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流星农场》+《独自等待》 伍仕贤天生国际化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15日18:43 北京晚报

  不久前,关于赵薇F4、张震将联袂主演电影《流星农场》的消息被许多媒体刊载,报道称这部由王家卫的泽东影业公司和上海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电影,将走一条“偶像下乡”的路线,故事讲述一位城市女孩从城市调到农村实习与村民间发生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昨天,记者联系该片导演伍仕贤并向他求证此事,伍仕贤称并不知道这些消息从哪传出,《流星农场》到底最后由赵薇和谁出演、具体开拍时间等问题还没有最终敲定,出品方还未正式对外,自己不便发表意见。但他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另一部电影《独自等待》目前
正在进行紧张筹划,如果顺利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这部电影将是一部都市题材的喜剧故事片。《独》片描写在北京发生的爱情故事、讲述年轻人追求理想中真爱的过程。由于伍仕贤国际化的背景和经历,他的这部“京味”电影多少让人有几分好奇。伍仕贤从小随着父母生活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曾就读于美国华盛顿大学电影艺术系、大三转学到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96年他自编自导的电影短片《东二十二条》被欧洲最大的影视机构CANAL+购买。1997年毕业后在内地和香港导了许多电视广告,同时也在好莱坞从事过剧本的创作。《独自等待》就是在那时完成的。

  对于在一个纯西方文化的环境中创作剧本,伍仕贤这样解释,“我当时在洛杉矶与《教父》的编剧合作为其他公司写剧本。后来1999年那会儿,我觉得应该写点自己喜欢的东西,那时非常想念北京,就开始构思一部反映中国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电影,写得差不多时,美国的一些制片人却认为《独自等待》其实也可以算是一部很美国化的喜剧片。我回国后,国内的几个电影厂反而觉得《独自等待》是一部很中国化的电影。后来我觉得可能因为我从小在东西方生活,看东西的眼光与生俱来就是比较国际化的,文化的反差对我来说已在不知不觉中淡化了,其实不管东方人、西方人,在人性的角度上是没有太大差别的,比如生活压力,面对逆境的沉沦与挣扎等。我从小就觉得人类一家,各种文化背景的人其实相同的地方比不相同的要多。”

  作为新锐电影人,伍仕贤2001年自编自导的香港电影短片《车四十四》在第5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了评委会特别奖,被意大利媒体称为参赛的16部短片中最有意义和内涵的一部,之后开始引起业界的关注,并随后在去年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获奖。对于现在媒体将他称做“艺术片导演”,伍仕贤说,“这不是我想要的定位,我只是希望拍一些我认为有意思的,故事性和人物性强的影片,有点幽默的最好。”或许正是由于伍仕贤有着东西方文化的双重背景,能讲多国语言,拍出的东西有一种独特气质,去年底王家卫与他签了未来几部影片的执导合约,《流星农场》就是第一部。对于这部电影伍仕贤虽然不愿透露具体运作与故事内容,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最终还是“云山雾罩”地表示,《流星农场》的故事内容并不是媒体描述的一部“闹剧”,而他接到剧本时觉得是一部很有想像力又很生活的喜剧片。他说,“能和王家卫、刘镇伟这样有才华的前辈合作,我觉得很荣幸。”

  除了筹备这两部电影,伍仕贤当前的“业余工作”,就是为各种媒体撰写关于今年奥斯卡奖的预测文章,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开放,像伍仕贤这样有国际背景的导演将会有更多发展机会。吴勇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