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上映当日上座率达到五成 周末票房《暖》洋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9:56 新浪娱乐

  随着一股《暖》风吹进京城,刚刚宣布成立的京城艺术影院正式开始运作。由东环影城、紫光影城、首都时代、东方新世纪、新东安和华星影城所组成的艺术院线初战告捷。令人可喜的是,在影片上映当日与接踵而至的两天公休日里,平均上座率达到五成,场均票房更是超过千元。无疑给我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疲软状态的艺术片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中国的导演,拍了艺术片就得奖,拍了艺术片就赔钱”已经成了一个定论,即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轰动海外的《暖》也不被看好。此次虽然上映仅有三天,但是却取得了如此的成绩,令许多立志于艺术电影的中国电影人都为之振奋。

  艺术电影是电影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甚至可以看作是电影的灵魂,它始终站在电影人文精神的最前沿,并且从创作手法上为电影创作的整体提供着探索和创新。随着进口大片的引入和国产影片市场运作的逐渐成熟和完善,京城各大影院在商业电影运作方面不断创造出票房新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批制作精美,内涵深刻的艺术电影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长期处于被冷落的边缘地带。一面是中国电影屡屡在国际上获得大奖,一面是获奖艺术片在市场中找不到出路,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尴尬局面成为眼下电影市场一个独特的现象。2003年以来多厅豪华影城的迅猛发展为艺术电影的映出提供了时空。

  与以往艺术电影运作方式不同的是,这次组成的“精品艺术院线”突出的是地区性而不是院线归属,它既包含了“新影联院线”最典型的高档多厅影城,也吸收了“星美院线”的华星影城。更重要的是,出品方与发行院线将以大比例分帐的让利倾斜,确保艺术电影得到充分的市场空间,并逐渐培养出一批艺术电影的忠实观众。

  “精品艺术院线”刚开始运作,何以选择《暖》?影片上映当日晚,东方新世纪和华星影城的两场见面会的盛大场面就是理由的最有力支撑。霍建起曾经因《那人那山那狗》《生活秀》等片享誉中外,此次的《暖》更是取得了中国的金鸡奖和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他的作品早已被全世界的影迷所接受,尤其是在日本更是家喻户晓。200余名曾经在日本求学的归国学子和日本留学生齐聚华星影城,4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观众们不但享受影片本身,更与主创交流,谈《暖》,为艺术而进行心灵的交流。

  霍建起、李佳刚携手走上放映厅的红地毯,就被热情的观众和热烈的掌声所包围,脚下的红地毯、耀眼的闪光灯仿佛又使主创们回到了东京的那些日子。笔者也曾有幸参加过几次北京的观众见面会,领教过影迷的热情。今天见到身在异国他乡的日本影迷如此疯狂,才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追星族的含义。许多影迷在《那人那山那狗》横扫日本票房的时候知道霍建起的,能够参加这次见面会他们异常兴奋。这些留学生来自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大学等北京著名的学府,他们大多千里迢迢来为了中国文化而来,他们表示:“影片里面的场景太美了,故事太感人了”。霍导的发言也同他的影片一样,细腻而有回味,不断引来台下的掌声。

  当天下午,在东方新世纪,另外一场与外企工作人员观众之间交流也异常火暴,这些整日耳濡目染外国文化的观众也同样为影片的唯美所陶醉,主创与观众之间所进行的情感交流仿佛在延续着那个属于《暖》的动人故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