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人物志:陈汉典,是狗还是悟空?(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8:19  新浪娱乐微博

  “康熙”得知我分手很兴奋

  覃覃:你也经常在节目里被说是负心汉,真的吗?

  陈汉典:那个已经是蛮久的事情。虽然现在偶尔也会讲,已经过了那个高峰期了。这个其实是他们在做节目效果,因为那时候康永哥和S姐就是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聊的人,所以他们必须要找我身上有什么点,当他们听到我跟女朋友分手了,他俩兴奋到击掌,哇,终于有点又可以聊了,就多了一个负心汉这一条。

  而我的脸很容易让人家会觉得说,他们讲的东西是真的,人家看到我很窘,觉得那个画面很好笑。但其实因为那个时候是很自然而然分手,不是说真的是进了这个圈子才分的,那个感觉自己最清楚的。

  综艺咖电影咖都要当

  覃覃:那你自己对电影上的发展是怎么想的呢,康永和小S现在经常亏你说你是电影咖。

  陈汉典:我很喜欢演戏,因为我觉得那其实也是一种模仿,只是要更全方位的一个模仿,而且你必须要去创造,那我觉得有时候演戏你可以去用一些模仿的技巧,就是你可以去观察,比如说这个角色怎么演,可能我在这个人身上看到他的特点,我把它抓出来,然后这个人我看到这个我再把它出来,然后慢慢慢慢抓惯了,揉一揉就变成一个全新的角色。是这样一个概念。

  演戏来讲,我不是很在意到底是男几号,《艋胛》里我演男八号,但是我感觉虽然是男八,也是要当成男主角来演,不管你演几号,其实这个角色只要能够发挥,你就是主角。

  覃覃:有些电影演员看不起综艺节目,会觉得电影是比较高尚的艺术,你怎么衡量综艺和电影呢?

  陈汉典:我不会这样认为,那是不同领域,没有说演电影就比较高尚,综艺就比较低俗。我觉得这个观点不太对,因为是不同领域的嘛。每个领域有每个领域的难处,所以我觉得并不是电影明星一定是比较好的,我觉得不是,只要你在那个领域是很成功的,那你就是一个角,你都是一个很棒的表演者。

  覃覃:那你对今后在这两个领域的发展有什么想法?

  陈汉典:我还是会希望能够多拍一些电影,然后也想自己拿主持棒,这两块我都会继续去努力,继续发展。因为我毕很少真正自己拿麦克风,我也想要有自己主持的一些风格。我不会放掉任何一块,甚至唱片我也可能也加进来,也有可能。

  电影咖之路:《宝岛双雄》掌刮菲哥很刺激

  陈汉典参与演出的喜剧动作片《宝岛双雄》即将于6月份在全国上映,这已经是他出演的第五部电影作品,而且首次有机会出演一个极为夸张搞笑的角色——势利眼导游,“这个角色其实是很疯狂的一个角色,有一点势利眼,但是如果诠释得很真实的话,那这种势利眼就很讨厌,所以你必须要很夸张才会可爱,把他演到200%,生活当中不可能看到有人如此夸张,但是演出来就会有好玩的感觉,然后又可爱,然后又很贱,然后就很疯狂。”

  掌刮菲哥又忐忑又过瘾

  覃覃:进《康熙来了》后,你也逐渐得到其他更多的机会,例如拍电影?

  陈汉典:我在《康熙来了》扮过太多角色,鬼啊,老伯啊,保全啊,很多。可能有一些导演有看到,比如说像豆导,他觉得我的眼神特别有一种邪恶的感觉,后来他找我演《艋胛》,就是吉娃娃大哥,为什么,因为我长的像吉娃娃(笑),然后那个角色又要很贱。然后《艋胛》之后,人家就觉得好象你陈汉典不仅可以搞笑,还可以有一些比较不一样的演出。然后慢慢慢慢就有一些机会,很多导演会找我去聊一聊。

  覃覃:这次在《宝岛双雄》里的角色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陈汉典:这个角色其实是很疯狂的一个角色,有一点势利眼,但是如果诠释得很真实的话,那这种势利眼就很讨厌,所以你必须要很夸张才会可爱,把他演到200%,生活当中不可能看到有人如此夸张,但是演出来就会有好玩的感觉,然后又可爱,然后又很贱,然后就很疯狂。因为他在里面遇到一些问题没办法解决,压力很大,可能有一些躁郁症,眼睛都快爆出来那种感觉(笑)。这个角色不好演,掌控不好的话会变得可怕,比较没有那么可爱,所以就是要注意一下。

  覃覃:跟里面的搭档有什么难忘的地方?

  陈汉典:这个讲到重点,因为这次有一个很特殊的体验,就是我跟我的偶像菲哥有一场对手戏,那真的觉得是在做梦。我小时候就看他的节目,他真的是大哥、大前辈。但在戏里我跟菲哥的互动还蛮有趣的,有一些肢体上的碰触,我直接打菲哥,直接赏他巴掌,那个感觉是,忐忑不安,就是很怪,我自己也觉得很怪,但是很好玩。

  因为我之前没有跟菲哥聊过天,后来发现菲哥很可爱,他很喜欢聊天,就是一个大哥哥,很man,很有味道。

  覃覃:据说你跟房祖名、夏雨在片场都各自耍宝?

