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院线入京将半价揽客 新影联称不排除价格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7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即将落户京城CBD中心的万达国际电影城负责人透露,该影城将于12月初试营业,为了打开北京市场,所有电影白天一律半价,12月最热门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也在半价之列。对此,占北京影市市场份额最大的新影联院线表示理解,同时宣称会积极应对。一些接受采访的观众则几乎无一例外地支持降价。]

  万达影城 所有影片18点前半价

  目前北京市场上所有影院被新影联和星美两条院线覆盖,但12月初,万达国际影城将在CBD商圈内的万达广场开业,这标志着万达电影院线将正式进驻北京,万达国际影城是该院线旗下的第一家电影院。

  昨天,北京万达国际影城宣传负责人邢小姐称,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认识这家新影城,影城将从12月初试营业阶段,推出所有影片白天半价的举措。“12月是贺岁档,观众看电影的热情很高,届时影院所有影片18点前全都半价,周六、周日也不例外。”她强调,贺岁大片《黄金甲》也在优惠范围内,18点前价格在30元左右。为培养人气,该影城并没有制定具体的截止日期。

  新影联 低票价时机尚不成熟

  对于万达国际影城的半价措施,新影联院线立刻做出回应。新影联营销策划部经理黄紫燕表示:“实行低票价策略确实是影院今后发展的趋势,但在目前实施却并不成熟。因为影院的运营成本很高,而观众人数远未达到市场的需求量,所以影院必须用高票价来维持运营成本。国内电影市场还在培养阶段。”

  不过对于对手的降价措施,新影联院线也做了积极准备,不排除与万达影城进行价格战,以达到市场共赢的局面。

  观众 除支持外没二话

  接受记者采访的观众几乎无一例外地表示支持降价。极少数人表示不会因为降价而刻意选择万达影城,不过他们对影院降价还是很拥护的。北京科技大学物理系王雨同学的话很有代表性:“放映同样的影片,价格便宜,环境又好,这比任何其他空头承诺都有说服力。”很多观众认为,高票价仍是进影院最大的绊脚石。虽然实行半价对某些影院不公平,但对观众来说是最直接的优惠。

  片种没法选 只好拼价钱(快评)

  市场经济确实很残酷,比如价格战,谁财大气粗,谁就能扛到底,是真正的“血拼”。中国电影市场的现状很复杂,这种复杂的现状是由更复杂的背景衍生出来的。其实真正的院线竞争绝对不单单是价格战,而是片种和片源的竞争。

  但目前现状是片种单一,片源稀缺。试想一年如果有上百部类似《黄金甲》一样的市场大片,院线就有足够的选择权和独家上映的可能性。但现在单一的大片垄断了市场,所有院线放映的都是同一部电影,在片源上没有任何特色可言。既然影院无法用“独家上映”吸引观众,观众自然把注意力放在最直观的价格上,看哪儿便宜就去哪儿。解决这个矛盾的核心,还是需要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和改革的提速。

  (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