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人物志》VOL.9-孙俪:我的幸福与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9:5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自去年11月生下儿子等等后,低调休整了4个多月的孙俪终于带着宫廷大戏《甄嬛传》重回公众视野。与以往的宫斗戏不同,《甄嬛传》着重讲述了一个女人的成长史,一个原本单纯善良的少女甄嬛在后宫阴险的争斗下,为求生存、求自保,一步步成长为一个可以杀亲子,害亲夫的毒辣角色。在剧集的最后,故事并未以幸福收尾,甄嬛在最终问鼎权力巅峰的同时,也失去了所有爱她的人。

  谈起这个“入行以来最好的角色”,主演孙俪对她有着深深的同情:“她想找到可以相濡以沫,白头不分离的那个人。但她最终没有找到,她的身上有巨大的悲伤,她的狠是被逼出来的。”而在戏外,孙俪坦言自己和甄嬛很像,都是被命运推着走。“但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甄嬛是被命运推到越来越绝望的境地,我是被推到越来越好的境地。”

  孙俪成长在一个没有显赫背景的家庭,12岁那年,父母的婚姻发生了危机,而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她。母亲支持她学习舞蹈,而父亲则觉得女孩子读好书就行。为了这件事,父母经常吵架,有时吵起来整个弄堂都听得到。父母离婚后,父亲只给了母女俩2000元钱,从此孙俪和母亲过了七年居无定所的生活。孙俪从小就很懂事,她常常安慰妈妈:“妈妈别哭,反正我将来不结婚,咱们俩就一起过吧。”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当时那个不被人看好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而对于那段难过的经历孙俪早已释怀。2011年,她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一个女演员在事业的黄金期选择结婚、生子,这在外界看来无疑是危险的。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娱乐圈每天都有新的面孔出现。不过,孙俪却有着自己的生活节奏。

  “有反对的声音,但这不会让我对自己的选择有任何怀疑。所谓黄金,任何年龄都有自己的黄金点,而不是现在身强力壮都能怎样。工作和生活还是要平衡,工作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就像去年一年做的事情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很幸福,很满足。”在采访全程,孙俪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她的幸福足以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对于生活,已为人母的她也有着全新的领悟:现在有了小孩,目光就会放在小孩身上。就像最近我帮助的唇腭裂的小孩,为什么帮助他,是因为他比我们家等等就大一个星期,几乎是一样大的。第一次去看他的时候,他的体重整整比我们家等等轻两三公斤。没有小孩的人可能不知道。同样大的孩子,两三公斤的重量差距是很大的。我觉得非常可怜,希望能够帮助他。而且以前我还不知道,其实我微博很多粉丝都是妈妈。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唤起我们同龄妈妈的爱心,让更多的小孩得到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