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视觉类奖项评委-肖峰、朱关田、姜国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7:16  新浪娱乐微博

  第四届中国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活动本着”专业、公正”之原则,诚意邀请在各艺术领域中有杰出建树的评委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在此次四种艺术类别中,视觉类的评委分别为:著名画家肖峰、著名画家朱关田、著名油画家姜国芳。

资料:视觉类奖项评委-肖峰、朱关田、姜国芳肖峰

  肖峰:江苏江都人,1932年生。1950年,就读于杭州国立艺专。

  1954年—1960年,赴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学习油画,毕业后获“艺术家”称号。

  1983—1996年,任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任院长、教授。

  1995年,获法国“对人类科学艺术有特殊贡献”勋章。

  1999年,获“俄罗斯普希金文化”勋章并聘为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

  2000年,获第八届圣彼德堡国际艺术节荣誉“艺术大师”称号。

  2002年,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鲁迅文学艺术奖——特殊贡献奖》。

  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任院长,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浙江省美协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名誉社长、中国美术报社社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主要作品:《辞江南》、《六三罢工》、《创业的年代》、《拂晓》、《耀邦同志》等。

  出版有《肖峰、宋韧油画集》,《肖峰画集》。论文集《谈艺论美》,《肖峰谈艺录》,《论油画技法》等专著。其作品先后在国内各地及法国、苏联、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奥地利、日本、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获奖。

资料:视觉类奖项评委-肖峰、朱关田、姜国芳朱关田

  朱关田,字曼倬,浙江绍兴人,1944年3月生。1979年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中国画系书法研究生。曾在西泠印社工作,1982年进入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工作。国家一级美术师,浙江省特级专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届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五届副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三、四、五届主席。

  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西泠印社副社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书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出版专著《李邕》、《颜真卿传》、《唐代书法考评》、《中国书法史·隋唐五代卷》、《唐代书法家年谱》、《颜真卿年谱》、《初果集·朱关田论书文集》以及《朱关田书历代咏物诗帖》、《思微室印存》。主编《中国书法全集》21卷欧阳询、虞世南;22卷褚遂良;23卷李邕;25-26卷颜真卿1-2和《沙孟海全集》、《沙孟海论艺》。

资料:视觉类奖项评委-肖峰、朱关田、姜国芳姜国芳

  姜国芳,当代著名油画家,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南昌人。197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留校任教。1979年调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任教,1984年入中央美院油画系进修班学习,结业后仍回中央戏剧学院任教,现为教授。1986年参加全国第六届美术展览,获北京一等奖,1990年参加阿曼举办的“国际青年双年艺术展”并获优胜奖。1993年组织并参加“具象油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成就

  1986年参加全国第六届美术展览,获北京一等奖,1990年参加阿曼举办的“国际青年双年艺术展”并获优胜奖。 

  姜国芳画作(40张)

  1993年组织并参加“具象油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03年参加迈哈密艺术博览会。 

  2004年故宫博物院主办“姜国芳紫禁城系列展”。应美国佛罗里达洲立大学邀请讲学,参加纽约帝国大厦的“世界华人艺术家精品展”。 

  2005年应意大利罗马省主席的特别邀请,意大利总统赞助,在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国家博物馆巴尔博大厅举办第九次“姜国芳紫禁城系列作品展“。此次展览为第一位亚洲艺术家进入该博物馆举办个展。并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参加在印度举办的国际艺术家高峰会议。2005年12月15日启动全球巡展计划,将依次前去西方十国的博物馆进行世界巡回展览,历时三年。 

  2004年11月作品《天子》参加翰海拍卖,成交价为297。2005年11月作品《宫门》参加嘉德拍卖成交价为253万。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近现代书画成交下降 邮政收到万元假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