  陈汉典:是的,我就是讲笑话,然后雨哥就是变魔术,然后小房子(房祖名)就是——你要一直找他,因为他骑一个独轮车,一直在运动,大家整天都在找他到底在哪里(笑)。也都玩得很开心。

  下一次不介意尝试床戏

  覃覃:接这个角色觉得可以发挥的地方在哪里?

  陈汉典:可以发挥的地方就是可以加入很多自己的元素进去,因为这个角色就是让你很放。这个对我来讲会比较加分一点,因为其实我的形象,人家看你就觉得你就是这么夸张,所以这样操作起来会比较吃香一点。

  但比如说《爱的面包魂》有一部分是比较正经的,就会比较有一点吃力,有些人看到我在哭,他甚至在笑,那我很震惊或者很深情的时候,电影院会有噗嗤笑出来的声音。奇怪我一出来,大家都在笑,我说怎么会这样,但后来慢慢慢慢他们就进入那个角色的情绪里面。

  覃覃:是经纪公司帮你选剧本,还是自己会有一些建议呢?

  陈汉典:会一起讨论这个角色能不能够发挥,我也没有限定说一定要很搞笑、一定要喜剧,或者一定要很正经,一定要转型或者什么,就都接,因为我觉得能够发挥我就尽量去尝试。因为我下一部戏也是蛮正经的,尽量路线触角稍微多元化一点,不一定只有很搞笑很疯狂,也可以很正经,也可以很深情。谈个恋爱啊,床戏啊,很难讲啦。

  也有绯闻篇:真的没有偷偷暗恋

  陈汉典跟陈妍希因为合作电影《爱的面包魂》传出绯闻,不过他说,虽然陈妍希是大家心里的“女神”,但他只当对方是好朋友。但是,谁知道呢,他可是包在壳里的巨蟹座喔。在采访的尾声,新浪娱乐“突击”问道:“你有在默默喜欢陈研希吗?”他说:“没有啊。怎么办?我可以讲没有吗?这样会伤害她吗?如果会伤害她,那我只能说我在默默喜欢她。”

  覃覃:你跟陈研希合作过《爱的面包魂》,她也算是你是圈中好友吧?

  陈汉典:还有倪安东,就是因为拍这部戏,我们三个特别合得来,大家可以玩儿在一起。比如说你今天收工了,就会等没有收工的一起。因为我们都是比较新的演员,倪安东他也是第一次演,可能研希经验比较丰富,但是她感觉很好很大方的一个女生,所以我们会比较有一种互相扶持,不会去比较说谁演的比较好、谁要突出或者什么,都不会想这些,就是大家互相帮助让这个戏更好。

  覃覃:大家都觉得陈妍希是女神,而且你们也有绯闻,为什么后来成为好朋友而不是女朋友?

  陈汉典:因为那感觉一开始就是很好的,你比较不会去联想到想要变成女朋友,很奇怪。因为她在我心目中就是好朋友的感觉。不会想要进一步,不是说她不好。

  覃覃:那你有在默默喜欢陈研希吗?

  陈汉典:没有啊。怎么办?我可以讲没有吗?这样会伤害她吗?如果会伤害她,那我只能说我在默默的喜欢她。没有啦,我刚才说真的是好朋友啦,就是很OK的那种。她之前还问我家地址是什么?我想说她是不是要寄喜帖给我,哇塞怎么办?我都不知道她有男朋友!怎么突然要结婚?后来原来是要寄明信片,因为她在法国看到一张卓别林的明星片,就特别想到我,那种感觉就是好朋友的那种,还蛮好的。

  陈汉典语录:

  确实很多人帮我,孙乐欣啊,然后小S她老公麦克也很帮我……因为他让小S怀孕,怀孕之后我才有机会。

  表演、模仿是我的兴趣,我不想因为比赛让自己有压力,所以我就把它(国小时候电视台邀约的比赛)推掉的,要不然其实可能国小就红了。

  因为我是巨蟹座嘛,都待在壳里面,比较没有安全感。所以我可能会用一些笑话或者一些模仿来拉近彼此的距离,因为有时候讲笑话是一个比较快的方式,而且特别是带有颜色的笑话,效果特别好。知道为什么吗?人性嘛!

  我可能长得比较像某一种动物,像狗,特别是吉娃娃。有一种莫名的喜感,特别是我很震惊的时候,人家就很想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至于说他们欺负我,那个哪是挫折,那我是求之不得,多少人想上那边被羞辱,有这种机会吗?!没有嘛(笑)。所以我们必须要感恩,真的是很谢谢他们,因为其实康永哥跟S姐他们也是在表演。他们在《康熙来了》骂我,那是在节目上,难道他们下了节目也骂我吗?当然没有啊,他们只是用打的。

  那时候康永哥和S姐就是觉得我是一个很无聊的人,所以他们必须要找我身上有什么点,当他们听到我跟女朋友分手了,他俩兴奋到击掌,哇,终于有点又可以聊了,就多了一个负心汉这一条。

  (覃覃/文 孙慧/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