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韩流:金汎敢于挑战无所畏惧(图)

2013年09月24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贰 要成为敢于挑战、无所畏惧的演员

  2008年对于金汎[微博]来说是事业突飞猛进的一年。金汎出演了电影《考死》,他扮演一个极富领导能力并且执着追求爱情的男生,金汎凭借自己大有进步的演技和浪漫的爱情对白为自己赢得了更多观众的关注,人们纷纷询问那个长相英俊为了爱情不惜献出生命的高中生是谁扮演的?《考死》作为小成本电影票房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金汎作为主要演员之一功不可没。

  同年上档的《伊甸园之东》汇集了很多当红人气演员,金汎扮演的是男主角著名演员宋承宪[微博]的少年时期,压力之大不言而喻。角色跟自身性格差异太大让金汎一度有过放弃的想法,是作为演员的信念让他坚持了下来。剧中金汎除拍摄了打架的场面之外,还拍摄了从火车上跳下来,跳进海里以及跳进火中的高难度场面,曾经练习过跆拳道、游泳和剑道的金汎,在这些场面的拍摄中都没有使用替身。在该剧的第3-5集中,他把李东哲的善良,孝顺,隐忍,霸气,很好的诠释了出来,展现了多样的演技。催人泪下的哭戏和爆发力十足的动作戏令人刮目相看,出色完成任务的他征服了所有观众,演技获得了盛赞。这一切,是所有动作场面亲自上阵,熟读剧本200次以上,背下所有与自己演出部分相关的大约5集台词,让自己与角色完全融为一体的心血结晶。近半年的辛苦拍摄也确实让金汎学到很多,成长了很多,演技有了又一次的飞跃。

  2009年初播出的KBS月火剧《花样男子》无疑是金范演艺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在《花样男子》中,金汎变身为风度翩翩的“花花公子”苏易正,角色转变之大令观众咋舌。金汎把一个悠游于花丛,对任何人都笑得优雅,笑容背后却带着淡漠与疏离,无奈和伤痛的贵公子演绎得淋漓尽致。苏易正这个角色迅速红遍全亚洲。

  但在轰轰烈烈的花男之后,金汎却走著跟别人不同的道路,不留恋花美男的光环,只希望尽快转型开拓新的戏路。他说“表演之路是艰辛而又漫长的,现在才刚刚起步。用马拉松来比喻的话,全长42.195KM的跑程仅仅跑了5KM都不到而已。会有由众多加油声陪伴着的路程,也会有独自一人孤独奔跑着的路程,虽然竞争者和支持者也有他们的作用,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自身坚定不移的心志。因此,不要因为得到了一些人气就感觉得到了一切,要抱着从零开始的态度继续奔跑。未曾尝试过的角色和还未表现过感情何其多,所有的路和第一次踏足的土地没什么不同。”

  也许是苏易正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很多人都希望他延续高富帅的美好形象,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演员应该走的路——挑战。

  《Dream》是花男之后,金汎选择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是韩剧里极少触碰的体育题材。在剧中他饰演横冲直闯的天才拳手李长石,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拍摄之初努力减肥练就好身材,每天要进行3小时格斗技巧训练。剧中的金汎让人看到了他想要挑战演技的野心和潜力。拍摄过程中,异常辛苦的金汎,体重急剧下降,甚至晕倒入院打点滴,但是这一切都无惧于他作为演员想要挑战自己的决心。

  而在《飞翔》中金汎饰演的是怀揣演员梦的临时演员朴时范,为了救初恋女友而沦为牛郎,金汎把这个特殊职业的小人物的悲剧命运演绎得催人泪下。

  2009年年底,金汎接到金民植导演的邀请,出演《仍想结婚的女人》,导演说他看到剧本的第一眼就认定男主角夏民载非金汎莫属。尽管男主角演员竞争激烈,但导演力排众议,选定金汎出演。在《仍想结婚的女人》中金汎出演就读于名牌大学经营学科却在大学街组建自由乐队的天才音乐人——夏民载。金汎演活了一个相比实际年龄更成熟稳重,嘲讽爱情,不轻易显露自己的感情,不相信恋爱,玩弄并伤害女人的心,从不曾觉得愧疚,却又在遇上心爱的人后执着坚定,勇敢面对情感,懂得保护女人的夏民载一角。凭借夏民载的魅力,又让金汎赢得了大批的姐姐和妈妈的心。

