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电影周”今日曼谷开幕 五部影片循环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顾时宏)为纪念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展示当今中国社会面貌和电影艺术成就,由五部影片组成的“中国电影周”于今日至十一月五日在曼谷循环上演。

  本次“中国电影周”将放映的中国电影有《跆拳道》《情人结》、《诺玛的十七岁》、《浪漫女孩》与《谁说我不在乎》,其中《诺玛的十七岁》一片曾获得第十四届美国
洛杉矶圣约瑟国际电视节全球最佳视觉大奖、第十届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今天在电影周开幕仪式上说,十五年来,中国与东盟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精神,在政治、经贸、安全、文化及民间交往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既促进了本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又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电影周展映的五部中国影片从不同侧面向观众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中国风情画卷,将给观众带来欢愉和启迪。

  据悉,近年来,中国和东盟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取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交流上具有先天的优势,自从二00四年在泰国举办“中国春节文化周”开始,中国每年春节期间在东盟国家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都受到了东盟各国民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去年,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项目超过五百项。

  本次“中国电影周”由中国驻泰大使馆、泰国外交部、文化部主办,泰国

留学中国大学校友会总会承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