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巩与徐帆“眉来眼去” 导演处女作挑战冯小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42 新浪娱乐

  屡屡“触电”的相声演员冯巩在银幕上消失几年后,最近又开始捣腾电影了,而且一出马就是身兼投资、编、导、演三职。笔者打探到,片名就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片中他居然跟冯小刚老婆徐帆眉来眼去,好不热闹,目前该片在河北保定秘密完工。11月份将上映的该片,抢在《天下无贼》之前,意图挑战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如此一来,在徐帆的支持下,冯小刚和冯巩各展鸿图,影坛终于杀出“冯家军”。让观众们乐呵的是,今年底,阵势已经摆明,影坛德比不可避免。笔者两方调查,终于摸清各自底细。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初探阵容 冯巩、徐帆——冯小刚、葛优刘德华

  在投资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几百万,一个小俱乐部。而《天下无贼》则是投资数千万的豪华俱乐部。“俱乐部”里的队员的知名度自然大不相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里,徐帆称得上是从对方俱乐部里挖到的一个优秀队员,刘孜表现中上等。其他的队员,技术不错,但在长相和年龄上,缺乏偶像气质,比如郭达、李琦、句号、郭冬临等。而《天下无贼》俱乐部,队员的知名度较高,比如刘德华、刘若英李冰冰都是属于偶像类的,技术也不赖,而且葛优是出了名的技术性队员,拥有的女FANS不少,个人实力明显高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阵容:冯巩兼主教练、队长、主力队员,徐帆、刘孜为前锋,郭达、李琦、句号、郭冬临任后卫等职位。

  《天下无贼》阵容:冯小刚主教练,葛优队长,刘德华、刘若英等为前锋,傅彪、李冰冰等为杰出后卫。

  再探战术 考验 徐帆是不是真心“投敌”?

  一部电影,内容最主要。有了好队员,双方决战靠的还有战术。据记者了解,《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摆明了是响应“快乐足球”的号召,以喜剧见长。《天下无贼》相比要显得严肃一些。但不能忽略的事实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冯巩则是首次出马总教头,而且是从队员中提拔出来的。其特点就是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天下无贼》的冯小刚以前也是倡导快乐的,这一次也是刚刚接手一个有些严肃的“俱乐部”。在战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形成了风格是不会有太大改变的。要贯穿快乐思想,必定要经历困难。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据介绍,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里,在故事上,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是一部现实生活中的情感剧,全剧主要以剧中“刘好”为中心,阐述了“刘好”与“贺文兰”、“杨倩”、“陈红”三个女人及和儿子“刘小好”的爱情生活故事。战术再简单不过,主要要看队员怎么贯彻。

  目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面临的悬念是,徐帆从冯小刚的“俱乐部”转出,是否还念及“旧情”?或者,她会不会是卧底,打出“乌龙球”,最终帮了冯小刚?理论上,电影发行方一碗水平端的话,“黑哨”是没有机会产生的。

  《天下无贼》:他们的战术到底怎样,媒体记者数次探班,他们有很大一部分还是不愿意泄露,对自己的战术思想相当保密。没有机会看各位明星究竟怎样演贼,所以只能猜测这些队员会不会沾染了太多巨星气概,而在战术上不太强求,而靠个人实力打拼。

  又探战场 谁能争得霸主地位

  冯小刚《天下无贼》继续起用葛优,并拉来刘德华、刘若英助阵。老婆徐帆却转投到冯巩的电影中。目前,就是《天下无贼》再有实力,来自冯巩的威胁绝对不可小视。两部电影一前一后的上映,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冯小刚一直以喜剧见长,此次《天下无贼》喜剧成分并不是很多,他的才能发挥会不会受到质疑?对于自己的影片,冯小刚本人则是信心十足,称实力至上,大家等着搂钱。但是,实力之外,还有靠天时、地利、人和。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冯巩应该归到复出一排,“技术”有没有提高尚待观察。徐帆属于技术过硬的队员,心理素质稳定。刘孜的位置,在很多时候属于“前锋”,此次变成第三主角,不知有没有上进心?在时间上,《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是11月份,在春节前,是一个好档期。内地放映场地相同,谈不上地利。至于人和,许多人对冯巩怀有期望,拥有部分FANS。

  《天下无贼》:队员大都具备偶像气质,人气无法小觑。在天时上,它会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晚一点出场,时间上不会占多少优势。《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面对阵容更加豪华,且有刘德华这等好领队、冯小刚这等优质教练的《天下无贼》来说,冯巩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十足小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又是一个刚从队员中提拔上来的新手,而且从大俱乐部里挖到的徐帆说不定还是对方的卧底。又真是这样的话,这场德比毫无悬念而言。 《阳光报》记者唐爱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