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进入杜琪峰时代 《柔道龙虎榜》将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当昔日的香港电影“教父”吴宇森被好莱坞“洗脑”后连拍烂片,当香港新武侠电影的创始人徐克“走火入魔”于电脑新科技时,一位睿智的香港电影人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引领21世纪的香港电影。在连续奉献出《枪火》《暗战》、《P.T.U》、《大块头有大智慧》《大事件》等佳作后,香港电影的杜琪峰时代已经到来。

  也许小资会念念不忘王家卫的“风花雪月”,但是杜琪峰电影的冷静的后现代色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凌厉的镜头语言、清晰精细的场面调度,加上罕见的高产高质量,足以让王家卫之流再戴上一副墨镜,躲到角落里去。正当戛纳的艺术电影评论家震惊于《大事件》之时,携《P.T.U》、《大块头有大智慧》包囊香港电影金像奖主要大奖余勇的杜琪峰,马上宣布将在七月推出力作《柔道龙虎榜》,这部会聚了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陈小春等一众明星的柔道题材电影,将会在暑期档香港影市再掀狂澜。

  《柔道龙虎榜》讲述的是沉沦堕落的柔道高手的故事。古天乐饰演的嗜赌酗酒的歌厅经理,将会面对郭富城饰演的好战尚武的柔道高手。孤独的高手、肃杀的气氛,平衡一切靠的不仅是武力。智慧和命运中的偶然因素,将是这部杜氏电影的最后决定性的一击。

  虽然杜琪峰电影受日本黑帮片的影响依然存在,但他对电影影像的理解,已经超越了娱乐片导演纯技术层面范畴。如果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上升态势,同时被西方电影界看好的杜琪峰将会有续写传奇的机会。

  杜琪峰认为,如今港产动作片已经普遍开始使用世界电影语言,这给现在的电影创作者带来了难度。“他们必须使用他们能够得到的技术去创作新的动作语言,而不是仅仅讲述已经存在的形式。”杜琪峰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够成为香港电影变革中的活跃分子。莫赫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