  当花男的光环还在熠熠生辉的时候,金汎就没有禁锢于高富帅的形象,也并不局限于大热类型的剧情选择,他要的只是挑战!求新,求异,求变化,求突破。对他而言题材独特的剧本,个性鲜明的角色才是他的目标。他说他要“成为敢于挑战,无所畏惧的演员”,所以他依然照着自己的步伐坚定的走着。这条路注定不会好走,但必定精彩,不是吗?

  新浪娱乐:如果让你再次选择,还想当演员吗?

  金汎:如果重新开始,我可能不会当演员,我想从事别的工作。如果没当演员,我就有可能成为运动员了,如果到别的专业学习,我就不是演员了。我不后悔选择做演员,但如果让我重新开始,我会从事别的工作,因为我已经从事过演技事业。(富有好奇心的性格让金汎给出了较为出人意料的答复)

  新浪娱乐:此前有说过想当编剧吧,现在这个想法有改变么?

  金汎:我说过我想当编剧家,我现在也写剧本呢,不过还有很多不足。我觉得我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当编剧家,但是只要一想到有趣的东西,我就会记下来,我一直在做笔记,正慢慢编写剧本呢。我在写两种类型的剧本,一个是爱情剧,另一个是恐怖古装剧,因为我现在是单身,所以很难再继续编写爱情剧的剧本了,这也让我有了“恋爱后,我再重新开始写”的想法。目前,我在重点编写恐怖古装剧的剧本,因此,我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最近,我给少数几个人看了恐怖古装剧的剧本,如果有机会,我以后想把它拍成电视剧,不过这不是说拍就能拍的,哈哈。

  新浪娱乐:与众多青年演员不同,你很少出演娱乐节目,有什么原因么?

  金汎:我的音色跟娱乐节目不符,性格也是如此,我觉得每个星期利用不同的笑料让人发笑是很困难的事情,我也喜欢看娱乐节目,我觉得出演人员都是很出色的人,不经常参演娱乐节目是因为我没有自信,作为观众,我能辨别一个节目有没有趣味,我觉得我出演娱乐节目的话,会让观众感到无趣,我没信心逗人开心,所以我总拒绝出演娱乐节目,我这算是害怕吧,哈哈。

  其实,我有机会出演节目《Running Man》,但当时很难调整活动日程,最终只能选择放弃。如果谁能给予我参加娱乐节目的机会,我会调整活动日程,尽量去参加节目拍摄,但没有什么信心,搞笑的戏份比弄哭别人的戏份更难演绎,因为我知道逗人开心比让人流泪更难。

  新浪娱乐:最近热播的有线频道tvN节目《花样爷爷》是4名老演员跟1名年轻脚夫出演的旅行类综艺节目。你是否想担任李瑞镇那种脚夫角色?

  金汎:我看过《花样爷爷》,我很崇拜李瑞镇前辈,而且我跟李顺载、朴根滢先生也都合拍过作品。我和李顺载先生利用9个多月的时间拍摄了情景剧《无法阻挡的highkick》,拍《伊甸园之东》时,我又跟朴根滢先生合作了几个月,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可以说,《花样爷爷》展示了两位先生的真实面貌,所以我觉得该节目办得很好。虽然没跟李瑞镇前辈合拍过作品,但我在私底下见过他,该节目充分展示了李瑞镇前辈的独有魅力,我觉得很有趣。当然,如果让我出演该节目,我会尽心尽责做好我的事,哈哈,但是李瑞镇前辈不是会说外语嘛,而且他还擅于寻找目的地,从这些方面讲,他比我更适合担任脚夫角色。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