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欧阳奋强女儿执导微电影(图)

2012年10月08日1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欧阳奋强和女儿欧阳雯鑫 欧阳奋强和女儿欧阳雯鑫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虎父无犬女,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微博]目前是一名导演,他16岁的女儿欧阳雯鑫前不久也执导了一部微电影《自行车上的背影》,上线两天在四大门户网站即获得近四十万的点击量。目前这部微电影的点击量统计数近八十万,不由让人感叹后生可畏。

  16岁的欧阳雯鑫没想到,“处女作”会有这么好的效果。她说,《自行车上的背影》是她给自己布置的暑假作业,也是她尝试导演的首部作品,耗时半个月完成。在这部微电影中,女主角王雯镁由欧阳雯鑫饰演。影片讲述的是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王雯镁只能和爷爷相伴。爷爷每天骑车送孙女上学,而不懂事的孙女每天跟爷爷撒娇、发脾气;直到爷爷离去后,王雯镁才明白爷爷的这分爱。

  欧阳雯鑫说,“之所以选取这个题材,也是希望通过感恩电影,让朋友和家人都明白,不要等我们失去了才感到遗憾。如果你爱父母,就一定要表达出来。”

  “总体上说,《自行车上的背影》拍得虽然青涩,但很清晰、很质朴,我给90分!”欧阳奋强说,这部微电影是女儿用压岁钱来拍摄的,设备和技术上不成熟,很多想法没有完成。欧阳奋强认为女儿身上拥有许多艺术细胞,希望她能超越自己,也将支持她的演艺事业。

  还是高一学生的欧阳雯鑫曾在《魔幻乐添树》《回到拉萨》《我的未来不是梦》《王熙凤》等多部电视剧中参与过演出。今后想做导演还是演员?她称对两者都有兴趣,“希望今后能考上中戏或北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