁克斯本人当过电影电视演员、配音演员、编剧、喜剧演员以及导演。1987年的时候,艾伯特-布鲁克斯凭借《广播新闻》(Broadcast News)拿到奥斯卡奖提名。

  艾伯特-布鲁克斯以喜剧演员的身份出道,曾经在匹兹堡上过一年大学,但刚读了一年就退学专心当喜剧演员。辍学之后的他非常成功,在多个脱口秀节目有自己的固定演出环节。他作为一个喜剧演员最大的成就当属执导了六集《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

  1976年,他出演了他的第一部主流电影,恰好这部影片是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里程碑式的《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1979年,艾伯特-布鲁克斯执导的《真实人生》(Real Life)同时拿下奥斯卡奖和诺贝尔奖。

  艾伯特-布鲁克斯最近的作品包括《亡命驾驶》(Drive)中的黑帮老大,他出演的角色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并且还为他拿到了最佳配角的提名。 

  姓名:凯莉-索恩(Callie Thorne)

  生日:1969年11月20日

  星路历程:

  凯莉-索恩出生于波斯顿,她身上有英国、美国、亚述、意大利以及葡萄牙血统。在大学的时候凯莉-索恩学习的是戏剧及戏剧文学。

  已经42岁的凯莉-索恩出演了不少美剧,其中包括《急诊室》(ER)、《法律与秩序:犯罪倾向》(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火线》(The Wire)、《越狱》(Prison Break)以及《火线警告》(Burn Notice)等。她还在USA电视台的《必要的粗鲁》(Necessary Roughness)中饰演女主角。在这部2011年6月29日开播的剧集中,凯莉-索恩凭借自己的角色拿到了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同时这部剧也得到了第二季的预定。

  学戏剧出身的她当然也演出过不少戏剧,但大多都是一些非百老汇的小制作,她在戏剧界的作为也不如电视界。 

  姓名:盖-皮尔斯(Guy Pearce)

  生日:1967年10月5日

  星路历程:

  盖-皮尔斯是一个出生在英国的澳大利亚人,他的父亲是一名空军试飞员。盖-皮尔斯的父亲在他9岁的时候去世,但盖-皮尔斯长大之后并没有成为绿灯侠,现在他的职业是演员。

  从22岁起,盖-皮尔斯开始参加业余健身比赛。大学毕业之后,盖-皮尔斯出演了澳大利亚的肥皂剧《邻居们》(Neighbours),之后还出演了其他一些澳大利亚电视剧。电影人弗兰克-霍森(Frank Howson)让盖-皮尔斯出演了他的前三部电影,并且还出钱让他去戛纳电影节参加《狩猎》(Hunting)的首映。这次亮相之后,盖-皮尔斯在世界范围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并且在后来的电影《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他出演的其他知名影片包括《洛城机密》(L.A. Confidential)、《记忆碎片》(Memento)以及《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等。

  虽然已经在好莱坞站住了脚跟,但盖-皮尔斯仍然在澳大利亚的剧院和澳大利亚的影片中演出。2011年的时候,盖-皮尔斯因自己在迷你剧《欲海情魔》(Mildred Pierce)中出演的角色拿到了艾美奖最佳迷你剧类男配角提名。

  姓名:让-杜雅尔丹(Jean Dujardin)

  生日:1972年6月19日

  星路历程:

  让-杜雅尔丹出生于法国,成名于法国的一个选秀节目。2005年的喜剧片《小子布里斯》(Brice de Nice)让全世界的观众认识了他。2006年,他通过在《OSS117之开罗谍影》(OSS 117: Cairo, Nest of Spies)中的精彩表演拿到了恺撒奖(César Award)的提名。

  2011年的时候,这名法国演员因出演无声电影《艺术家》(The Artist)得到了多个大奖的提名,并赢得了戛纳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同时金球奖(Golden Globe)也在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中为他留了一个席位。  (Wormy)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