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大S女儿户籍遇难:北京or台湾

2014年04月28日1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S女儿户籍遇难题:北京台湾二选一

  大S24日在台北产下女儿“长腿妹”,此前,汪小菲曾烦恼要让孩子“讲北京话还是台湾话”,现在,夫妻俩可能又要纠结孩子的落户问题了。

  长腿妹才出生3天,户籍就备受两岸网友关注。律师表示,长腿妹虽然在台湾出生,但父母分别是内地和台湾人,因此可以自行选择落户在北京或者台湾,但她如果落户在台湾,就等于放弃了内地居民的身份,“也就是说户籍选择只能二选一。”依据台湾当地的规定,只要父母其中一人具备台湾居民身份,子女就可落户在台湾地区,大S是台湾居民、且出生地是台湾,因此长腿妹必定可以落户台湾。然而,未来长腿妹如果想拥有大陆籍,依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相关条例,大S的女儿无法拥有两个户籍,必须选择其一。

美剧遭禁剧迷爆笑上书广电总局

  4月28日,喜爱美剧的网友发现《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等美剧已被下架,周末再也不能愉快地玩耍了!然而,粉丝们似乎心有不甘,在微博连夜上书广电总局,力陈自己喜欢的美剧不应该被禁的理由。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理由:

  《生活大爆炸》讲述了四位科学青年由于错误地投身资本主义科研事业,最终导致大龄未婚,买不起房长期蜗居在不足150平的房内以垃圾食品为生,还有一名印度裔口舌残疾患者长期蹲坐在地上进食的惨象。深刻揭示了西方社会种族歧视、社会不公、女性生活腐朽的现实,对我国大批盲目寻求移民的青年具有极强的警示作用。@赤木辛未

  《傲骨贤妻》讲述了资本主义社会一个遭受丈夫欺骗的家庭主妇愤而自立自强,终于成为一名成功女律师的女性励志剧。另外,此剧还揭露了所谓资本主义民主和法律的黑暗、腐败和漏洞,尤其是这点,就灰常适合上CCTV法制频道。@万戈杂记

  《国土安全》剧中女特工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竟然能瞒过主管人员而长期保住工作。更荒谬的是,女主角的生活作风极其腐化不堪,竟然在策反敌人的过程中与其发展出长期的不正当男女关系,成为破坏对方家庭的小三。全剧讲述美国情报机构内部管理的混乱,深刻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借反恐之名在全球范围内大行恐怖主义的丑恶行径。

  《老友记》表现了资本主义私有制导致的人类本性的迷失和腐化堕落,道德败坏,人欲横流。剧中六个男女主角都有严重的生活作风问题,由于在纸醉金迷的资本主义社会里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他们只能纵情声色,放纵自己的私欲,随随便便就和人上床,未婚同居,频繁更换性伴侣,其中几个甚至互相搞在一起。对于盲目向往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青年来说,这部剧无疑是当头棒喝,敲响警钟。

  《破产姐妹》里的小餐馆,老板、收银员、服务员终日互相挖苦攻击,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人们互相之间的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深刻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人与人之人之间缺乏温情的丑恶现状,同时也深刻表现了贫苦的无产阶级(Max和Caroline)和资本家(Han Lee)之间不可调和的社会矛盾,对巩固社会主义建设有着深远的启示意义。

  《摩登家庭》表现了资本主义社会扭曲的家庭关系:一个出身贫寒的拉美移民妇女,为了跳出贫民窟,而委身年龄可以当自己父亲的富老头;一对抚养三个未成年子女的中年夫妇,沉重的经济压力和社会负担,让他们的心理变得极其扭曲;一对男青年,为了满足自己的不良趣味而长期同居,还从第三世界国家领养小女孩派遣空虚寂寞的生活。这部剧是我国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和构建新型社会主义家庭十分重要的反面教材。

刘强东现身南京疑探望奶茶爹

  自从与奶茶妹妹的恋情曝光,电商老板刘强东已经杀入娱乐圈。日前,有媒体发现,刘强东在奶茶妹妹的老家南京现身,派头十足,宛如“领导出巡”。当天,刘强东身穿一件高档黑色衬衣,腰板笔直,昂首阔步而行,他身后有两位精干保镖模样的年轻小伙紧紧跟随。刘强东一走出闸口,立刻有一位身穿黄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孩迎上前来,她与刘强东打了个招呼便在前面引路,一行人乘坐一辆豪华黑色房车离去。几十分钟后,汽车来到南京市区的一家高档酒店,当晚刘强东就下榻于此。第二天中午,刘强东在那位美女和保镖的陪同下来到一家非常高档的日本料理餐厅吃饭,仍是一副器宇轩昂的模样。

  据媒体曝料,奶茶妹妹的父亲在南京开有一家舞台音响器材的销售公司,但这家公司规模并不大,奶茶妹妹应该不像网上说的那样是“富家女”。

林宥嘉承认与丁文琪姐弟恋

  歌手林宥嘉和邓紫棋分手后被女方怒控“花心、虚伪、软弱、厚脸皮、爱搞失踪”五宗罪。而他和29岁前偶像歌手丁文琪连续7夜约会遭曝光,一反过去不认恋情的态度,在社交网站两度提到新欢,称呼也从“丁文琪小姐”变成昵称“KIKI”。据林宥嘉友人透露:“他这样就是认了啦!”林宥嘉和邓紫棋2010年在香港约会被媒体目击,男方更因拉扯狗仔相机被指英勇护女友。但甜蜜过往已逝,两人在交往期间也从未正式承认恋情,就连牵手走金曲奖红毯都只称对方是“音乐上合作愉快的朋友”。对待旧爱和新欢的态度180度大转弯,林宥嘉在香港演唱会的庆功宴上称,要不要公开一向都是尊重女方意见。

  林宥嘉和丁文琪三月就传出绯闻,但始终宣称“只是朋友”,直到被逮到连续7夜约会,双方才打破沉默。林宥嘉原本在演唱会庆功宴上还是以“朋友”称呼丁文琪,但昨日在社交网站上已改称“我与Kiki的互动有没有被拍,对我来说其实没有差别。”虽未明说,但也终究认了恋情。被指是“小三”的丁文琪在事件发生后始终未接电话,但她写道:“我不知道这样的自己应该要给谁什么样的回应或交代。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也从来没有对不起自己。”也表示淡出演艺圈多年,对于被关注感到困扰。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